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工业废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0-12-31 8:24: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1.10

公开(公告)日 2020.12.25

IPC分类号 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工业废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系统,包括处理釜、粗沉淀池、反应釜、精沉淀池和澄清池,反应釜包括外壳,外壳上端开设有一圆孔,圆孔内设置有转轴,转轴侧表面上端套接有加液盒,圆管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反应液存储盒,转轴下端侧表面开设有散液孔,转轴下端固定均匀固定连接有三个搅拌棒,将废水进行反应处理时,将废水从废水进口加入外壳内,打开电机,向反应液存储盒内加入反应液,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反应液被转轴从数个散液孔中甩进废水中,与废水发生反应,同时搅拌棒在搅拌,通过这样的设置,反应液与废水的反应更加充分,废水处理效果更好,减少资源浪费,利于环境保护。

4.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系统,包括处理釜、粗沉淀池、反应釜、精沉淀池和澄清池,所述反应釜(1)包括外壳(8),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8)的左侧表面上端开设有一圆孔,所述圆孔内壁固定连接有废水进口(6),所述外壳(8)的右侧表面下端固定连接有排水管(15),所述排水管(15)侧表面上端设置有排水管水阀(14),所述外壳(8)上端开设有一圆孔,所述圆孔内设置有转轴(17),所述转轴(17)的侧表面与圆孔内壁接触,所述转轴(17)侧表面上端套接有加液盒(11),所述加液盒(11)的底面与外壳(8)的上表面固定连接,位于所述加液盒(11)内的转轴(17)的侧表面上开设有进液孔(12),所述转轴(17)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电机(9),所述电机(9)的输出轴与转轴(17)上端固定连接,所述电机(9)的底面与加液盒(1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加液盒(11)的上表面左侧开设有一圆孔,所述圆孔内固定连接有圆管(4),所述圆管(4)的侧表面上设置有圆管开关(16),所述圆管(4)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反应液存储盒(3),所述反应液存储盒(3)的上表面开设有一圆孔,所述圆孔内套接有圆盖(2),所述圆盖(2)的下端侧表面与反应液存储盒(3)上表面圆孔的内壁接触,所述反应液存储盒(3)的底面左侧固定连接有圆柱(5),所述圆柱(5)的下端固定连接在外壳(8)的上表面,所述加液盒(11)的上表面右侧开设有一圆孔,所述圆孔内壁固定连接有清水进口(10),所述转轴(17)下端侧表面开设有散液孔(13),所述转轴(17)下端固定均匀固定连接有三个搅拌棒(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加液盒(11)的上表面与下表面均开设有一圆孔,两个所述圆孔的大小与转轴(17)的直径大小相匹配。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棒(7)的个数为三。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液存储盒(3)与圆盖(2)可拆卸的连接,所述圆盖(2)的上端直径大小大于圆盖(2)下端直径大小。

说明书

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工业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工业废水含有很多有毒有害物质,不但污染环境,更危害人类的健康,其处理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工业废水又分为含酚废水、含汞废水、含油废水、重金属废水、含氰废水、造纸工业废水、印染废水、化学工业废水、冶金废水,酸碱废水等等这些种类。工业废水是指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污水和废液,其中含有随水流失的工业生产用料、中间产物和产品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随着工业的迅速发展,废水的种类和数量迅猛增加,对水体的污染也日趋广泛和严重,威胁人类的健康和安全。因此,对于保护环境来说,工业废水的处理比城市污水的处理更为重要。在很多种类的工业废水处理中都需要将废水与其它反应物反应,从而析出废水中的有害物质,若反应不充分的话,无法充分析出有害物质,影响最终的废水处理质量,危害环境,因此亟需一种废水反应充分的工业废水处理系统。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系统,解决了工业废水处理中废水反应不充分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系统,包括处理釜、粗沉淀池、反应釜、精沉淀池和澄清池,所述反应釜包括外壳,所述外壳的左侧表面上端开设有一圆孔,所述圆孔内壁固定连接有废水进口,所述外壳的右侧表面下端固定连接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侧表面上端设置有排水管水阀,所述外壳上端开设有一圆孔,所述圆孔内设置有转轴,所述转轴的侧表面与圆孔内壁接触,所述转轴侧表面上端套接有加液盒,所述加液盒的底面与外壳的上表面固定连接,位于所述加液盒内的转轴的侧表面上开设有进液孔,所述转轴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与转轴上端固定连接,所述电机的底面与加液盒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加液盒的上表面左侧开设有一圆孔,所述圆孔内固定连接有圆管,所述圆管的侧表面上设置有圆管开关,所述圆管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反应液存储盒,所述反应液存储盒的上表面开设有一圆孔,所述圆孔内套接有圆盖,所述圆盖的下端侧表面与反应液存储盒上表面圆孔的内壁接触,所述反应液存储盒的底面左侧固定连接有圆柱,所述圆柱的下端固定连接在外壳的上表面,所述加液盒的上表面右侧开设有一圆孔,所述圆孔内壁固定连接有清水进口,所述转轴下端侧表面开设有散液孔,所述转轴下端固定均匀固定连接有三个搅拌棒。

优选的,所述加液盒的上表面与下表面均开设有一圆孔,两个所述圆孔的大小与转轴的直径大小相匹配。

优选的,所述搅拌棒的个数为三。

优选的,所述反应液存储盒与圆盖可拆卸的连接,所述圆盖的上端直径大小大于圆盖下端直径大小。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系统,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工业废水处理系统,将废水进行反应处理时,将废水从废水进口加入外壳内,废水添加到一定量后,停止加入废水,打开电机,带动转轴旋转,转轴上固定连接的三个搅拌棒开始搅拌,圆盖套接在反应液存储盒上表面开设的圆孔内,向上拔出圆盖,向反应液存储盒内加入反应液,圆管连接反应液存储盒与加液盒,打开圆管上设置的圆管开关,反应液从反应液存储盒内流进加液盒,加液盒的底面设置有斜度,方便反应液集中流向转轴上开设的进液孔处,反应液从进液孔进入转轴内,转轴内部是空心的,反应液顺着转轴内壁往下流,由于转轴在旋转,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反应液被转轴从数个散液孔中甩进废水中,与废水发生反应,同时搅拌棒在搅拌,一定时间后,反应完成,打开排水管水阀,反应后的废水从排水管中流出,进行下一步处理,通过这样的设置,反应液与废水的反应更加充分,废水处理效果更好,减少资源浪费,利于环境保护。

2、该工业废水处理系统,第二步:废水处理完成后,关闭圆管开关,停止向外壳内添加反应液,启动电机,从清水进口中加入清水,清水从清水进口进入加液盒,再通过进液孔进入转轴内,在离心力的作用下,清水被从散液孔中甩进外壳内,电机启动带动转轴与搅拌棒旋转,从而清洗外壳内部,清理后的废水通过排水管排出,通过这样的设置,便于清洗反应釜,清除残留杂质,防止杂质影响进行下一次反应处理,延长装置的使用寿命。

发明人 (蔡蒙键)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