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净化用除臭装置

发布时间:2021-4-28 8:12: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602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1/00; B01D53/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净化用除臭装置,包括净化腔与减速电机,固定安装在净化腔顶部的所述减速电机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传动安装有搅拌桨,所述净化腔的底部一端连通固定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上连通固定有快速接头,所述排污管与快速接头之间设置有插板阀,所述快速接头连通固定在过滤腔的一端;通过活性炭箱、空压机、过滤腔与快速接头等结构的设计,在对污水净化过程中产生的废气首先进行活性炭吸附在进行收集,避免出现现有技术中仍由有害气体逸出的问题;通过快速接头对污水净化的组件进行快速安装,在污水净化完毕后,通过关闭插板阀可对快速接头进行拆卸,从而便于工作人员对过滤腔内进行清洁,本实用新型清洁方便。 

6.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净化用除臭装置,包括净化腔(1)与减速电机(2),其特征在于:固定安装在净化腔(1)顶部的所述减速电机(2)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传动安装有搅拌桨(10),所述净化腔(1)的底部一端连通固定有排污管(14),所述排污管(14)上连通固定有快速接头(16),所述排污管(14)与快速接头(16)之间设置有插板阀(8),所述快速接头(16)连通固定在过滤腔(9)的一端,所述过滤腔(9)的内部设置有滤网(13); 

所述净化腔(1)的上部的一端连通固定有排气管(7),所述排气管(7)连通固定于活性炭箱(6)的上部,所述净化腔(1)的上部连通固定有进污管(15),所述净化腔(1)的顶部连通固定有添料管(4),所述净化腔(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空压机(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净化用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腔(1)固定安装在机架(5)的上部,所述活性炭箱(6)固定连接在机架(5)上,所述排气管(7)插接于活性炭箱(6)中,且所述活性炭箱(6)上设置有出气管。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净化用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气管(7)与添料管(4)上分别设置有保证气密性的第一球阀(11)与第二球阀(12)。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净化用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空压机(3)的出气管密封贯穿于净化腔(1),所述减速电机(2)的输出轴贯穿净化腔(1)顶部的位置设置有密封轴承。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净化用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快速接头(16)设置为CE型扳把卡扣式不锈钢管快速接头。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净化用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腔(1)设置为底部倾斜的净化腔。 


说明书  

一种污水净化用除臭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净化用除臭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净化,或称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在进行污水净化的过程中,污水中带有臭味的气体会扩散出来,这些带有味道的气体一部分是有害气体,需要对其进行除臭收集;另外常规的污水处理装置在污水净化后难以对净化组件进行清洁,因此我们需要提出一种污水净化用除臭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净化用除臭装置,通过活性炭箱、空压机、过滤腔与快速接头等结构的设计,在对污水净化过程中产生的废气首先进行活性炭吸附在进行收集,避免出现现有技术中仍由有害气体逸出的问题;通过快速接头对污水净化的组件进行快速安装,在污水净化完毕后,通过关闭插板阀可对快速接头进行拆卸,从而便于工作人员对过滤腔内进行清洁,通过对污水处理过程产生有味道的其他进行活性炭吸附再进行收集,另外设置通过快速接头固定安装的净化组件,从而便于工作人员在污水净化处理后对净化组件进行清洁,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净化用除臭装置,包括净化腔与减速电机,固定安装在净化腔顶部的所述减速电机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传动安装有搅拌桨,所述净化腔的底部一端连通固定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上连通固定有快速接头,所述排污管与快速接头之间设置有插板阀,所述快速接头连通固定在过滤腔的一端,所述过滤腔的内部设置有滤网。 

所述净化腔的上部的一端连通固定有排气管,所述排气管连通固定于活性炭箱的上部,所述净化腔的上部连通固定有进污管,所述净化腔的顶部连通固定有添料管,所述净化腔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空压机。 

优选的,所述净化腔固定安装在机架的上部,所述活性炭箱固定连接在机架上,所述排气管插接于活性炭箱中,且所述活性炭箱上设置有出气管。 

优选的,所述排气管与添料管上分别设置有保证气密性的第一球阀与第二球阀。 

优选的,所述空压机的出气管密封贯穿于净化腔,所述减速电机的输出轴贯穿净化腔顶部的位置设置有密封轴承。 

优选的,所述快速接头设置为CE型扳把卡扣式不锈钢管快速接头。 

优选的,所述净化腔设置为底部倾斜的净化腔。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通过活性炭箱、空压机、过滤腔与快速接头等结构的设计,在对污水净化过程中产生的废气首先进行活性炭吸附在进行收集,避免出现现有技术中仍由有害气体逸出的问题;通过快速接头对污水净化的组件进行快速安装,在污水净化完毕后,通过关闭插板阀可对快速接头进行拆卸,从而便于工作人员对过滤腔内进行清洁,本实用新型清洁方便。 

(发明人:李亮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