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污泥处理器

发布时间:2021-4-28 8:14: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602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11/121; C02F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具体的公开了一种污水污泥处理器,包括外壳、底座、支撑导向杆、滑动板和支撑弹簧;外壳内同轴固定有内筒,内筒的侧壁下端开设有多个连通口,内筒的顶部上同轴固定安装有竖直的电机,电机的输出轴下端同轴固定安装有位于内筒内的螺旋输送叶片;所述外壳的中部侧壁上连通进水口,内筒的外侧设置有在竖直方向上移动的过滤网,过滤网上固定安装有竖直的从外壳顶部滑动穿出的升降操作杆。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内筒以及位于内筒中的螺旋输送叶片,将沉淀的污泥向上直接排出,使污水与污泥分离,污泥处理方便快捷;过滤网上的污泥在上下移动时能够方便快速的从其表面上脱离,避免堵塞网孔,方便工人操作使用。 

7.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污泥处理器,包括外壳(1)、底座(2)、支撑导向杆(3)、滑动板(4)和支撑弹簧(5);所述外壳(1)竖直设置在底座(2)的上方,在外壳(1)的侧壁上固定安装有水平的滑动板(4),滑动板(4)内滑动穿设有竖直的支撑导向杆(3),支撑导向杆(3)的下端固定连接在底座(2)上,在滑动板(4)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套在支撑导向杆(3)外侧的支撑弹簧(5),支撑弹簧(5)的下端固定连接在底座(2)上;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1)内同轴固定有内筒(8),内筒(8)的侧壁下端开设有多个连通口(10),所述内筒(8)的顶部上同轴固定安装有竖直的电机(12),电机(12)的输出轴下端同轴固定安装有位于内筒(8)内的螺旋输送叶片(11);所述外壳(1)的中部侧壁上连通进水口(6),内筒(8)的外侧设置有在竖直方向上移动的过滤网(13),在外壳(1)的顶部上连通有除水口(7);所述过滤网(13)上固定安装有竖直的从外壳(1)顶部滑动穿出的升降操作杆(14);所述过滤网(13)朝向进水口(6)的一侧壁上固定安装有与外壳(1)内壁贴合的封堵片(19),封堵片(19)的高度高于所述进水口(6)的高度;所述内筒(8)内的上端连通有排泥管(1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污泥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在外壳(1)的底部上固定安装有朝向连通口(10)倾斜的导料板(9)。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污泥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输送叶片(11)的材质为不锈钢网板。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污泥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封堵片(19)的材质与所述的过滤网(13)相同。 

5.根据权利要求1-4任一所述的一种污水污泥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泥管(15)的外端连通有二次分离箱(16),污泥从排泥管(15)进入到二次分离箱(16)中,在二次分离箱(16)内安装有倾斜的位于排泥管(15)下方的分离网板(17),分离网板(17)的网孔大小与所述过滤网(13)相同,在分离网板(17)的下端对应的二次分离箱(16)侧壁上设置有排泥口(18)。 


说明书  

一种污水污泥处理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具体是一种污水污泥处理器。 

背景技术 

污水直接排放会污染环境,一般要求经过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才可排放。在污水中含有大量的污泥,污泥含水率较高,微生物、重金属等环境污染物质也较多,在进行污水处理过程中,需要先将其中大量的污泥从其中分离出来,便于污水的后续处理操作。 

现有的污泥分离是采用滤网过滤,使污水从滤网经过,将污泥留在滤网上,由于污泥的量较多,如果不及时清理滤网,会造成滤网堵塞,因此,需要对滤网频繁进行拆卸清理维护,维护繁琐,不利于使用。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污泥处理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污泥处理器,包括外壳、底座、支撑导向杆、滑动板和支撑弹簧;所述外壳竖直设置在底座的上方,在外壳的侧壁上固定安装有水平的滑动板,滑动板内滑动穿设有竖直的支撑导向杆,支撑导向杆的下端固定连接在底座上,在滑动板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套在支撑导向杆外侧的支撑弹簧,支撑弹簧的下端固定连接在底座上,通过支撑弹簧支撑滑动板,从而支撑外壳,使外壳在竖直方向上抖动;所述外壳内同轴固定有内筒,内筒的侧壁下端开设有多个连通口,使内筒的内外连通,内筒外侧的污泥进入到内部;所述内筒的顶部上同轴固定安装有竖直的电机,电机的输出轴下端同轴固定安装有位于内筒内的螺旋输送叶片;所述外壳的中部侧壁上连通进水口,使污水从进水口送入到外壳内;所述内筒的外侧设置有在竖直方向上移动的过滤网,过滤网过滤污水中的污泥,使污泥保持在过滤网的下方,过滤后的污水从过滤网向上流动,在外壳的顶部上连通有除水口,将过滤后的污水从除水口排出;所述过滤网上固定安装有竖直的从外壳顶部滑动穿出的升降操作杆,通过手动推拉过滤网,使过滤网上下移动,改变过滤网的位置;所述过滤网朝向进水口的一侧壁上固定安装有与外壳内壁贴合的封堵片,封堵片的高度高于所述进水口的高度,使过滤网向下移动时,通过封堵片将进水口堵住,保证污泥不会进入到过滤网的上方;所述内筒内的上端连通有排泥管,将污泥从内筒内排出。 

进一步的:所述在外壳的底部上固定安装有朝向连通口倾斜的导料板,上方落下的污泥沿导料板的斜面进入到连通口中。 

进一步的:所述螺旋输送叶片的材质为不锈钢网板。 

进一步的:所述封堵片的材质与所述的过滤网相同,直接对进水口内进入的污泥进行临时封堵,进入的污水向下推动过滤网上的污泥,便于污泥从过滤网表面上脱离。 

进一步的:所述排泥管的外端连通有二次分离箱,污泥从排泥管进入到二次分离箱中,在二次分离箱内安装有倾斜的位于排泥管下方的分离网板,污泥落在分离网板上,通过分离网板将其中的水分分离,分离网板的网孔大小与所述过滤网相同,分离后的水从分离网板的底部排出,污泥留在分离网板上,沿分离网板向下移动,在分离网板的下端对应的二次分离箱侧壁上设置有排泥口,将污泥排出,便于收集。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内筒以及位于内筒中的螺旋输送叶片,将沉淀的污泥向上直接排出,使污水与污泥分离,污泥处理方便快捷;过滤网上的污泥在上下移动时能够方便快速的从其表面上脱离,避免堵塞网孔,方便工人操作使用,使过滤网清理更加便利,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污泥还经过二次分离箱进行过滤分离,减少污泥的含水量,便于污泥的后续处理使用。 

(发明人:刘东征;陈实;咸义;杭利民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