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悬挂式曝气推流器

发布时间:2021-4-29 8:26: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602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3/20; C02F7/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悬挂式曝气推流器,其包括固定支承板、驱动装置、第一连接杆、第二连接杆、第一直角转向箱、第二直角转向箱、导向杆、第一叶轮、第二叶轮及风机,驱动装置驱动第一连接杆及第二连接杆旋转,导向杆为空心结构且延伸方向上设有曝气孔,第一直角转向箱及第二直角转向箱固装于导向杆底部及中部,第一直角转向箱输入轴与第一连接杆下端连接,第二直角转向箱输入轴与第二连接杆下端连接,第一叶轮安装于第一直角转向箱输出轴上,第二叶轮安装于第二直角转向箱输出轴上。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装置结构简单,推流及曝气效果好且效率高。

8.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悬挂式曝气推流器,其特征在于,包括固定支承板、固定安装于支撑板上的驱动装置、第一连接杆、第二连接杆、第一直角转向箱、第二直角转向箱、导向杆、第一叶轮、第二叶轮及风机,所述驱动装置分别驱动第一连接杆及第二连接杆旋转,所述导向杆为空心结构,其顶部与固定支承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且延伸方向上开设有多个曝气孔,所述风机固定安装于支撑板上且风机的出风口与导向杆连通,所述第一直角转向箱及第二直角转向箱分别固定安装于导向杆的底部及中部,第一直角转向箱的输入轴与第一连接杆下端连接,第二直角转向箱的输入轴与第二连接杆下端连接,第一叶轮安装于第一直角转向箱输出轴上,第二叶轮安装于第二直角转向箱输出轴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悬挂式曝气推流器,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装置包括电机、减速箱及齿轮箱,齿轮箱内安装有输入轴、第一输出轴及第二输出轴,输入轴上安装有主动齿轮,第一输出轴上安装有第一从动齿轮,第二输出轴上安装有第二从动齿轮,第一从动齿轮及第二从动齿轮分别与主动齿轮啮合,第一输出轴与第一连接杆通过万向接头连接,第二输出轴与第二连接杆通过万向接头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悬挂式曝气推流器,其特征在于,第一直角转向箱设有两个相互啮合的伞状齿轮,两个伞状齿轮分别安装在第一直角转向箱的输入轴上及第一直角转向箱的输出轴上,第二直角转向箱设有两个相互啮合的伞状齿轮,两个伞状齿轮分别安装在第二直角转向箱的输入轴上及第二直角转向箱的输出轴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悬挂式曝气推流器,其特征在于,第一直角转向箱的输入轴与第一连接杆下端通过万向节连接,第二直角转向箱的输入轴与第二连接杆下端通过万向节连接。 


说明书  

一种悬挂式曝气推流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悬挂式曝气推流器。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氧气沟内经常要用到曝气推流器,对污水处理氧气沟的水进行推流,实现活性菌的培养,常见的曝气推流器只有一根连接杆,连接杆的底部安装叶轮,池底安装曝气装置。由于污水处理氧气沟深度较深,只在沟底设置一个叶轮,氧气沟上部的水推流效果较差,水的流动性较小,并且叶轮附近不能安装曝气装置,否则就会妨碍叶轮工作或曝气装置受到损伤,因此就会产生曝气及推流死角,使活性菌的活性受到较大影响。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结构简单,推流及曝气效果好且效率高的一种悬挂式曝气推流器。 

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一种悬挂式曝气推流器,其包括固定支承板、固定安装于支撑板上的驱动装置、第一连接杆、第二连接杆、第一直角转向箱、第二直角转向箱、导向杆、第一叶轮、第二叶轮及风机,所述驱动装置分别驱动第一连接杆及第二连接杆旋转,所述导向杆为空心结构,其顶部与固定支承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且延伸方向上开设有多个曝气孔,所述风机固定安装于支撑板上且风机的出风口与导向杆连通,所述第一直角转向箱及第二直角转向箱分别固定安装于导向杆的底部及中部,第一直角转向箱的输入轴与第一连接杆下端连接,第二直角转向箱的输入轴与第二连接杆下端连接,第一叶轮安装于第一直角转向箱输出轴上,第二叶轮安装于第二直角转向箱输出轴上。 

进一步,驱动装置包括电机、减速箱及齿轮箱,齿轮箱内安装有输入轴、第一输出轴及第二输出轴,输入轴上安装有主动齿轮,第一输出轴上安装有第一从动齿轮,第二输出轴上安装有第二从动齿轮,第一从动齿轮及第二从动齿轮分别与主动齿轮啮合,第一输出轴与第一连接杆通过万向接头连接,第二输出轴与第二连接杆通过万向接头连接。 

进一步,第一直角转向箱设有两个相互啮合的伞状齿轮,两个伞状齿轮分别安装在第一直角转向箱的输入轴上及第一直角转向箱的输出轴上,第二直角转向箱设有两个相互啮合的伞状齿轮,两个伞状齿轮分别安装在第二直角转向箱的输入轴上及第二直角转向箱的输出轴上。 

进一步,第一直角转向箱的输入轴与第一连接杆下端通过万向节连接,第二直角转向箱的输入轴与第二连接杆下端通过万向节连接。 

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保护的一种悬挂式曝气推流器,固定支承板固定安装于污水处理氧气沟顶部,第一叶轮及第二叶轮分别位于沟底及中部,通过驱动装置驱动旋转,对沟内的污水产生推流,使沟内的污水整体流动性比较好,有利于活性菌的培养。并且由于导向杆为空心结构延伸方向上开设有多个曝气孔,风机的出风口与导向杆连通,这样,无需在沟内安装曝气装置,只需要一台风机和一根导管,就可以在实现推流的同时,实现沟内污水全方位曝气,无曝气死角,且不会影响设备的运行。结构比较简单,成本也比较低,且推流及曝气效果好,效率高。 

(发明人:陈敏;张振;吴继康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