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移动式污水处理装置的安装结构

发布时间:2021-4-29 8:22: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618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14; B01D46/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移动式污水处理装置的安装结构,包括:集装箱;处理系统,包括分阶段处理污水的各个处理箱,和提供动力并控制整个处理过程的驱动装置,各处理箱分别采用独立结构制成,且在各处理箱的底部设置有内凸的支撑轨;轨道,凸出的固定在集装箱的底板上,用于承接处理箱底部的支撑轨;监控装置,包括设置在集装箱外侧壁上的监控面板,分别安装在各处理箱处的摄像头,检测处理过程的传感器,及在出现意外时发出提醒信号的报警器。本实用新型使污水处理设备实现模块化安装,通过对不同处理效果的处理箱进行组合,可以减少或消除对集装箱的依赖程度,提高使用范围,同时可对单独的处理箱进行维护或更换,降低维护成本。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移动式污水处理装置的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 

集装箱,采用封闭式箱形结构,用于提供安装各种处理设备的空间; 

处理系统,包括分阶段处理污水的各个处理箱,和提供动力并控制整个处理过程的驱动装置,各处理箱分别采用独立结构制成,且在各处理箱的底部设置有内凸的支撑轨; 

轨道,凸出的固定在集装箱的底板上,用于承接处理箱底部的支撑轨; 

监控装置,包括设置在集装箱外侧壁上的监控面板,分别安装在各处理箱处的摄像头,检测处理过程的传感器,及在出现意外时发出提醒信号的报警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 

每个所述处理箱底部的支撑轨对称设置有两道,两道所述支撑轨分别在所述处理箱的底部形成一道内凹的结构;所述轨道针对每个所述处理箱的支撑轨设置有两道,使所述处理箱依据支撑轨在所述轨道上实现平稳移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 

还包括固定件,固定件分为箱体连接件和轨道固定件,箱体连接件用于连接相邻的所述处理箱,同时将所述处理箱与所述集装箱的内壁固定;轨道固定件用于在所述处理箱连接后固定在紧邻所述处理箱的轨道处。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 

所述处理箱上设置有用于输送污水的管道,且在管道接口处设置有连接法兰,相邻所述处理箱的管道位置相互对应。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 

所述驱动装置包括柴油发电机,柴油箱及驱动各所述处理箱内动力部件工作的电机,所述驱动装置通过独立隔间设置在所述集装箱的一端,且在该端的侧壁上设置有维护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 

在所述集装箱内设置有气体过滤装置,包括抽气的抽气机、与抽气机连通且一端开口位于所述集装箱内另一端开口位于所述集装箱外的气管,在所述气管内设置有过滤层。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 

所述集装箱的顶板为活动板,通过长度方向的一侧边与箱体轴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 

所述集装箱长度方向一侧的侧壁上设置滑动门。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 

在各所述处理箱的上部设置有吊装用的吊耳。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 

各所述处理箱的底部边角为圆弧形过渡,且在所述处理箱的底部设置有可调节高度的支撑块,支撑块用于所述处理箱固定后与所述集装箱的底板接触。 


说明书  

一种移动式污水处理装置的安装结构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方便维护和卸装的移动式污水处理装置的安装结构。 

背景技术 

随着我国城市化的发展,对环境污染的治理也提出来越来越高的要求,如对污水、烟气、生产中产生的废物的排放标准都有严格的规定。目前处理上述污染物的装置一般分为固定式和移动式两种。固定式处理装置一般都设置在厂区的固定位置,通过相应的装置和手段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气和废物进行处理后,再投入再循环利用。而移动式则是针对一些临时性场所,如临时工地、野外考察或是时段性市集等一些流动性地方。 

目前的移动式处理装置,同样能够处理废水、废物和废气,虽然不能达到实时再利用的地步,但是可以使处理后的产物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如在申请号为CN201811137423.2的专利中公开了一种利用集装箱作为基体安装污水处理装置的方案,其直接利用集装箱的箱体作为壁板,在内部设置多个相互连通的固定处理箱,各处理箱通过添加不同的药剂,对输入的污水进行凝絮、聚合、沉淀后,排放出符合排放标准的治理水。 

该方案虽然能够满足污水处理的要求,但是在结构设计上还存在如下缺点: 

1.直接利用集装箱的箱壁作为内部各处理箱的箱壁,在加工上存在较大的难度,而且易出现泄漏现象。 

2.在维护时,不能仅针对问题部件,只能连带集装箱一块处理,而集装箱体积大,占位广,不容易操作。 

3.所有的处理箱都直接固定在集装箱的底板上,并以底板作为箱底,这样的结构在集装箱运输过程中,会因集装箱的倾斜、颠簸等原因而产生变形,使箱壁和箱底出现泄漏,而且会导致所有的处理箱同时出现故障。 

4.整个处理过程都是在集装箱内密封进行,操作人员无法实时了解处理过程,只能在出现故障或排放的处理水不达标时被动处理,这会导致故障问题扩大,增大维护成本。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方便维护和卸装的移动式污水处理装置的安装结构。 

具体地,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移动式污水处理装置的安装结构,包括: 

集装箱,采用封闭式箱形结构,用于提供安装各种处理设备的空间; 

处理系统,包括分阶段处理污水的各个处理箱,和提供动力并控制整个处理过程的驱动装置,各处理箱分别采用独立结构制成,且在各处理箱的底部设置有内凸的支撑轨; 

轨道,凸出的固定在集装箱的底板上,用于承接处理箱底部的支撑轨; 

监控装置,包括设置在集装箱外侧壁上的监控面板,分别安装在各处理箱处的摄像头,检测处理过程的传感器,及在出现意外时发出提醒信号的报警器。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方式中,每个所述处理箱底部的支撑轨对称设置有两道,两道所述支撑轨分别在所述处理箱的底部形成一道内凹的结构;所述轨道针对每个所述处理箱的支撑轨设置有两道,使所述处理箱依据支撑轨在所述轨道上实现平稳移动。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方式中,还包括固定件,固定件分为箱体连接件和轨道固定件,箱体连接件用于连接相邻的所述处理箱,同时将所述处理箱与所述集装箱的内壁固定;轨道固定件用于在所述处理箱连接后固定在紧邻所述处理箱的轨道处。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方式中,所述处理箱上设置有用于输送污水的管道,且在管道接口处设置有连接法兰,相邻所述处理箱的管道位置相互对应。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方式中,所述驱动装置包括柴油发电机,柴油箱及驱动各所述处理箱内动力部件工作的电机,所述驱动装置通过独立隔间设置在所述集装箱的一端,且在该端的侧壁上设置有维护门。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方式中,在所述集装箱内设置有气体过滤装置,包括抽气的抽气机、与抽气机连通且一端开口位于所述集装箱内另一端开口位于所述集装箱外的气管,在所述气管内设置有过滤层。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方式中,所述集装箱的顶板为活动板,通过长度方向的一侧边与箱体轴连接。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方式中,所述集装箱长度方向一侧的侧壁上设置滑动门。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方式中,在各所述处理箱的上部设置有吊装用的吊耳。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方式中,各所述处理箱的底部边角为圆弧形过渡,且在所述处理箱的底部设置有可调节高度的支撑块,支撑块用于所述处理箱固定后与所述集装箱的底板接触。 

本实用新型使污水处理设备实现模块化安装,通过对不同处理效果的处理箱进行组合,可以减少或消除对集装箱的依赖程度,提高使用范围,同时可对单独的处理箱进行维护或更换,降低维护成本。此外,利用活动安装的方式,还可以减少集装箱在运输过程中对内部处理箱的影响,防止刚性变形。利用监控设备则可以随时了解污水的处理过程,并对各设备的工作状态进行监控,减少故障率,同时提高污水处理效率和处理效果。通过轨道卡合的安装方式,方便各处理箱的移动和对接,在提高处理箱稳定性的同时,降低安装的劳动强度。 

(发明人:解志强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