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集装箱式生活污水处理

发布时间:2021-7-17 8:33: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03

公开(公告)日2021.02.23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活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集装箱式生活污水处理,包括集装箱本体,集装箱的内部设置有多个隔板,隔板将集装箱本体的内部从左至右依次分隔为格栅池、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沉淀池和消毒池,格栅池的内部设置有格栅板,格栅池的顶端设置有注水口,格栅池的底端设置有第一水泵,第一水泵的输出端连接有与厌氧池内部接通的第一水管,厌氧池的底端设置有第一污泥泵;其便于对集装箱内部进行维修,同时也便于将集装箱本体埋设与地表之下,设备上面的地表可作为绿化或其他用地,减少了占用地面的空间,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集装箱的表面涂覆有环氧煤沥青防腐,延长了集装箱本体的使用的寿命。

1c31613a99b59beb1bd515dcceaab0fe_DownLoadServlet_rid=4811061727&blobId=393552605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集装箱式生活污水处理,其特征在于:包括集装箱本体(1),所述集装箱的内部设置有多个隔板(2),隔板(2)将集装箱本体(1)的内部从左至右依次分隔为格栅池(3)、厌氧池(4)、缺氧池(5)、好氧池(6)、沉淀池(7)和消毒池(8),所述格栅池(3)的内部设置有格栅板(9),格栅池(3)的顶端设置有注水口(10),格栅池(3)的底端设置有第一水泵(11),第一水泵(11)的输出端连接有与厌氧池(4)内部接通的第一水管(12),厌氧池(4)的底端设置有第一污泥泵(13),第一污泥泵(13)的输出端连接有第一排污管(14),第一排污管(14)远离第一污泥泵(13)的一端延伸至沉淀池(7)内部,厌氧池(4)的右端的上侧通过第二水管(15)与缺氧池(5)接通,第二水管(15)在缺氧池(5)内部的一端延伸至缺氧池(5)的底部,缺氧池(5)的右端的上侧通过第三水管(16)与好氧池(6)的内部连接,第三水管(16)在好氧池(6)内部的一端延伸至好氧池(6)的底部,好氧池(6)的右端上侧通过第四水管(17)与沉淀池(7)的内部接通,沉淀池(7)的中间固定连接有过滤网(18),第四水管(17)在沉淀池(7)内的一端延伸至过滤网(18)的下方,沉淀池(7)的底端设置有第二污泥泵(19),第二污泥泵(19)的输出端连接有第二排污管(20),第二排污管(20)延伸至集装箱本体(1)的上方,沉淀池(7)的右端在过滤网(18)的上方通过第五水管(21)与消毒池(8)的内部接通,消毒池(8)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水泵(22),第二水泵(22)的输出端连接有延伸至集装箱本体(1)外部的排水管(23),所述厌氧池(4)、缺氧池(5)和好氧池(6)的内部的中间位置均固定连接有填料(24),缺氧池(5)和好氧池(6)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微孔曝气装置(2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集装箱式生活污水处理,其特征在于:所述厌氧池(4)、缺氧池(5)、好氧池(6)、沉淀池(7)和消毒池(8)的顶端均固定连接有维修管道(26)。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集装箱式生活污水处理,其特征在于:所述厌氧池(4)、缺氧池(5)、好氧池(6)、沉淀池(7)和消毒池(8)的内部的后端在维修管道(26)的下方固定连接有爬梯(27)。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集装箱式生活污水处理,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池(8)的顶端设置有加药管(28)。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集装箱式生活污水处理,其特征在于:所述集装箱本体(1)采用碳钢或玻璃钢材质。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集装箱式生活污水处理,其特征在于:所述集装箱本体(1)的外部涂覆有环氧煤沥青漆。

说明书

一种集装箱式生活污水处理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活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集装箱式生活污水处理。

背景技术

众所周知,生活污水是居民日常生活中排出的废水,主要来源于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如住宅、机关、学校、医院、商店、公共场所及工业企业卫生间等。

现有的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大多是在地面设置,占用了大量的地上空间,降低了地面的利用率,对污水的处理的效果较差,不便于进行维护。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集装箱式生活污水处理。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集装箱式生活污水处理,包括集装箱本体,所述集装箱的内部设置有多个隔板,隔板将集装箱本体的内部从左至右依次分隔为格栅池、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沉淀池和消毒池,所述格栅池的内部设置有格栅板,格栅池的顶端设置有注水口,格栅池的底端设置有第一水泵,第一水泵的输出端连接有与厌氧池内部接通的第一水管,厌氧池的底端设置有第一污泥泵,第一污泥泵的输出端连接有第一排污管,第一排污管远离第一污泥泵的一端延伸至沉淀池内部,厌氧池的右端的上侧通过第二水管与缺氧池接通,第二水管在缺氧池内部的一端延伸至缺氧池的底部,缺氧池的右端的上侧通过第三水管与好氧池的内部连接,第三水管在好氧池内部的一端延伸至好氧池的底部,好氧池的右端上侧通过第四水管与沉淀池的内部接通,沉淀池的中间固定连接有过滤网,第四水管在沉淀池内的一端延伸至过滤网的下方,沉淀池的底端设置有第二污泥泵,第二污泥泵的输出端连接有第二排污管,第二排污管延伸至集装箱本体的上方,沉淀池的右端在过滤网的上方通过第五水管与消毒池的内部接通,消毒池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水泵,第二水泵的输出端连接有延伸至集装箱本体外部的排水管,所述厌氧池、缺氧池和好氧池的内部的中间位置均固定连接有填料,缺氧池和好氧池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微孔曝气装置。

优选的,所述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沉淀池和消毒池的顶端均固定连接有维修管道。

优选的,所述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沉淀池和消毒池的内部的后端在维修管道的下方固定连接有爬梯。

优选的,所述消毒池的顶端设置有加药管。

优选的,所述集装箱本体采用碳钢或玻璃钢材质。

优选的,所述集装箱本体的外部涂覆有环氧煤沥青漆。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集装箱式生活污水处理,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该集装箱式生活污水处理,集装箱本体的顶端设置有维修管道,便于对集装箱内部进行维修,同时也便于将集装箱本体埋设与地表之下,设备上面的地表可作为绿化或其他用地,减少了占用地面的空间,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集装箱的表面涂覆有环氧煤沥青防腐,延长了集装箱本体的使用的寿命,采用微孔曝气装置,无堵塞现象,可使污水和活性污泥、溶解氧充分混合,可大幅度提高氧的传递效率和污泥的生化活性,设备的内部填有功能型生物亲和组合填料,挂膜迅速,微生物生长快,活性高,因而出水水质好。

(发明人:杨明亮)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