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EDI超纯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7-24 8:19: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27

公开(公告)日2021.02.23

IPC分类号C02F9/06; C02F1/469; C02F103/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EDI超纯水处理装置。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尤其涉及一种超纯水处理装置。提供了一种处理效果好、杂质少的EDI超纯水处理装置。包括利用管道依次连通的预处理水箱、反渗透处理装置、EDI水箱和超纯水箱,所述管道的接口处设有负压装置,所述负压装置在所述接口处形成真空。密封环境中形成负压,导致接口外部的压力远远小于接口内部的压力,这样,在超纯水传输时外部的空气就不能对超纯水的水质构成影响,从而保证了超纯水的水质纯净,使得EDI超纯水处理装置处理效果更好,超纯水所含杂质更少。

1626663753.jpg

权利要求书

1.EDI超纯水处理装置,包括利用管道依次连通的预处理水箱、反渗透处理装置、EDI水箱和超纯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管道的接口处设有负压装置,所述负压装置在所述接口处形成真空。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EDI超纯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负压装置包括套设固定在所述管道上的外壳,所述接口置于所述外壳内,所述外壳上设有出气口,所述出气口连接抽气风机,所述抽气风机在所述外壳内形成真空。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EDI超纯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的两端固定在所述管道上,所述管道上沿所述管道的外缘开设密封槽,所述外壳的两端分别固定密封圈,所述密封圈卡合在所述密封槽内;

所述外壳的外壁上套设压环,所述压环置于所述密封圈的正上方,所述压环通过螺栓固定在所述外壳上且将所述密封圈压合在所述密封槽内。

说明书

EDI超纯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尤其涉及一种超纯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EDI,即连续电除盐系统,采用高交换容量、充分再生、无化学析出的核子级树脂,去除纯水中残余的微量带电离子及弱电解质,使水质达到18MΩ·cm以上。

一般的超纯水处理设备,例如专利公告号为CN 202705098 U的中国专利,其公开了一种具有EDI流量开关的超纯水处理设备,包括预处理水箱,预处理水箱连接至反渗透处理装置的进水管,反渗透处理装置的纯水出口连接至EDI水箱,在EDI装置的超纯水出口与超纯水箱之间设有用于控制EDI装置启停的EDI流量开关。但是这种装置在不同水箱之间的管道连接处的密封性能比较差,长时间使用后空气容易混入超纯水中,导致处理效果差。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处理效果好、杂质少的EDI超纯水处理装置。

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实现:EDI超纯水处理装置,包括利用管道依次连通的预处理水箱、反渗透处理装置、EDI水箱和超纯水箱,所述管道的接口处设有负压装置,所述负压装置在所述接口处形成真空。

所述负压装置包括套设固定在所述管道上的外壳,所述接口置于所述外壳内,所述外壳上设有出气口,所述出气口连接抽气风机,所述抽气风机在所述外壳内形成真空。

所述外壳的两端固定在所述管道上,所述管道上沿所述管道的外缘开设密封槽,所述外壳的两端分别固定密封圈,所述密封圈卡合在所述密封槽内;

所述外壳的外壁上套设压环,所述压环置于所述密封圈的正上方,所述压环通过螺栓固定在所述外壳上且将所述密封圈压合在所述密封槽内。

相比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在管道接口处由于套设一个外壳形成了密封环境,且在该密封环境中形成负压,导致接口外部的压力远远小于接口内部的压力,这样,在超纯水传输时外部的空气就不能对超纯水的水质构成影响,从而保证了超纯水的水质纯净,使得EDI超纯水处理装置处理效果更好,超纯水所含杂质更少。

(发明人:朱跃明;王井芳;柯青松;朱宇庭)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