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原位水质循环净化机

发布时间:2021-9-9 8:52: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3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7/00; C02F3/02; C02F3/34; C02F3/10; C02F101/30; C02F101/10; C02F101/32; C02F101/1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原位水质循环净化机,包括射流器本体以及与所述的射流器本体连接的供气单元;所述的射流器本体包括污水入口、污水出口以及进气口;所述的污水入口通过管路与污水池连通;所述的供气单元包括供气管路以及与所述的供气管路连接的回转风机;所述的供气单元与射流器的进气口连通;所述的污水出口通过射流扩散段与射流器扩散口连通。本实用新型的原位水质循环净化机具有非常好的曝气效果与水体循环功能,在射流器的作用下,可通过较低的功率营造大流量的水流,比同功率的圆盘曝气器水流量大数倍以上,能够使大水面的景观水广域曝气和死水活性化成为可能。

1630918760.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原位水质循环净化机,其特征在于,包括射流器本体以及与所述的射流器本体连接的供气单元;所述的射流器本体包括污水入口、污水出口以及进气口;所述的污水入口通过管路与污水池连通;所述的供气单元包括供气管路以及与所述的供气管路连接的回转风机;所述的供气单元与射流器的进气口连通;所述的污水出口通过射流扩散段与射流器扩散口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原位水质循环净化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管路上设置有提升泵。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原位水质循环净化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射流扩散段包括一体连接的平直段以及直径均匀变大的扩口段。

说明书

原位水质循环净化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原位水质循环净化机。

背景技术

传统的曝气设备主要有鼓风机曝气和射流曝气两类,而常用的鼓风机曝气为圆盘式微孔曝气器、悬挂链曝气器等,其对于水面庞大的地表水体而言,溶解氧波及范围小,必须将整个水面基本覆盖才有效,投资较大;而且,污染负荷大时容易出现大量局部缺氧水块,影响处理效果。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的缺陷,提供一种原位水质循环净化机。

本实用新型为实现上述目的,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原位水质循环净化机,包括射流器本体以及与所述的射流器本体连接的供气单元;所述的射流器本体包括污水入口、污水出口以及进气口;所述的污水入口通过管路与污水池连通;所述的供气单元包括供气管路以及与所述的供气管路连接的回转风机;所述的供气单元与射流器的进气口连通;所述的污水出口通过射流扩散段与射流器扩散口连通。

所述的管路上设置有提升泵。

所述的射流扩散段包括一体连接的平直段以及直径均匀变大的扩口段。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的原位水质循环净化机具有非常好的曝气效果与水体循环功能,在射流器的作用下,可通过较低的功率营造大流量的水流,比同功率的圆盘曝气器水流量大数倍以上,能够使大水面的景观水广域曝气和死水活性化成为可能。

原位水质循环净化机推动力大,可使水体短期内溶解氧迅速增加,形成富氧活水流,同时改善微生态环境,强化水体自净能力,短期内改善水质。曝气增氧,均匀分布溶解氧DO,迅速减轻水体缺氧状态;推流造流,提高水体流动性,减少水体死角;有效抑制悬浮物SS沉降,减少水体底泥累积;提升底层溶解氧,提高底泥微生物活性;加速分解底泥中有机物及氮磷,减轻底泥释放造成的水体二次污染;抑制硫化物、甲烷及氨气的产生,减少水体臭味;提高水中微生物活性及含量,分解水中营养物质;快速分解有机物,消除黑臭现象;消除水体自然分层,减少水体上下层温差;削减矿化底泥,恢复水体生态平衡。

(发明人:王营利;艾灵)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