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工业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10-4 8:06: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3.27

公开(公告)日2021.03.05

IPC分类号B01D21/06; B01D21/28; B01D21/2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工业污水处理用处理设备,包括沉淀箱,沉淀箱的下表面为锥形结构,沉淀箱的上侧安装有驱动装置,驱动装置的下侧安装有搅拌装置,沉淀箱的内部下侧安装有刮泥装置,沉淀箱的下表面左侧安装有排污装置,刮泥装置包括沉淀箱内部下表面固定安装的固定轴,固定轴的外表面通过轴承转动安装有旋转套筒,旋转套筒的外表面下端固定安装有刮板架,刮板架的外侧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刮板,刮板的外侧与沉淀箱的内表面紧密贴合,旋转套筒的上表面均匀开设有下齿口。与现有技术相比,本装置通过驱动装置、搅拌装置和刮泥装置等机构的配合,能够切换搅拌及刮泥两种工作状态,提升搅拌和刮泥的工作效率。

163175526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工业污水处理用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沉淀箱(1),所述沉淀箱(1)的下表面为锥形结构,所述沉淀箱(1)的上表面为开口设计,所述沉淀箱(1)的上侧安装有驱动装置(2),所述驱动装置(2)的下侧安装有搅拌装置(3),所述沉淀箱(1)的内部下侧安装有刮泥装置(4),所述沉淀箱(1)的下表面左侧安装有排污装置(5);

所述刮泥装置(4)包括沉淀箱(1)内部下表面固定安装的固定轴(45),所述固定轴(45)的外表面通过轴承转动安装有旋转套筒(44),所述旋转套筒(44)的外表面下端固定安装有刮板架(43),所述刮板架(43)的外侧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刮板(42),所述刮板(42)的外侧与沉淀箱(1)的内表面紧密贴合,所述旋转套筒(44)的上表面均匀开设有下齿口(4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处理用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装置(2)包括沉淀箱(1)上表面固定安装的支撑梁(24),所述支撑梁(24)的上表面均匀固定安装有第一电动推杆(23),所述第一电动推杆(23)的伸缩杆上端固定安装有三角架(22),所述三角架(22)之间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组(21)。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处理用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装置(3)包括驱动电机组(21)输出轴下端固定安装的转轴(31),所述转轴(31)的外表面贯穿支撑梁(24),所述转轴(31)的下端插接在旋转套筒(44)的内部,所述转轴(31)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搅拌杆(34)和连接块(32),所述连接块(32)位于搅拌杆(34)的下侧,所述连接块(32)的下表面均匀开设有与下齿口(41)匹配的上齿口(33)。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处理用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污装置(5)包括沉淀箱(1)下表面左侧开设的排污口(53),所述排污口(53)的下表面前后两侧固定安装有卡接滑道(54),所述卡接滑道(54)的内部滑动安装有挡板(52),所述沉淀箱(1)的下表面左侧固定安装有第二电动推杆(51),所述第二电动推杆(51)的伸缩杆右端与挡板(52)固定装配。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处理用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轴(31)插入旋转套筒(44)内部的长度为20厘米。

说明书

一种工业污水处理用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工业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工业污水处理用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工业废水包括生产废水、生产污水及冷却水,是指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和废液,其中含有随水流失的工业生产用料、中间产物、副产品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采取相应的净化措施处置后,才可排放。

在对工业污水进行处理时通常会使用沉淀池,通过沉降剂使污染物沉淀分离,以便后续污水处理使用,但是现有的沉淀池只具有刮泥装置,同时进行搅拌及刮泥两道工序,使得搅拌和刮泥效率都不是很理想,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我们提出一种工业污水处理用处理设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工业污水处理用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工业污水处理用处理设备,包括沉淀箱,所述沉淀箱的下表面为锥形结构,所述沉淀箱的上表面为开口设计,所述沉淀箱的上侧安装有驱动装置,所述驱动装置的下侧安装有搅拌装置,所述沉淀箱的内部下侧安装有刮泥装置,所述沉淀箱的下表面左侧安装有排污装置,所述刮泥装置包括沉淀箱内部下表面固定安装的固定轴,所述固定轴的外表面通过轴承转动安装有旋转套筒,所述旋转套筒的外表面下端固定安装有刮板架,所述刮板架的外侧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刮板,所述刮板的外侧与沉淀箱的内表面紧密贴合,所述旋转套筒的上表面均匀开设有下齿口。

优选的,所述驱动装置包括沉淀箱上表面固定安装的支撑梁,所述支撑梁的上表面均匀固定安装有第一电动推杆,所述第一电动推杆的伸缩杆上端固定安装有三角架,所述三角架之间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组。

优选的,所述搅拌装置包括驱动电机组输出轴下端固定安装的转轴,所述转轴的外表面贯穿支撑梁,所述转轴的下端插接在旋转套筒的内部,所述转轴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搅拌杆和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位于搅拌杆的下侧,所述连接块的下表面均匀开设有与下齿口匹配的上齿口。

优选的,所述排污装置包括沉淀箱下表面左侧开设的排污口,所述排污口的下表面前后两侧固定安装有卡接滑道,所述卡接滑道的内部滑动安装有挡板,所述沉淀箱的下表面左侧固定安装有第二电动推杆,所述第二电动推杆的伸缩杆右端与挡板固定装配。

优选的,所述转轴插入旋转套筒内部的长度为20厘米。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工业污水处理用处理设备,通过驱动装置、搅拌装置和刮泥装置等机构的配合,能够切换搅拌及刮泥两种工作状态,提升搅拌和刮泥的工作效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