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叠螺污泥脱水机

发布时间:2021-10-4 8:07: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9.09.04

公开(公告)日2021.03.05

IPC分类号C02F11/125; C02F11/121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叠螺污泥脱水机,具体涉及污泥脱水领域,包括仓体,仓体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第一搅拌组件,仓体内腔的中部固定安装有第一过滤网,第一过滤网的底端位于仓体内腔的底部开设有第一出水口,第一出水口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导水管组件,仓体内腔的右侧开设有第一出料口,第一出料口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第一导料管。本发明通过先对污泥进行搅拌,从而使污泥和其内部的水分进行初步的分离,此时的污水会经过搅拌仓内部的通水孔流出,而污泥会继续进行下一步的脱水处理,在第二步的脱水中污泥经过螺旋推进器运输的同时,污水会从下方落入污水回收仓进行回收,最后污泥进入污泥收集仓。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1631755852.jpg

权利要求书

1.叠螺污泥脱水机,包括仓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仓体(1)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第一搅拌组件(2),所述仓体(1)内腔的中部固定安装有第一过滤网(3),所述第一过滤网(3)的底端位于仓体(1)内腔的底部开设有第一出水口(4),所述第一出水口(4)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导水管组件(5),所述仓体(1)内腔的右侧开设有第一出料口(6),所述第一出料口(6)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第一导料管(7),所述第一导料管(7)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搅拌组件(8),所述第一导料管(7)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支撑台(10),所述第二搅拌组件(8)的顶部开设有第二出料口(11),所述第二搅拌组件(8)的底部开设有进料口(9),所述第二出料口(1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污泥回收组件(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叠螺污泥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搅拌组件(2)包括第一电机(21),所述第一电机(21)的底端固定安装有搅拌轴(22),所述搅拌轴(22)的外侧一体形成有搅拌叶(2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叠螺污泥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水管组件(5)包括第一导水管(51),所述第一导水管(5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转换管(52),所述转换管(52)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导水管(53),所述转换管(52)的外部固定连接有导水主管(54)。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叠螺污泥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搅拌组件(8)包括搅拌壳体(81)所述搅拌壳体(81)的内腔中固定安装有螺旋推进器(82),所述螺旋推进器(82)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83),所述搅拌壳体(81)内腔的顶部一体形成有保护层(84),所述搅拌壳体(81)内腔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第二过滤网(85),所述搅拌壳体(81)的底端固定安装有污水回收仓(86),所述污水回收仓(86)的底部开设有第二出水口(87)。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叠螺污泥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出水口(87)的底端与第二导水管(53)的顶端固定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叠螺污泥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回收组件(12)包括污泥回收箱体(121),所述污泥回收箱体(12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导料管(122),所述第二导料管(122)的顶端与第二出料口(11)的底端固定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叠螺污泥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回收箱体(121)内腔的顶部开设有气体排出槽(123),所述气体排出槽(123)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排气管(124),所述排气管(124)内腔的中部固定安装有活性炭过滤网(125)。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叠螺污泥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台(10)的顶部一体形成有保护层。

说明书

叠螺污泥脱水机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泥脱水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发明涉及叠螺污泥脱水机。

背景技术

污泥是指由水和污水处理过程中所产生的一种物质,污水中既含有大量的杂质,同时也会散发出大量令人作呕的气体,同时也含有大量的水,而大量污泥的存在常常会使空气质量等受到极大的影响,因此污泥脱水机由此而来。

现有的技术存在以下问题:

现有的污泥脱水机在处理污泥上,经常会发生处理不彻底的现象,从而导致脱水效率低,而在污泥的处理过程中,污泥内部脱出来的水分无法统一进行处理,从而造成环境的污染,且完成脱水后的污泥本身仍会散发出大量的刺激性气味的气体,气体未经过净化后直接散发到外界,会对环境造成极大的破坏。

因此,本产品亟需提供叠螺污泥脱水机。

发明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发明的实施例提供叠螺污泥脱水机,通过先对污泥进行搅拌,从而使污泥和其内部的水分进行初步的分离,此时的污水会经过搅拌仓内部的通水孔流出,而污泥会继续进行下一步的脱水处理,在第二步的脱水中污泥经过螺旋推进器运输的同时,污水会从下方落入污水回收仓进行回收,最后污泥进入污泥收集仓。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叠螺污泥脱水机,包括仓体,所述仓体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第一搅拌组件,所述仓体内腔的中部固定安装有第一过滤网,所述第一过滤网的底端位于仓体内腔的底部开设有第一出水口,所述第一出水口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导水管组件,所述仓体内腔的右侧开设有第一出料口,所述第一出料口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第一导料管,所述第一导料管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搅拌组件,所述第一导料管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支撑台,所述第二搅拌组件的顶部开设有第二出料口,所述第二搅拌组件的底部开设有进料口,所述第二出料口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污泥回收组件。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搅拌组件包括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底端固定安装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的外侧一体形成有搅拌叶。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导水管组件包括第一导水管,所述第一导水管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转换管,所述转换管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导水管,所述转换管的外部固定连接有导水主管。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二搅拌组件包括搅拌壳体所述搅拌壳体的内腔中固定安装有螺旋推进器,所述螺旋推进器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所述搅拌壳体内腔的顶部一体形成有保护层,所述搅拌壳体内腔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第二过滤网,所述搅拌壳体的底端固定安装有污水回收仓,所述污水回收仓的底部开设有第二出水口。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二出水口的底端与第二导水管的顶端固定连接。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污泥回收组件包括污泥回收箱体,所述污泥回收箱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导料管,所述第二导料管的顶端与第二出料口的底端固定连接。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污泥回收箱体内腔的顶部开设有气体排出槽,所述气体排出槽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排气管,所述排气管内腔的中部固定安装有活性炭过滤网。

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支撑台的顶部一体形成有保护层。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叠螺污泥脱水机,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本发明通过先对污泥进行搅拌,从而使污泥和其内部的水分进行初步的分离,此时的污水会经过搅拌仓内部的通水孔流出,而污泥会继续进行下一步的脱水处理,在第二步的脱水中污泥经过螺旋推进器运输的同时,污水会从下方落入污水回收仓进行回收,最后污泥进入污泥收集仓。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2、本发明通过将两个步骤中脱离出来的水分进行统一处理,从而降低了环境的污染。且在污泥回收仓内设有活性炭吸附网,使脱水后的污泥所散发的气体经过净化后再散发到外界,从而降低了环境的污染。

(发明人:蒋英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