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中水回用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6-29 10:00: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2.05

公开(公告)日2021.10.15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中水回用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底座、箱体、污水箱、第一仓、安装台、第一泵体、第一输送管、曝气机、第二仓、第二输送管、杂质收集仓、吸附层、第二泵体、第三仓、进料斗、过滤层以及排水管,本实用新型涉及中水回用污水处理技术领域,本案的有益效果为: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在使用结束后要对处理设备进行周期性的维护清洗,给设备运行管理带来不便,清洗时会影响设备正常运行,影响产水量,清洗过程复杂,耗时长,工作量大,运行成本高等问题。

165646804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中水回用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底座、箱体、污水箱、第一仓、安装台、第一泵体、第一输送管、曝气机、第二仓、第二输送管、杂质收集仓、吸附层、第二泵体、第三仓、进料斗、过滤层以及排水管,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安装于所述底座顶部,所述污水箱安装于所述底座顶部,所述安装台安装于所述第一仓侧壁,所述第一泵体安装于所述安装台顶部,所述第一输送管一端插装于所述污水箱内部,另一端与所述第一泵体输入端连接,所述曝气机安装于所述第一仓内部,所述第二输送管一端插装于所述第一仓内部,另一端与所述杂质收集仓连接,所述吸附层安装于所述杂质收集仓内部,所述第二泵体安装于所述第二仓内部,并且所述第二泵体输入端与所述杂质收集仓连接,另一端伸入到第三仓内部,所述进料斗安装于所述第三仓顶部,所述过滤层安装于所述第三仓内部,所述排水管安装于所述第三仓侧壁。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中水回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输送管通过固定套与所述箱体侧壁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中水回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三仓侧壁安装有水位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中水回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管上安装有控制阀。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中水回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仓前端安装有第一活动门,可以将吸附层上杂质取出。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中水回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三仓前端安装有第二活动门,可以清理第三仓内部沉淀。

说明书

一种中水回用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中水回用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中水回用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中水,也称再生水,它的水质介于污水和自来水之间,是城市污水、废水经净化处理后达到国家标准,能在一定范围内使用的非饮用水,可用于城市景观和百姓生活的诸多方面;为了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城市污水再生利用日益显得重视,城市污水再生利用与开发其他水源相比具有优势。首先城市污水数量巨大、稳定、不受气候条件和其它自然条件的限制,并且可以再生利用;

现有技术中,在使用结束后要对处理设备进行周期性的维护清洗,给设备运行管理带来不便,清洗时会影响设备正常运行,影响产水量,清洗过程复杂,耗时长,工作量大,运行成本高。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中水回用污水处理设备,解决了现有的技术中,在使用结束后要对处理设备进行周期性的维护清洗,给设备运行管理带来不便,清洗时会影响设备正常运行,影响产水量,清洗过程复杂,耗时长,工作量大,运行成本高等问题;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中水回用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底座、箱体、污水箱、第一仓、安装台、第一泵体、第一输送管、曝气机、第二仓、第二输送管、杂质收集仓、吸附层、第二泵体、第三仓、进料斗、过滤层以及排水管,所述箱体安装于所述底座顶部,所述污水箱安装于所述底座顶部,所述安装台安装于所述第一仓侧壁,所述第一泵体安装于所述安装台顶部,所述第一输送管一端插装于所述污水箱内部,另一端与所述第一泵体输入端连接,所述曝气机安装于所述第一仓内部,所述第二输送管一端插装于所述第一仓内部,另一端与所述杂质收集仓连接,所述吸附层安装于所述杂质收集仓内部,所述第二泵体安装于所述第二仓内部,并且所述第二泵体输入端与所述杂质收集仓连接,另一端伸入到第三仓内部,所述进料斗安装于所述第三仓顶部,所述过滤层安装于所述第三仓内部,所述排水管安装于所述第三仓侧壁。

优选的,所述第一输送管通过固定套与所述箱体侧壁连接。

优选的,所述第三仓侧壁安装有水位器。

优选的,所述排水管上安装有控制阀。

优选的,所述第二仓前端安装有第一活动门,可以将吸附层上杂质取出。

优选的,所述第三仓前端安装有第二活动门,可以清理第三仓内部沉淀。

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中水回用污水处理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本案经由第一仓对污水进行初步沉降,再有第二仓进行过滤,最终由第三仓进行最后净化,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在使用结束后要对处理设备进行周期性的维护清洗,给设备运行管理带来不便,清洗时会影响设备正常运行,影响产水量,清洗过程复杂,耗时长,工作量大,运行成本高等问题。

(发明人:法文波;孙传法;胡兴海)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