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多介质过滤器净化设备

发布时间:2022-9-21 8:49: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09

公开日期2021.11.16

IPC分类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净化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多介质过滤器的净化设备,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一侧面固定安装有端盖,所述箱体远离端盖的一侧面固定连接有底面,所述箱体外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水口、第一出水口和第二出水口,所述箱体外表面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若干反洗出口,所述箱体的内壁固定安装有活性炭层。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该具有多介质过滤器的净化设备,通过进水口向箱体内部注入污水,污水经过过滤后能够使其净化,通过在每层过滤层下方设置有出水口,能够有效检测每层过滤层的净化效果,达到了实时监测每层过滤层的过滤效果,有针对性的进行维修,解决了现有的多介质净化器效率降低只能整体维修的情况。

4.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具有多介质过滤器的净化设备,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一侧面固定安装有端盖(2),所述箱体(1)远离端盖(2)的一侧面固定连接有底面(3),所述箱体(1)外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水口(4)、第一出水口(5)和第二出水口(6),所述箱体(1)的外表面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若干反洗出口(7);

所述箱体(1)的内壁固定安装有活性炭层(8),所述箱体(1)的内壁固定安装有细沙层(9),所述细沙层(9)在活性炭层(8)的下方,所述箱体(1)的内壁固定安装有粗砂层(10),所述粗砂层(10)在细沙层(9)的下方,所述底面(3)的远离箱体(1)的一侧面固定连接有出水口(11),所述底面(3)远离出水口(11)的一侧面固定连接有反洗口(12),所述底面(3)内部轴心处固定连接有充气管(13),所述充气管(13)贯穿底面(3)的内部,并延伸至底面(3)的外部,所述充气管(13)的内腔另一侧与端盖(2)的内部相连通,所述充气管(13)靠近端盖(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止回阀(14),所述端盖(2)远离箱体(1)的一侧面固定连接有观察孔(17),所述观察孔(17)内部固定连接有玻璃(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介质过滤器的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外表面的顶部开设有第一螺纹,所述端盖(2)内壁的底部开设有第二螺纹,所述第一螺纹和第二螺纹之间螺纹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介质过滤器的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活性炭层(8)与端盖(2)之间组成第一净化腔,且所述第一净化腔分别与进水口(4)的内腔和一个反洗出口(7)的内腔相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介质过滤器的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活性炭层(8)与细沙层(9)之间组成第二过滤腔,且所述第二过滤腔分别与第一出水口(5)的内腔和一个反洗出口(7)的内腔相连通。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介质过滤器的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粗砂层(10)与细沙层(9)之间组成第三过滤腔,且所述第三过滤腔分别与第二出水口(6)的内腔和一个反洗出口(7)的内腔相连通。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介质过滤器的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活性炭层(8)、细沙层(9)和粗砂层(10)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过滤布,且所述活性炭层(8)、细沙层(9)和粗砂层(10)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一个固定网(15),三个所述固定网(15)的直径由上到下依次变小。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介质过滤器的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端盖(2)外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泄气口(19),所述泄气口(19)的内腔与箱体(1)的内腔相连通,所述底面(3)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若干脚架(16)。

8.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具有多介质过滤器的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三个所述固定网(15)的下表面均活动连接有一个支撑板(20),三个所述支撑板(20)与箱体(1)的内壁固定连接,三个所述支撑板(20)的内径由上到下依次变大,三个所述固定网(15)上表面的两侧各固定连接有一个提手(21)。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介质过滤器的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细沙层(9)和粗砂层(10)的两侧面各活动连接有相适配的垫块(22)。

说明书

一种具有多介质过滤器的净化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净化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具有多介质过滤器的净化设备。

背景技术

多介质过滤器是利用一种或几种过滤介质,在一定的压力下把浊度较高的水通过一定厚度的粒状或非粒材料,从而有效的除去悬浮杂质使水澄清的过程,常用的滤料有石英砂,无烟煤,锰砂等,主要用于水处理除浊,软化水,纯水的前级预处理等,出水浊度可达3度以下,在中国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公开说明书CN208990319U中公开的一种便于循环过滤的多介质过滤器,该便于循环过滤的多介质过滤器,该便于循环过滤的多介质过滤器,通过设置了循环水泵,污水进行循环过滤,可以保证污水的深层过滤,进一步提高污水的排放合格标准,但是,该便于循环过滤的多介质过滤器,具有在长时间过滤后,过滤层效率降低时无法及时发现,并针对性进行维修的缺点。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提供一种具有多介质过滤器的净化设备。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具有多介质过滤器的净化设备,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一侧面固定安装有端盖,所述箱体远离端盖的一侧面固定连接有底面,所述箱体外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水口、第一出水口和第二出水口,所述箱体外表面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若干反洗出口;

所述箱体的内壁固定安装有活性炭层,所述箱体的内壁固定安装有细沙层,所述细沙层在活性炭层的下方,所述箱体的内壁固定安装有粗砂层,所述粗砂层在细沙层的下方,所述底面的远离箱体的一侧面固定连接有出水口,所述底面远离出水口的一侧面固定连接有反洗口,所述底面内部轴心处固定连接有充气管,所述充气管贯穿底面的内部,并延伸至底面的外部,所述充气管的内腔另一侧与端盖的内部相连通,所述充气管靠近端盖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止回阀,所述端盖远离箱体的一侧面固定连接有观察孔,所述观察孔内部固定连接有玻璃。

可选的,所述箱体外表面的顶部开设有第一螺纹,所述端盖内壁的底部开设有第二螺纹,所述第一螺纹和第二螺纹之间螺纹连接。

可选的,所述活性炭层与端盖之间组成第一净化腔,且所述第一净化腔分别与进水口的内腔和一个反洗出口的内腔相连通。

可选的,所述活性炭层与细沙层之间组成第二过滤腔,且所述第二过滤腔分别与第一出水口的内腔和一个反洗出口的内腔相连通。

可选的,所述粗砂层与细沙层之间组成第三过滤腔,且所述第三过滤腔分别与第二出水口的内腔和一个反洗出口的内腔相连通。

可选的,所述活性炭层、细沙层和粗砂层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过滤布,且所述活性炭层、细沙层和粗砂层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一个固定网,三个所述固定网的直径由上到下依次变小。

可选的,所述端盖外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泄气口,所述泄气口的内腔与箱体的内腔相连通,所述底面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若干脚架。

可选的,三个所述固定网的下表面均活动连接有一个支撑板,三个所述支撑板与箱体的内壁固定连接,三个所述支撑板的内径由上到下依次变大,三个所述固定网上表面的两侧各固定连接有一个提手。

可选的,所述细沙层和粗砂层的两侧面各活动连接有相适配的垫块。

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该具有多介质过滤器的净化设备,通过进水口向箱体内部注入污水,污水经过过滤后能够使其净化,通过在其内部设置有三层过滤装置,能够有效增强污水净化的能力,通过在底面的表面设置有反洗口,以及反洗出口和活性炭层、细沙层和粗砂层之间的配合设置,极大地提高了净化装置使用寿命,提高了活性炭层、细沙层和粗砂层的过滤效果,保证了整体的效率,此外,通过在每层过滤层下方设置有出水口,能够有效检测每层过滤层的净化效果,达到了实时监测每层过滤层的过滤效果,有针对性的进行维修,解决了现有的多介质净化器效率降低只能整体维修的情况。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