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过滤除臭一体化截污井

发布时间:2022-9-21 8:51: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08

公开日期2021.11.19

IPC分类E03F7/00;B01D33/04;E03F5/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过滤除臭一体化截污井,包括筒体、井盖、进水管、出水管、过滤装置、除臭装置及污物收集箱,所述筒体靠近顶部设有进水管,靠近底部设有出水管;所述过滤装置设于所述进水管的下方,所述污物收集箱和所述除臭装置设于所述过滤装置的下方,所述污物收集箱可拆卸地设于所述筒体内,所述井盖上开设有容所述污物收集箱通过的通口,所述除臭装置位于所述出水管的上方。本实用新型通过在进水管的下方设置过滤装置,在过滤装置的下方设置污物收集箱和除臭装置,过滤装置主要由带过滤孔411的传送带构成,有限避免了污物在筒体内滞留堆积而对后续的污水或较为干净的雨水造成二次污染,同时又对污水进行了有效地除臭处理。

5.png

权利要求

1.一种过滤除臭一体化截污井,其特征在于,包括筒体(1)、井盖(2)、进水管(3)、出水管(5)、过滤装置(4)、除臭装置(6)及污物收集箱(7),所述筒体(1)靠近顶部设有进水管(3),靠近底部设有出水管(5);所述过滤装置(4)设于所述进水管(3)的下方,所述污物收集箱(7)和所述除臭装置(6)设于所述过滤装置(4)的下方,所述污物收集箱(7)可拆卸地设于所述筒体(1)内,所述井盖(2)上开设有容所述污物收集箱(7)通过的通口(8),所述除臭装置(6)位于所述出水管(5)的上方。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过滤除臭一体化截污井,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装置(4)包括传送带(41)、第一辊轮(42)、第二辊轮(43)及驱动机构,所述第一辊轮(42)转动设于第一固定轴(45)上,所述第二辊轮(43)转动设于第二固定轴(46)上,所述第一固定轴(45)和所述第二固定轴(46)设于所述筒体(1)的内壁上,所述第一辊轮(42)由驱动机构驱动,所述传送带(41)设于所述第一辊轮(42)和所述第二辊轮(43)之间,且所述传送带(41)上均布有过滤孔(411);所述污物收集箱(7)处于所述第二辊轮(43)的下方。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过滤除臭一体化截污井,其特征在于,所述传送带(41)由所述第一辊轮(42)向所述第二辊轮(43)处逐渐向下倾斜设置。

4.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过滤除臭一体化截污井,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辊轮(43)的下方设有向所述污物收集箱(7)处延伸的导污板(13)。

5.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过滤除臭一体化截污井,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电机(441)、主链轮(442)和链条(443),所述主链轮(442)设于所述电机(441)的输出轴上,所述第一辊轮(42)的一端侧沿周向设置有传动齿(421),所述传动齿(421)通过所述链条(443)与所述主链轮(442)传动连接。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过滤除臭一体化截污井,其特征在于,所述筒体(1)的内壁上开设有滑道(9),所述污物收集箱(7)的外壁上设有滑块(10),当所述滑块(10)插入所述滑道(9)内时,所述污物收集箱(7)安装在所述筒体(1)内;当所述滑块(10)脱离所述滑道(9)时,所述污物收集箱(7)自所述筒体(1)内取出。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过滤除臭一体化截污井,其特征在于,所述除臭装置(6)的下方设有集水仓(11),所述集水仓(11)的底部与出水管(5)连通。

8.如权利要求7所述的过滤除臭一体化截污井,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水仓(11)呈漏斗状,其底部通过连通管(12)与出水管(5)相连。

9.如权利要求1-8中任意一项所述的过滤除臭一体化截污井,其特征在于,所述污物收集箱(7)的顶端设有吊环(71)。

说明书

一种过滤除臭一体化截污井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过滤除臭一体化截污井。

背景技术

在排水管网系统中,截污井广泛用来拦截旱流污水及部分初期雨水,是承接雨水与排污管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城市人口在不断增加,随之带来大量垃圾和各种污染物,污染物在降雨过程中随着雨水径流进入城市市政或排水管道,管道的末端往往通向城市河流水系,从而将大量污染物带入受纳水体,导致水体的物理化学及微生物特性发生变化,甚至被恶化,这成为当今影响水质的主导因素。

目前现有的常规截污井是通过内部设置截留挡墙,雨水由超越口超越,排水边沟内雨季会冲击大量的树枝、生活垃圾等,这部分物质易进入后续污水管,降低了管道内过流面积,水流速度降低,并造成污水管堵塞。现有的截污井虽然能够对污物进行一定的拦截,但拦截后的污物多数仍滞留在截污井内,这对后续的污水或后期较为干净的雨水会造成二次污染。且此些污水中常伴有异臭,现有的截污井又大多不具备除臭能力,导致由截污井排出的污水中仍还有异臭,影响周围空气环境,甚至造成河流污染。因此,针对上述问题急需提出一种过滤除臭一体化截污井。

实用新型内容

有鉴于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过滤除臭一体化截污井,旨在于解决现有截污井无法对污水中的污物进行有效拦截、污物容易滞留在截污井内对后续的污水或雨水造成二次污染,且对所排放的水不具有除臭能力的技术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过滤除臭一体化截污井,采用的技术方案在于,包括筒体、井盖、进水管、出水管、过滤装置、除臭装置及污物收集箱,所述筒体靠近顶部设有进水管,靠近底部设有出水管;所述过滤装置设于所述进水管的下方,所述污物收集箱和所述除臭装置设于所述过滤装置的下方,所述污物收集箱可拆卸地设于所述筒体内,所述井盖上开设有容所述污物收集箱通过的通口,所述除臭装置位于所述出水管的上方。

在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过滤装置包括传送带、第一辊轮、第二辊轮及驱动机构,所述第一辊轮转动设于第一固定轴上,所述第二辊轮转动设于第二固定轴上,所述第一固定轴和所述第二固定轴设于所述筒体的内壁上,所述第一辊轮由驱动机构驱动,所述传送带设于所述第一辊轮和所述第二辊轮之间,且所述传送带上均布有过滤孔;所述污物收集箱处于所述第二辊轮的下方。

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传送带由所述第一辊轮向所述第二辊轮处逐渐向下倾斜设置。

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二辊轮的下方设有向所述污物收集箱处延伸的导污板。

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电机、主链轮和链条,所述主链轮设于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上,所述第一辊轮的一端侧沿周向设置有传动齿,所述传动齿通过所述链条与所述主链轮传动连接。

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筒体的内壁上开设有滑道,所述污物收集箱的外壁上设有滑块,当所述滑块插入所述滑道内时,所述污物收集箱安装在所述筒体内;当所述滑块脱离所述滑道时,所述污物收集箱字所述筒体内取出。

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除臭装置的下方设有集水仓,所述集水仓的底部与出水管连通。

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集水仓呈漏斗状,其底部通过连通管与出水管相连。

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污物收集箱的顶端设有吊环。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装置具有以下技术效果:

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筒体内于进水管的下方设置了过滤装置,并在筒体内于过滤装置的下方设置了污物收集箱和除臭装置,而过滤装置主要由带过滤孔的传送带构成,如此,由进水管流出的污水首先落到传送带上,污水中的污物被传送带上的过滤孔过滤拦截,污水则继续向下流动而落到除臭装置上,经除臭装置进行除臭处理后由排污管排出;而拦截在传送带上的污物则随着传送带的运行而被抛送到污物收集箱内,当污物收集箱内盛装满污物后,将污物收集箱自筒体内取出对污物进行统一排放,如此就避免了污物在筒体内滞留堆积而对后续的污水或较为干净的雨水造成二次污染,同时又对污水进行了除臭处理,防止带有异臭的污水排出后对环境造成污染。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