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养猪废水处理用沉淀池

发布时间:2022-9-21 8:55: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04

公开日期2021.11.12

IPC分类C02F9/04;C02F103/2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养猪废水处理用沉淀池,包括主体,所述主体包括沉淀池与净化池,所述沉淀池与净化池通过分层板分隔,所述主体的顶部设置有絮凝箱,所述絮凝箱的底部设置有贯穿主体顶部的通管,有益效果在于:通过设置的絮凝箱、通管、电机、转轴、涡叶、抽水管、抽水泵、金属过滤网,在抽水泵的作用下,污水从抽水管抽入沉淀池内,首先会经过金属过滤网,对污水内的金属杂质进行过滤,之后絮凝箱内的絮凝剂通过通管排入沉淀池内,电机转动,电机带动转轴转动,转轴带动涡叶转动,涡叶转动产生涡流,使絮凝剂与水充分结合,有利于提高沉淀效果。

7.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养猪废水处理用沉淀池,包括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1)包括沉淀池(2)与净化池(3),所述沉淀池(2)与净化池(3)通过分层板(4)分隔,所述主体(1)的顶部设置有絮凝箱(5),所述絮凝箱(5)的底部设置有贯穿主体(1)顶部的通管(6),所述通管(6)位于沉淀池(2)的内部,所述主体(1)的顶部位于絮凝箱(5)的一侧安装有电机(7),所述电机(7)的输出端连接有延伸至沉淀池(2)内部的转轴(8),所述转轴(8)的外表面设置有涡叶(9),所述主体(1)的侧壁连接有抽水管(10),所述抽水管(10)的外部安装有抽水泵(11),所述沉淀池(2)的顶部设置有金属过滤网(12),所述主体(1)远离抽水管(10)的一侧设置有U形管(13),所述U形管(13)的初始端位于沉淀池(2)内,所述U形管(13)的末端位于净化池(3)内,所述主体(1)的侧壁位于U形管(13)初始端的底部设置有排污管(14),所述排污管(14)的外部安装有排污泵(15),所述净化池(3)的顶部设置有一级过滤网(16)与二级过滤网(17),所述净化池(3)的底部设置有细沙层(18),所述主体(1)一侧的底部设置有排水管(1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养猪废水处理用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絮凝箱(5)的顶部设置有加注口,所述加注口的顶部设置有旋转板。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养猪废水处理用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通管(6)的一侧设置有第一电磁阀,所述U形管(13)的顶部设置有第二电磁阀。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养猪废水处理用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水泵(11)与排污泵(15)的底部设置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与主体(1)侧壁的连接方式为焊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养猪废水处理用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2)的底部设置有污泥槽,所述污泥槽的内部为沉淀的污泥与颗粒杂物。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养猪废水处理用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水管(10)的底部设置有连接套,所述抽水管(10)与连接套螺纹连接。

说明书

一种养猪废水处理用沉淀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养猪废水处理用沉淀池。

背景技术

废水是指农业养殖业等过程中排出的水的总称,丧失了原来使用功能的水,其含有的有机物较多,在进行过滤处理之后,便可进行下一步的利用。

现有的废水处理沉淀池沉淀速度较慢,浪费的时间较长,效率低下,并且对废水的处理不彻底,没有做到对废水进一步的利用,浪费水资源。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养猪废水处理用沉淀池。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设计一种养猪废水处理用沉淀池,包括主体,所述主体包括沉淀池与净化池,所述沉淀池与净化池通过分层板分隔,所述主体的顶部设置有絮凝箱,所述絮凝箱的底部设置有贯穿主体顶部的通管,所述通管位于沉淀池的内部,所述主体的顶部位于絮凝箱的一侧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延伸至沉淀池内部的转轴,所述转轴的外表面设置有涡叶,所述主体的侧壁连接有抽水管,所述抽水管的外部安装有抽水泵,所述沉淀池的顶部设置有金属过滤网,所述主体远离抽水管的一侧设置有U形管,所述U形管的初始端位于沉淀池内,所述U形管的末端位于净化池内,所述主体的侧壁位于U形管初始端的底部设置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的外部安装有排污泵,所述净化池的顶部设置有一级过滤网与二级过滤网,所述净化池的底部设置有细沙层,所述主体一侧的底部设置有排水管。

优选的,所述絮凝箱的顶部设置有加注口,所述加注口的顶部设置有旋转板。

优选的,所述通管的一侧设置有第一电磁阀,所述U形管的顶部设置有第二电磁阀。

优选的,所述抽水泵与排污泵的底部设置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与主体侧壁的连接方式为焊接。

优选的,所述沉淀池的底部设置有污泥槽,所述污泥槽的内部为沉淀的污泥与颗粒杂物。

优选的,所述抽水管的底部设置有连接套,所述抽水管与连接套螺纹连接。

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养猪废水处理用沉淀池,有益效果在于:通过设置的絮凝箱、通管、电机、转轴、涡叶、抽水管、抽水泵、金属过滤网,在抽水泵的作用下,污水从抽水管抽入沉淀池内,首先会经过金属过滤网,对污水内的金属杂质进行过滤,之后絮凝箱内的絮凝剂通过通管排入沉淀池内,电机转动,电机带动转轴转动,转轴带动涡叶转动,涡叶转动产生涡流,使絮凝剂与水充分结合,有利于提高沉淀效果,节省时间;通过设置的U形管,使沉淀池内沉淀之后的水从U形管进入净化池内,通过设置的一级过滤网、二级过滤网,便于对进入的水进行再次过滤,通过设置的细沙层,便于进一步对进入的水过滤,有利于提高水的的纯净度,便于再次利用,节约水资源。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