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养殖场分散式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9-22 9:19: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17

公开日期2021.11.12

IPC分类C02F9/14;C02F103/20;C02F101/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适用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养殖场分散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进水管、气浮好氧处理池、厌氧池、储水池以及设备室,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上各构件之间的配合,可以实现农村养殖场污水的分散式处理,有利于保护环境,减缓水资源污染状况。

10.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养殖场分散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进水管(1)、气浮好氧处理池(3)、厌氧池(4)、储水池(5)以及设备室(6),所述进水管(1)与所述气浮好氧处理池(3)连接,所述气浮好氧处理池(3)固定安装在地面上,所述气浮好氧处理池(3)内部安装有9个出气盘(33),所述气浮好氧处理池(3)的左侧固定安装有一所述厌氧池(4),所述厌氧池(4)左侧固定安装有一所述储水池(5),所述储水池(5)左侧固定安装有一所述设备室(6);

所述设备室(6)包括出水管(61)、过滤设备(62)、风机(63)、过滤进水管(64)以及吹风管(65),所述设备室(6)内安装固定有所述风机(63),所述风机(63)上连接有所述吹风管(65),所述风机(63)通过所述吹风管(65)与9个所述出气盘(33)连接,所述设备室(6)内安装固定有所述过滤设备(62),所述过滤设备(62)上连接有所述过滤进水管(64),所述储水池(5)通过所述过滤进水管(64)与所述过滤设备(62)连接,所述设备室(6)的过滤设备(62)底部连接有一所述出水管(6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养殖场分散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气浮好氧处理池(3)一侧安装固定有一爬梯(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养殖场分散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气浮好氧处理池(3)顶部设置有一第一检修口(31),所述气浮好氧处理池(3)底部设置有第一污泥排出管(32)。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养殖场分散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厌氧池(4)顶部设置有一第二检修口(41),所述厌氧池(4)底部设置有第二污泥排出管(42),所述储水池(5)顶部设置有一第三检修口(51),所述储水池(5)底部设置有第三污泥排出管(52)。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养殖场分散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污泥排出管(32)、所述第二污泥排出管(42)以及所述第三污泥排出管(52)都通过水管与外部污泥池或人工湿地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养殖场分散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气浮好氧处理池(3)、所述厌氧池(4)、所述储水池(5)以及所述设备室(6)的墙壁都由钢板焊接形成。

说明书

一种养殖场分散式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养殖场分散式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近年来,为推进城市化进程,提高农村居民生活的质量,农村供水工程已逐步实施,然而,农村排水工程却一直被忽视,农村生活污水绝大部分不经任何处理,直接排入了河道或排出室外空地后任其渗入地下,少部分经化粪池简单处理后任其渗入地下,严重污染河水和井水。

污水生物处理是利用某些生物吸收与降解污染物的能力净化污水的措施或技术。污水生物处理是用生物学的方法处理污水的总称,是现代污水处理应用中最广泛的方法之一。主要借助微生物的分解作用把污水中有机物转化为简单的无机物,使污水得到净化。按对氧气需求情况可分为厌氧生物处理和好氧生物处理两大类。厌氧生物处理系利用厌氧微生物把有机物转化为有机酸,甲烷菌再把有机酸分解为甲烷、二氧化碳和氢气等。好氧生物处理系采用机械曝气或自然曝气(如藻类光合作用产氧等)为污水中好氧微生物提供活动能源,促进好氧微生物的分解活动,使污水得到净化。

由于生活污水中的污染物是以有机物为主,其生化性较好,所以通常情况下生活污水的处理都是采用生物处理的方法。生活污水的处理方法从处理工艺上分有:集中处理和分散处理。集中处理污水的方式用于农村养殖场存在的投资大、运行管理不方便的问题。农村生活污水的处理应选用投资少、运行管理方便且费用低的小型分散式处理方法为主。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养殖场分散式污水处理装置,旨在解决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农村污水分散式处理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养殖场分散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进水管、气浮好氧处理池、厌氧池、储水池以及设备室,所述进水管与所述气浮好氧处理池连接,所述气浮好氧处理池固定安装在地面上,所述气浮好氧处理池内部安装有9个出气盘,所述气浮好氧处理池的左侧固定安装有一所述厌氧池,所述厌氧池左侧固定安装有一所述储水池,所述储水池左侧固定安装有一所述设备室;

所述设备室包括出水管、过滤设备、风机、过滤进水管以及吹风管,所述设备室安装固定有所述过滤设备和所述风机,所述风机通过所述吹风管与9个所述出气盘连接,所述储水池通过所述过滤进水管与所述过滤设备连接,所述设备室上连接有一所述出水管。

更进一步地,所述气浮好氧处理池一侧安装固定有一爬梯。

更进一步地,所述气浮好氧处理池顶部设置有一第一检修口,所述气浮好氧处理池底部设置有第一污泥排出管。

更进一步地,所述厌氧池顶部设置有一第二检修口,所述厌氧池底部设置有第二污泥排出管。所述储水池顶部设置有一第三检修口,所述储水池底部设置有第三污泥排出管。

更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污泥排出管、所述第二污泥排出管以及所述第三污泥排出管都通过水管与外部污泥池或人工湿地连接。

更进一步地,所述气浮好氧处理池、所述厌氧池、所述储水池以及所述设备室的墙壁都由钢板焊接形成。

关于实施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技术效果为: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上技术方案中各构件之间的配合,可以实现农村养殖场污水的分散式处理,有利于保护环境,减缓水资源污染状况。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