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处理可提升式曝气设备

发布时间:2022-9-29 9:38: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28

公开日期2021.11.26

IPC分类C02F3/02;C02F7/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可提升式曝气装置,该可提升式曝气装置由连接法兰、进气管、曝气支管、可调支撑板、连接板、托架、固定托架与曝气器组成,所述进气管的顶部设置有连接法兰,所述进气管的下端设置有曝气支管,且曝气支管上开设有螺纹连接口,所述曝气支管通过螺纹连接口与曝气器固定连接,且曝气器位于托架之间,所述托架的一侧下端安装有定托架,且托架的另一侧设置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一端安装有可调支撑板;该污水处理可提升式曝气装置,通过设置调支撑板方便调节定位尺寸,从而提高安装精度,同时该装置比常规曝气产品结构简单、价格低廉、可实现在不停产的情况下进行维修和更换。

2.pn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处理可提升式曝气装置,该可提升式曝气装置由连接法兰(1)、进气管(2)、曝气支管(3)、可调支撑板(4)、连接板(5)、托架(6)、固定托架(7)与曝气器(8)组成,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气管(2)的顶部设置有连接法兰(1),所述进气管(2)的下端设置有曝气支管(3),且曝气支管(3)上开设有螺纹连接口,所述曝气支管(3)通过螺纹连接口与曝气器(8)固定连接,且曝气器(8)位于托架(6)之间,所述托架(6)的一侧下端安装有定托架(7),且托架(6)的另一侧设置有连接板(5),所述连接板(5)的一端安装有可调支撑板(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可提升式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法兰(1)通过阀门与曝气母管道相连接,且阀门为法兰蝶阀或法兰球阀,该曝气母管为鼓风机出口管路。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可提升式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可提升式曝气装置正常运行时的推流服务距离可达6-10米。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可提升式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可提升式曝气装置由多单元与曝气母管,实现并联协同工作。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可提升式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板(5)通过焊接与曝气支管(3)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可提升式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板(5)的两端设置有螺栓孔,且连接板(5)通过螺栓孔均与可调支撑板(4)、托架(6)相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可提升式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托架(7)与托架(6)采用防松螺栓连接,且固定托架(7)与托架(6)通过U型螺栓与曝气器(8)固定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可提升式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气管(2)垂直度和曝气器(8)的水平度通过可调支撑板(4)进行长度调节。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可提升式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可提升式曝气装置由多单元组合使用,所述组合使用是通过多单元与曝气母管,实现并联协同工作。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可提升式曝气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污水处理可提升式曝气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市污水变得越来越多,市政污水处理设施是各大城市的最重要市政工程之一,污水处理是指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而现有污水处理曝气装置普遍存在易损坏且损坏后只能隔离停用,等数年后停产维修时将生化池放空进行更换,无法实现在线更换;同时现有的污水处理曝气系统通常在生化池池底均布,投资成本高、建设周期长、容易堵塞;给使用带来不便,为此,提出一种污水处理可提升式曝气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背景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可提升式曝气装置,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处理可提升式曝气装置,该可提升式曝气装置由连接法兰、进气管、曝气支管、可调支撑板、连接板、托架、固定托架与曝气器组成,所述进气管的顶部设置有连接法兰,所述进气管的下端设置有曝气支管,且曝气支管上开设有螺纹连接口,所述曝气支管通过螺纹连接口与曝气器固定连接,且曝气器位于托架之间,所述托架的一侧下端安装有定托架,且托架的另一侧设置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一端安装有可调支撑板。

优选的,所述连接法兰通过阀门与曝气母管道相连接,且阀门为法兰蝶阀或法兰球阀,该曝气母管为鼓风机出口管路。

优选的,所述可提升式曝气装置正常运行时的推流服务距离可达6-10米。

优选的,所述可提升式曝气装置由多单元与曝气母管,实现并联协同工作。

优选的,所述连接板通过焊接与曝气支管连接。

优选的,所述连接板的两端设置有螺栓孔,且连接板通过螺栓孔均与可调支撑板、托架相连接。

优选的,所述固定托架与托架采用防松螺栓连接,且固定托架与托通过U型螺栓与曝气器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进气管垂直度和曝气器的水平度通过可调支撑板进行长度调节。

优选的,所述可提升式曝气装置由多单元组合使用,所述组合使用是通过多单元与曝气母管,实现并联协同工作。

本实用新型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一种污水处理可提升曝气装置,通过设置连接法兰的可提升结构设计,从而实现在不停产的情况下通过拆除连接法兰螺栓进行维修和更换;同时通过设置可调支撑板,可调支撑板为长度可调节结构,可以根据实际安装情况调整长度,方便调节定位尺寸,从而提高安装精度。

2.一种污水处理可提升曝气装置,通过将提升曝气装置采用多单元组合使用,使其可应用在大中型污水处理生化池中,推流服务距离可以覆盖整个池子,满足生化反应池的工艺需要,同时也可以应用在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中。

3.一种污水处理可提升曝气装置,产品结构简单、价格低廉、安装维护方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