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高浓度有机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2-9-29 9:46: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24

公开日期2021.11.23

IPC分类C02F9/14;C02F101/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浓度有机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去污箱,所述去污箱内腔设置有去污机构,所述去污箱右侧通过弯管连通有超声波塔,所述超声波塔右侧通过连接管连通有混合箱,所述混合箱内腔设置有搅拌机构,所述混合箱下部通过折管连通有过滤箱,本实用新型涉及有机污水处理技术领域。该高浓度有机污水处理装置,解决了现有的高浓度有机污水处理装置处理效果较差的问题。

4.jpg

权利要求

1.一种高浓度有机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去污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去污箱(1)内腔设置有去污机构(2),所述去污箱(1)右侧通过弯管(3)连通有超声波塔(4),所述超声波塔(4)右侧通过连接管(5)连通有混合箱(6),所述混合箱(6)内腔设置有搅拌机构(7),所述混合箱(6)下部通过折管(8)连通有过滤箱(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浓度有机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去污机构(2)包括栅栏(21)、防护盒(22)、驱动电机(23)、主轴(24)、输送带(25)、副轴(26)、刮板(27)与置物盒(28),所述去污箱(1)内腔中部固定连接有栅栏(21),所述去污箱(1)上端面中部固定连接有防护盒(22),所述防护盒(22)后端面设置有驱动电机(23),所述驱动电机(23)的输出轴端固定连接有主轴(24),所述主轴(24)通过输送带(25)传动连接有副轴(26),所述副轴(26)与去污箱(1)转动连接,所述防护盒(22)内腔固定连接有置物盒(28),所述置物盒(28)上端面左侧固定连接有刮板(27),所述刮板(27)与输送带(25)贴合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浓度有机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去污箱(1)上端面左侧设置有高浓度有机污水进管(11),所述弯管(3)、连接管(5)与折管(8)上均设置有抽水泵。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浓度有机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机构(7)包括搅拌电机(71)、搅拌轴(72)、固定杆(73)与搅拌叶(74),所述混合箱(6)下上端面中部固定连接有搅拌电机(71),所述搅拌电机(71)的输出轴端固定连接有搅拌轴(72),所述搅拌轴(72)外表壁通过固定杆(73)固定连接有搅拌叶(74)。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浓度有机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混合箱(6)上端面左侧设置有加料管(61),所述混合箱(6)上端面右侧设置有空气净化器(62)。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浓度有机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9)内腔左部设置有活性炭板(91),所述过滤箱(9)内腔右部设置有MBR膜(92),所述过滤箱(9)右端面连通有清水出管(93)。

说明书

一种高浓度有机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有机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浓度有机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高浓度有机污水内主要靠COD和BOD来衡量水质污染程度,其中含有大量有机物,未经过处理排入河流中会被微生物分解,大量消耗水体内的氧气,导致排放区域水体严重缺氧,并使水体发臭,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经过污水处理达标后方可进行排放,而目前对于高浓度有机污水的处理效果不是很理想。因此,本申请提出一种高浓度有机污水处理装置解决此类问题。

发明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高浓度有机污水处理装置,解决了现有的高浓度有机污水处理装置处理效果较差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高浓度有机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去污箱,所述去污箱内腔设置有去污机构,所述去污箱右侧通过弯管连通有超声波塔,所述超声波塔右侧通过连接管连通有混合箱,所述混合箱内腔设置有搅拌机构,所述混合箱下部通过折管连通有过滤箱。

优选的,所述去污机构包括栅栏、防护盒、驱动电机、主轴、输送带、副轴、刮板与置物盒,所述去污箱内腔中部固定连接有栅栏,所述去污箱上端面中部固定连接有防护盒,所述防护盒后端面设置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端固定连接有主轴,所述主轴通过输送带传动连接有副轴,所述副轴与去污箱转动连接,所述防护盒内腔固定连接有置物盒,所述置物盒上端面左侧固定连接有刮板,所述刮板与输送带贴合连接。

优选的,所述去污箱上端面左侧设置有高浓度有机污水进管,所述弯管、连接管与折管上均设置有抽水泵。

优选的,所述搅拌机构包括搅拌电机、搅拌轴、固定杆与搅拌叶,所述混合箱下上端面中部固定连接有搅拌电机,所述搅拌电机的输出轴端固定连接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外表壁通过固定杆固定连接有搅拌叶。

优选的,所述混合箱上端面左侧设置有加料管,所述混合箱上端面右侧设置有空气净化器。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内腔左部设置有活性炭板,所述过滤箱内腔右部设置有MBR膜,所述过滤箱右端面连通有清水出管。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高浓度有机污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高浓度有机污水处理装置,工作人员将高浓度有机污水通过高浓度有机污水进管添加进去污箱内直至加满后,通过启动驱动电机使主轴转动,再配合副轴使输送带转动,从而浮在污水表面的油污能够吸附在输送带上,通过设置有刮板,从而能够将输送带上的油污刮除并流至置物盒内,方便了后续工作人员统一处理,通过设置有栅栏,避免了油污等杂质堵塞弯管,进而整个装置实现了对有机污水进行预处理的功能,提高了处理有机污水的效率及质量。

(2)、该高浓度有机污水处理装置,当去污箱内有机污水油污被去除后,通过启动抽水泵使去污箱内有机污水通过弯管进入超声波塔,再通过连接管进入混合箱内,通过设置有超声波塔,能够降解有毒有机污染物,提高了整个装置处理有机污水的质量,在从加料管向混合箱内腔加入适量分解溶液及清水后,通过启动搅拌电机使搅拌轴转动,由于搅拌轴通过固定杆与搅拌叶固定连接,从而搅拌叶得到转动,能够加快有机污水与分解溶液的混合,进而提高了有机污水的处理效率,通过设置有空气净化器,避免了有机污水与分解溶液反应时产生的有害气体流入大气,造成环境污染,通过启动抽水泵使有机污水通过折管进入过滤箱内腔,通过设置有活性炭板,能够吸附有机污水与分解溶液反应后的杂絮,通过设置有MBR膜,进一步提高了过滤的质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