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生态滤池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9-29 9:49: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22

公开日期2021.11.23

IPC分类B01D29/50;C02F9/14;C02F101/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生态滤池污水处理装置,包括主管道,所述主管道呈“L”字形,所述主管道的一端滑动连接有套管,所述套管上固定连接有存储管,所述套管上固定连接有固定罩,所述固定罩上连接有多个第一滤网,所述套管上连接有多个第二滤网,通过设置第一滤网和第二滤网,第一滤网和第二滤网的网孔相对较大,可以拦截体积相对大的杂物,而不会影响淤泥的流通,因此污水可以顺利通过第一滤网和第二滤网,随杂物而一起落到套管和存储管夹缝中的污水还是会通过第二滤网以及通孔进入到主管道,最后污水全部可以经由主管道流入生态滤池,杂物则全部堆积在存储管和套管之间。

5.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生态滤池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主管道(1),所述主管道(1)呈“L”字形,所述主管道(1)的一端滑动连接有套管(2),所述套管(2)上固定连接有存储管(201),所述套管(2)上固定连接有固定罩(202),所述固定罩(202)上连接有多个第一滤网(203),所述套管(2)上连接有多个第二滤网(204),所述主管道(1)上开设有多个通孔(205),所述主管道(1)上固定连接有支杆(3),所述支杆(3)的内部转动连接于转杆(301),所述转杆(301)上固定连接有连杆(302),所述连杆(302)上固定连接有连接管(303),所述连接管(303)滑动连接于所述存储管(201)的内壁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态滤池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杆(3)上开设有滑孔(305),所述转杆(301)上固定连接有把手(304),所述把手(304)滑动连接于所述滑孔(30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态滤池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杆(3)的内部开设有腔体(306),所述转杆(30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棱柱(307),所述棱柱(307)滑动连接于所述腔体(306)。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生态滤池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棱柱(307)的横截面呈正方形,所述棱柱(307)上开设有圆孔(308)。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生态滤池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杆(3)上开设有螺孔(309),所述螺孔(309)的内部螺纹连接有螺栓(310),所述螺栓(310)的一端位于所述圆孔(308)的内部。

说明书

一种生态滤池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组件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生态滤池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生态滤池指的是可以进行污水收集、处理、再利用的池子,滤池内可以收集生活污水、雨水等废水,之后可利用如微生物等可以分解有机物的生物在滤池内对淤泥等进行处理,从而分解有机物,将各种复杂有机物转化为简单的有机物或无机物,产物包括但不限于可燃气体等。

但生态滤池通常多见于乡镇和农村等卫生环境相对较差的地方,这些地方除了生活污水和雨水外,有时一些垃圾、树木枝干等也容易随着雨水一起进入滤池,因此占据了滤池内的空间,且使得滤池内需要定期进行彻底清理,否则就容易使生态滤池内的管道被各种杂物所堵塞。

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较好的解决方案。

因此为了解决以上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生态滤池污水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生态滤池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生态滤池污水处理装置,包括主管道,所述主管道呈“L”字形,所述主管道的一端滑动连接有套管,所述套管上固定连接有存储管,所述套管上固定连接有固定罩,所述固定罩上连接有多个第一滤网,所述套管上连接有多个第二滤网,所述主管道上开设有多个通孔,所述主管道上固定连接有支杆,所述支杆的内部转动连接于转杆,所述转杆上固定连接有连杆,所述连杆上固定连接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滑动连接于所述存储管的内壁上。

进一步的,所述支杆上开设有滑孔,所述转杆上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把手滑动连接于所述滑孔。

进一步的,所述支杆的内部开设有腔体,所述转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棱柱,所述棱柱滑动连接于所述腔体。

进一步的,所述棱柱的横截面呈正方形,所述棱柱上开设有圆孔。

进一步的,所述支杆上开设有螺孔,所述螺孔的内部螺纹连接有螺栓,所述螺栓的一端位于所述圆孔的内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第一滤网和第二滤网,使得可以将装置连接在生态滤池的入口处,以对将要进入生态滤池的污水进行初步处理,装置中的主管道呈“L”字形,使主管道处于竖立的角度安装,即连接管的开口处朝正上方,将连接管与外部的污水管道连接,使污水通过连接管进入,进而进入生态滤池,则污水进入连接管内后,会落到固定罩上,固定罩上设有第一滤网,因此除了正常的污水,其余的杂物会堆积在固定罩上而无法进入主管道,杂物堆积多了之后会落到套管和存储管之间的夹缝中,第一滤网和第二滤网的网孔相对较大,只会拦截体积相对大的杂物,而不会影响淤泥的流通,因此污水可以顺利通过第一滤网和第二滤网,随杂物而一起落到套管和存储管夹缝中的污水还是会通过第二滤网以及通孔进入到主管道,最后污水全部可以经由主管道流入生态滤池,杂物则全部堆积在存储管和套管之间,有效避免了生态滤池内混入如塑料袋、不易被微生物消化分解的树木枝干等。

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转杆和棱柱,使得为了将杂物从装置内取出,可以首先拆下螺栓,螺栓从螺孔内取出的同时,也从圆孔中脱出,此时棱柱失去限制,则可以通过把手提拉转杆,转杆和棱柱会一并上滑,待把手提拉到滑孔的顶部时,棱柱也恰好脱离了腔体,失去了棱柱只能在腔体内滑动的限制,此时则转杆可以开始转动,通过把手带动转杆转动,进而带动连杆以及连接管一起转动,则整个过程中连接管经历了先上滑再以转杆为轴转动的运动轨迹,因此连接管先是从存储管的内壁上滑出,随后又转开,不再与存储管同轴,则此时可以直接将套管和存储管从主管道的顶部通过滑动而取下,进而可以将套管和存储管之间堆积的杂物清除,之后倒序执行上述步骤即可将装置安装还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