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压双膜直连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2-9-29 9:51: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21

公开日期2021.11.23

IPC分类B01D61/58;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高压双膜直连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密封并可拆卸的固定在箱体顶部开口处的箱盖、设于箱体内的超滤组件以及设于箱体前侧外部并与超滤组件相连的反渗透组件;超滤组件包括可拆卸的固定在箱体底部的立架、多个可拆卸的固定在立架中的板式超滤膜以及横向设于立架顶部前侧的第一出液管;本实用新型采用超滤组件与反渗透组件相互直连并相互配合的方式以省去了每个过渡水箱及其相关的连接管路,进而大幅简化了结构和流程,从而显著减小了占地面积并有效降低了土建成本;同时还借助加压泵和加压管在箱体内形成了高压以驱动污水快速流动,进而有效提高了处理效率。

6.png

权利要求

1.一种高压双膜直连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箱体、密封并可拆卸的固定在箱体顶部开口处的箱盖、设于箱体内的超滤组件以及设于箱体前侧外部并与超滤组件相连的反渗透组件;所述超滤组件包括可拆卸的固定在箱体底部的立架、多个可拆卸的固定在立架中的板式超滤膜以及横向设于立架顶部前侧的第一出液管;多个所述板式超滤膜从左往右依次设置,每个所述板式超滤膜的顶部还均插接有一个支管,每个所述支管的端部均并联在第一出液管上,所述第一出液管的两端均封闭;所述反渗透组件包括框架以及多个可拆卸的固定在框架内部顶端的反渗透膜,多个所述反渗透膜从左往右依次设置,多个所述反渗透膜的后侧还设有横向分布的分流管,所述分流管的左右两端分别与最左侧的一个反渗透膜和最右侧的一个反渗透膜的进液口相连,其余的每个所述反渗透膜的进液口均并联在分流管上,多个所述反渗透膜的前侧还设有横向分布的汇流管,所述汇流管的左右两端分别与最左侧的一个反渗透膜和最右侧的一个反渗透膜的出液口相连,其余的每个所述反渗透膜的出液口均并联在汇流管上;所述反渗透组件还包括进液管、第二出液管、泵体、回流管、第三出液管、第一阀门和第二阀门,所述进液管密封穿插固定在箱体的前侧,所述进液管的外端插接在分流管的中部,所述进液管的内端插接在第一出液管的中部,所述泵体固定在框架内,所述第二出液管的一端与泵体的进液口相连,所述第二出液管的另一端插接在汇流管的中部,所述回流管的一端与泵体的出液口相连,所述回流管的另一端密封插接在箱体的顶部前侧,所述第三出液管的一端插接在回流管上,所述第一阀门和第二阀门分别串接在第三出液管和回流管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压双膜直连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每个所述反渗透膜的下方还均设有一个收纳盒,所述收纳盒固定框架的内部底部,每个所述反渗透膜的排液口还均通过一个连接管与收纳盒的顶部一侧相连。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高压双膜直连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每个所述收纳盒的顶部开口处还均固定有一个可拆卸的盒盖,每个所述收纳盒的外壁上还均嵌设有一个竖直分布的透明条。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压双膜直连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液管上还串接有保安过滤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压双膜直连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的底部左侧还密封穿插固定有横向设置的加压管,所述箱体的左侧外部还设有加压泵,所述加压泵的出气口与加压管的外端相连,所述加压管的内端封闭并伸入到立架的下方。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高压双膜直连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压管的外壁上开设有多个出气孔,多个所述出气孔均设于箱体的内部。

说明书

一种高压双膜直连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高压双膜直连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水处理是指为使水质达到一定使用标准而采取的物理、化学措施;按处理方法的不同,有物理水处理、化学水处理、生物水处理等多种,近年来越来越成熟的膜法水处理技术属于物理水处理。

现有的膜法水处理技术均采用单一种类的超滤膜并在常压下进行过滤,为了提升过滤效果,就需要配置较多数量的超滤膜并分成多个处理步骤进行,每个处理步骤都需要一个过渡水箱来暂时存放水,因此结构复杂,流程繁琐,处理效率较慢,且占地面积大,土建成本较高,有待于进一步改进。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现状,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供一种大幅简化了结构和流程,显著减小了占地面积并有效降低了土建成本,且有效提高了处理效率的高压双膜直连水处理装置。

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高压双膜直连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箱体、密封并可拆卸的固定在箱体顶部开口处的箱盖、设于箱体内的超滤组件以及设于箱体前侧外部并与超滤组件相连的反渗透组件;所述超滤组件包括可拆卸的固定在箱体底部的立架、多个可拆卸的固定在立架中的板式超滤膜以及横向设于立架顶部前侧的第一出液管;多个所述板式超滤膜从左往右依次设置,每个所述板式超滤膜的顶部还均插接有一个支管,每个所述支管的端部均并联在第一出液管上,所述第一出液管的两端均封闭;所述反渗透组件包括框架以及多个可拆卸的固定在框架内部顶端的反渗透膜,多个所述反渗透膜从左往右依次设置,多个所述反渗透膜的后侧还设有横向分布的分流管,所述分流管的左右两端分别与最左侧的一个反渗透膜和最右侧的一个反渗透膜的进液口相连,其余的每个所述反渗透膜的进液口均并联在分流管上,多个所述反渗透膜的前侧还设有横向分布的汇流管,所述汇流管的左右两端分别与最左侧的一个反渗透膜和最右侧的一个反渗透膜的出液口相连,其余的每个所述反渗透膜的出液口均并联在汇流管上;所述反渗透组件还包括进液管、第二出液管、泵体、回流管、第三出液管、第一阀门和第二阀门,所述进液管密封穿插固定在箱体的前侧,所述进液管的外端插接在分流管的中部,所述进液管的内端插接在第一出液管的中部,所述泵体固定在框架内,所述第二出液管的一端与泵体的进液口相连,所述第二出液管的另一端插接在汇流管的中部,所述回流管的一端与泵体的出液口相连,所述回流管的另一端密封插接在箱体的顶部前侧,所述第三出液管的一端插接在回流管上,所述第一阀门和第二阀门分别串接在第三出液管和回流管上。

优选地,每个所述反渗透膜的下方还均设有一个收纳盒,所述收纳盒固定框架的内部底部,每个所述反渗透膜的排液口还均通过一个连接管与收纳盒的顶部一侧相连。

优选地,每个所述收纳盒的顶部开口处还均固定有一个可拆卸的盒盖,每个所述收纳盒的外壁上还均嵌设有一个竖直分布的透明条。

优选地,所述进液管上还串接有保安过滤器。

优选地,所述箱体的底部左侧还密封穿插固定有横向设置的加压管,所述箱体的左侧外部还设有加压泵,所述加压泵的出气口与加压管的外端相连,所述加压管的内端封闭并伸入到立架的下方。

优选地,所述加压管的外壁上开设有多个出气孔,多个所述出气孔均设于箱体的内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本实用新型采用超滤组件与反渗透组件相互直连并相互配合的方式以省去了每个过渡水箱及其相关的连接管路,进而大幅简化了结构和流程,从而显著减小了占地面积并有效降低了土建成本;同时还借助加压泵和加压管在箱体内形成了高压以驱动污水快速流动,进而有效提高了处理效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