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滤布转盘式过滤器

发布时间:2022-9-29 9:53: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19

公开日期2021.11.23

IPC分类B01D29/62;B01D29/94;B01D29/58;B01D29/01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滤布转盘式过滤器,包括底板,底板一端的上表面与支撑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支撑腿上端的内侧与弧形连接板的外侧固定连接,弧形连接板的内侧与过滤箱的下侧固定连接,过滤箱的上端与盖板的下表面卡接,过滤箱的内侧与限位环二的外表面固定连接。该滤布转盘式过滤器,通过设置在滤板进水侧的连接支管与滤渣收集管的配合,便于对内部过滤出来的滤渣进行清理,减少冲洗时的用水量,设置在滤渣收集管另一端的滤渣收集动力装置可以产生强大的排污能力,避免滤渣收集管堵塞,达到了节约水资源浪费、防止滤渣收集管堵塞的效果,解决了清理滤渣时用水量大、滤渣易堵塞收集管的问题。

7.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滤布转盘式过滤器,包括底板(6),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6)一端的上表面与支撑腿(1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支撑腿(11)上端的内侧与弧形连接板(9)的外侧固定连接,弧形连接板(9)的内侧与过滤箱(1)的下侧固定连接,过滤箱(1)的上端与盖板(8)的下表面卡接;

过滤箱(1)的内侧与限位环二(15)的外表面固定连接,限位环二(15)的一侧与过滤板(13)的一侧滑动连接,过滤板(13)的内表面与定位轴(14)的曲面固定连接,定位轴(14)一端的曲面与过滤箱(1)一端的中部套接,过滤箱(1)一端的一侧与连接螺栓(3)的一端螺纹连接,连接螺栓(3)的另一端与定位板(2)的外侧固定连接,定位板(2)的内表面与减速电机(7)的一端固定连接;

过滤箱(1)下表面的中部与连接支管(16)的一端固定连接,连接支管(16)的另一端与滤渣收集管(10)的上侧连通,滤渣收集管(10)的另一端与滤渣收集动力装置(12)的一端固定连接,滤渣收集动力装置(12)的下侧与底板(6)上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滤渣收集管(10)中部的内表面与限位环(5)的外表面固定连接,限位环(5)的内表面与密封塞(21)的一端卡接,密封塞(21)的另一端与丝杆(19)的一端固定连接,丝杆(19)的另一端与减速器(20)的一端螺纹连接,减速器(20)的另一端与电机(17)的一端固定连接,电机(17)的下表面与支撑腿(1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滤布转盘式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一端的下侧与进水口(4)的一端固定连接,过滤箱(1)另一端的下侧与出水口(18)的一端固定连接,进水口(4)与出水口(18)的轴线处在同一水平面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滤布转盘式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支管(16)共有四个,连接支管(16)分布在过滤板(13)进水的一侧。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滤布转盘式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腿(11)对称分布有两个,每个支撑腿(11)上端的内侧分别连接有一个弧形连接板(9),弧形连接板(9)之间的距离比连接支管(16)的直径大四厘米。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滤布转盘式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环二(15)共有四组,每组限位环二(15)对称分布在一个过滤板(13)的两侧。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滤布转盘式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支管(16)共有四个,连接支管(16)的外径比滤渣收集管(10)的内径小十毫米。

说明书

一种滤布转盘式过滤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滤布转盘式过滤器。

背景技术

近年来,在污水深度处理领域中,转盘式过滤装置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具有处理效果好,水质水量稳定,运行维护简单方便等优点。

但过滤出来的滤渣一部分会堆积在过滤箱的底部,堵塞住连接支管,增加工作人员的清除效率,极不易清理,降低污水清理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滤布转盘式过滤器,具备了节约水资源浪费、防止滤渣收集管堵塞、避免堵塞造成设备损坏、减轻工作人员劳动强度等优点,解决了清理滤渣时用水量大、滤渣易堵塞收集管、设备堵塞增加维修频率,增加工作人员劳动强度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节约水资源浪费、防止滤渣收集管堵塞、避免堵塞造成设备损坏、减轻工作人员劳动强度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滤布转盘式过滤器,包括底板,底板一端的上表面与支撑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支撑腿上端的内侧与弧形连接板的外侧固定连接,弧形连接板的内侧与过滤箱的下侧固定连接,过滤箱的上端与盖板的下表面卡接。

过滤箱的内侧与限位环二的外表面固定连接,限位环二的一侧与过滤板的一侧滑动连接,过滤板的内表面与定位轴的曲面固定连接,定位轴一端的曲面与过滤箱一端的中部套接,过滤箱一端的一侧与连接螺栓的一端螺纹连接,连接螺栓的另一端与定位板的外侧固定连接,定位板的内表面与减速电机的一端固定连接。

过滤箱下表面的中部与连接支管的一端固定连接,连接支管的另一端与滤渣收集管的上侧连通,滤渣收集管的另一端与滤渣收集动力装置的一端固定连接,滤渣收集动力装置的下侧与底板上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滤渣收集管中部的内表面与限位环的外表面固定连接,限位环的内表面与密封塞的一端卡接,密封塞的另一端与丝杆的一端固定连接,丝杆的另一端与减速器的一端螺纹连接,减速器的另一端与电机的一端固定连接,电机的下表面与支撑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

优选的,过滤箱一端的下侧与进水口的一端固定连接,过滤箱另一端的下侧与出水口的一端固定连接,进水口与出水口的轴线处在同一水平面上。

优选的,连接支管共有四个,连接支管分布在过滤板进水的一侧。

优选的,支撑腿对称分布有两个,每个支撑腿上端的内侧分别连接有一个弧形连接板,弧形连接板之间的距离比连接支管的直径大四厘米。

优选的,限位环二共有四组,每组限位环二对称分布在一个过滤板的两侧。

优选的,连接支管共有四个,连接支管的外径比滤渣收集管的内径小十毫米。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滤布转盘式过滤器,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滤布转盘式过滤器,通过设置在滤板进水侧的连接支管与滤渣收集管的配合,便于对内部过滤出来的滤渣进行清理,减少冲洗时的用水量,设置在滤渣收集管另一端的滤渣收集动力装置可以产生强大的排污能力,避免滤渣收集管堵塞,达到了节约水资源浪费、防止滤渣收集管堵塞的效果,解决了清理滤渣时用水量大、滤渣易堵塞收集管的问题。

2、该滤布转盘式过滤器,通过电机、丝杆、密封塞与限位环的配合,可以使滤渣收集管的内部含有大量的气体,避免过滤出来的杂质使滤渣收集管堵塞,避免堵塞造成设备损坏,影响污水过滤效率,达到了避免堵塞造成设备损坏、减轻工作人员劳动强度的效果,解决了设备堵塞增加维修频率,增加工作人员劳动强度的问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