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氧化极化循环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9-29 9:56: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18

公开日期2021.11.23

IPC分类C02F1/7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氧化极化循环水处理装置,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底板和用于支撑两个顶板的竖板,所述底板的上表面对称固定安装有箱体,两个所述顶板的下表面活动连接有承接箱,两个所述竖板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送料箱,两个所述承接箱的一侧下表面固定安装有电控阀,所述底板的下表面对称插接有排水阀。本实用新型,承接箱和送料箱通过在竖板和顶板的表面移动,将送料箱移动到竖板的外壁底部,此时在送料箱内部添加水处理用强氧化剂等药品,并将强氧化剂送入承接箱内部,承接箱打开电控阀,实现在箱体内部添加强氧化剂等水处理药品,能够有效提升在添加水处理药品时的便捷程度,避免了人工添加药剂所产生的危险。

8.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氧化极化循环水处理装置,包括底板(1)和用于支撑两个顶板(4)的竖板(3),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的上表面对称固定安装有箱体(2),两个所述顶板(4)的下表面活动连接有承接箱(5),两个所述竖板(3)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送料箱(6),两个所述承接箱(5)的一侧下表面固定安装有电控阀(7),所述底板(1)的下表面对称插接有排水阀(8),所述底板(1)的上表面中部固定安装有循环泵(9),所述循环泵(9)的外表面对称固定安装有连接管(10)并贯穿箱体(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氧化极化循环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箱体(2)的一侧外壁底部固定安装有安装板(11),两个所述安装板(11)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12),两个所述箱体(2)靠近第一电机(12)的一侧外壁插接有传动箱(13)。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氧化极化循环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传动箱(13)靠近排水阀(8)的一侧下表面转动安装有转轴(14),两个所述转轴(14)的外壁底部对称固定安装有搅拌杆(15)。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氧化极化循环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顶板(4)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定位板(16),两个所述定位板(16)靠近承接箱(5)的一侧外表面对称活动安装有第一驱动机(17),多个所述第一驱动机(17)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连接板(18)。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氧化极化循环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竖板(3)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限位板(19),多个所述限位板(19)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滑轨(20)。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氧化极化循环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多个所述滑轨(20)靠近送料箱(6)的一侧外表面活动安装有第二驱动机(21),多个所述第二驱动机(21)的外壁固定安装有支撑板(22)。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氧化极化循环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的下表面对称固定安装有支撑柱(23),两个所述送料箱(6)靠近承接箱(5)的一侧外壁底部开设有活动槽(24)。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氧化极化循环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活动槽(24)的内部活动安装有活动板(25),两个所述活动板(25)的下表面对称固定安装有齿条(26)。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氧化极化循环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送料箱(6)靠近齿条(26)的一侧下表面开设有安装槽(27),两个所述送料箱(6)靠近安装槽(27)的一侧下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28),两个所述第二电机(28)靠近齿条(26)的一侧输出轴固定安装有齿轮(29)。

说明书

一种氧化极化循环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更具体的是涉及一种氧化极化循环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废水处理就是利用物理、化学和生物的方法对废水进行处理,使废水净化,减少污染,以至达到废水回收、复用,充分利用水资源。

在中国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号:CN201922477912.9中公开有一种光催化氧化水处理装置,结构包括反应器,反应器底部竖直设置有石英玻璃管,石英玻璃管内设置有紫外灯,驱动电机的转轴从上盖上垂直向下伸入反应器内,转盘设置在驱动电机的转轴上,在转盘的下盘面通过螺栓连接有旋转架,旋转架为圆柱形架体,旋转架同轴套设在石英玻璃管的管外,沿着旋转架的圆周方向设置有多个平板载体,平板载体上固载有光催化剂。该光催化氧化水处理装置,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采用的是人工手动添加强氧化剂的方式,安全程度较低,容易对操作人员造成伤害,在添加药品处理剂时较麻烦,对于污水的处理效果较差,药剂与污水不能充分的融合,装置的自动化程度较低,不适于推广普及。

因此,提出一种氧化极化循环水处理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光催化氧化水处理装置,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采用的是人工手动添加强氧化剂的方式,安全程度较低,容易对操作人员造成伤害,在添加药品处理剂时较麻烦,对于污水的处理效果较差,药剂与污水不能充分的融合,装置的自动化程度较低,不适于推广普及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氧化极化循环水处理装置。

(二)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为了实现上述目的具体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氧化极化循环水处理装置,包括底板和用于支撑两个顶板的竖板,所述底板的上表面对称固定安装有箱体,两个所述顶板的下表面活动连接有承接箱,两个所述竖板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送料箱,两个所述承接箱的一侧下表面固定安装有电控阀,所述底板的下表面对称插接有排水阀,所述底板的上表面中部固定安装有循环泵,所述循环泵的外表面对称固定安装有连接管并贯穿箱体。

进一步地,两个所述箱体的一侧外壁底部固定安装有安装板,两个所述安装板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两个所述箱体靠近第一电机的一侧外壁插接有传动箱。

进一步地,两个所述传动箱靠近排水阀的一侧下表面转动安装有转轴,两个所述转轴的外壁底部对称固定安装有搅拌杆。

进一步地,两个所述顶板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定位板,两个所述定位板靠近承接箱的一侧外表面对称活动安装有第一驱动机,多个所述第一驱动机的下表面固定安装有连接板。

进一步地,两个所述竖板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限位板,多个所述限位板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滑轨。

进一步地,多个所述滑轨靠近送料箱的一侧外表面活动安装有第二驱动机,多个所述第二驱动机的外壁固定安装有支撑板。

进一步地,所述底板的下表面对称固定安装有支撑柱,两个所述送料箱靠近承接箱的一侧外壁底部开设有活动槽。

进一步地,两个所述活动槽的内部活动安装有活动板,两个所述活动板的下表面对称固定安装有齿条。

进一步地,两个所述送料箱靠近齿条的一侧下表面开设有安装槽,两个所述送料箱靠近安装槽的一侧下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两个所述第二电机靠近齿条的一侧输出轴固定安装有齿轮。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底板的上表面设置竖板和顶板,承接箱和送料箱通过在竖板和顶板的表面移动,将送料箱移动到竖板的外壁底部,此时在送料箱内部添加水处理用强氧化剂等药品,并将强氧化剂送入承接箱内部,承接箱打开电控阀,实现在箱体内部添加强氧化剂等水处理药品,能够有效提升在添加水处理药品时的便捷程度,避免了人工添加药剂所产生的危险。

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底板的上表面设置循环泵,循环泵通过对两个箱体内部的污水进行循环作业,能够有效提升对污水的处理效果,启动第一电机后,实现通过传动箱的配合,带动转轴和搅拌杆转动,实现对箱体内部的污水进行搅拌,使强氧化剂等处理药剂与污水充分混合,能够进一步提升对污水的处理效果。

3、本实用新型,通过在顶板和竖板的外表面分别设置定位板和滑轨,当承接箱和送料箱相互对应时,通过启动第二电机,实现带动齿轮旋转,齿轮通过与活动板的啮合连接设置,实现带动活动板位于承接箱的内部上表面,便于将药品送入承接箱内,能够有效提升装置的自动化程度,适于推广普及。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