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9-29 10:01: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17

公开日期2021.11.23

IPC分类C02F1/52;C02F1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废水处理装置,包括絮凝机构和中转机构,所述絮凝机构的左侧设置有中转机构,所述絮凝机构包括絮凝池,所述絮凝池的内壁设置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输出轴设置有推板,所述絮凝池的内壁设置有伸缩挡水板,所述絮凝池的右侧内壁设置有入水管,所述絮凝池的内部设置有淤泥管,所述淤泥管远离絮凝池的一端设置有淤泥处理池。该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废水处理装置,通过伸缩挡水板运作,隔绝大部分未处理完成的污水,通过推板将淤泥推送至淤泥管后,通过转轴带动叶片阀旋转,将淤泥管中的淤泥管排放至淤泥处理池,完成及时除淤,有效的避免了淤泥沉淀时间过长的情况,节省了使用者时间和人力。

10.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废水处理装置,包括絮凝机构(1)和中转机构(2),其特征在于:所述絮凝机构(1)的左侧设置有中转机构(2);

所述絮凝机构(1)包括絮凝池(101),所述絮凝池(101)的内壁设置有伸缩杆(102),所述伸缩杆(102)的输出轴设置有推板(103),所述絮凝池(101)的内壁设置有伸缩挡水板(104),所述絮凝池(101)的右侧内壁设置有入水管(105),所述絮凝池(101)的内部设置有淤泥管(106),所述淤泥管(106)远离絮凝池(101)的一端设置有淤泥处理池(110),所述淤泥管(106)的内壁设置支撑杆(107),所述淤泥管(106)的内部设置有转轴(108),所述转轴(108)的外表面设置有叶片阀(10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中转机构(2)包括中转池(201),所述中转池(201)的左侧内壁固定安装有排放水泵(202),所述中转池(201)的左侧内壁固定安装有检测器(203),所述中转池(201)的左侧内壁固定安装有回流管(204),所述回流管(204)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电磁阀(205),所述回流管(204)远离中转池(201)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回流水泵(206)。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回流管(204)位于检测器(203)的下方,所述排放水泵(202)位于检测器(203)的上方。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叶片阀(109)的数量为五个,所述叶片阀(109)的宽度大于叶片阀(109)的间距。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杆(102)能够伸长的长度大于推板(103)与离其最近叶片阀(109)的间距。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挡水板(104)位于推动板上方,所述伸缩挡水板(104)以絮凝池(101)的中垂线为对称轴对称分布。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杆(107)的数量为四个,所述支撑杆(107)与最左端叶片阀(109)的右侧面贴合,支撑杆(107)分布于叶片阀(109)的四个角点处。

8.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器(203)、电磁阀(205)和回流水泵(206)连接方式为电连接。

说明书

一种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危险废物的废水处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废水主要来源于运输车辆及容器冲洗水、暂存库排水、化验室排水、冲洗场地水、物化处理车间排水、填埋场渗滤液、初期雨水及生活污水,其主要污染物包括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悬浮物、氨氮、磷酸盐、石油类、动植物油、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甲醛、苯、甲苯、有机磷农药、有机氯农药、多氯联苯、总铅、总铬、总汞、总镍、总砷、氰化物、余氯等。

目前对危险废水进行处理时,常常在初步处理时产生絮凝物,与杂质形成淤泥沉淀,对次通常是事后人工清理淤泥,由于沉淀时间过长,清理难度增加,浪费人力和时间,故而,提出一种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废水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废水处理装置,具备能够及时处理淤泥等优点,解决了沉淀太久,处理难度增加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废水处理装置包括絮凝机构和中转机构,所述絮凝机构的左侧设置有中转机构,所述絮凝机构包括絮凝池,所述絮凝池的内壁设置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输出轴设置有推板,所述絮凝池的内壁设置有伸缩挡水板,所述絮凝池的右侧内壁设置有入水管,所述絮凝池的内部设置有淤泥管,所述淤泥管远离絮凝池的一端设置有淤泥处理池,所述淤泥管的内壁设置支撑杆,所述淤泥管的内部设置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表面设置有叶片阀。

进一步,所述中转机构包括中转池,所述中转池的左侧内壁固定安装有排放水泵,所述中转池的左侧内壁固定安装有检测器,所述中转池的左侧内壁固定安装有回流管,所述回流管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电磁阀,所述回流管远离中转池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回流水泵。

进一步,所述回流管位于检测器的下方,所述排放水泵位于检测器的上方。

进一步,所述叶片阀的数量为五个,所述叶片阀的宽度大于叶片阀的间距。

进一步,所述伸缩杆能够伸长的长度大于推板与离其最近叶片阀的间距。

进一步,所述伸缩挡水板位于推动板上方,所述伸缩挡水板以絮凝池的中垂线为对称轴对称分布。

进一步,所述支撑杆的数量为四个,所述支撑杆与最左端叶片阀的右侧面贴合,支撑杆分布于叶片阀的四个角点处。

进一步,所述检测器、电磁阀和回流水泵连接方式为电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申请的技术方案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废水处理装置,在淤泥堆积至一定高度时,伸缩挡水板运作,隔绝大部分未处理完成的污水,通过推板将淤泥推送至淤泥管后,通过转轴带动叶片阀旋转,将淤泥管中的淤泥管排放至淤泥处理池,完成及时除淤,有效的避免了淤泥沉淀时间过长的情况,节省了使用者时间和人力。

2、该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废水处理装置,通过回流管和检测器的共同运作将未达标的处理水重新回流至絮凝池内处理,使得处理水直至达标后排放,避免了未达标的处理水排放的情况。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