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煤矿污水处理净化系统

发布时间:2022-9-30 8:52: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08

公开日期2021.11.12

IPC分类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煤矿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煤矿污水处理净化装置,包括支撑机构,所述支撑机构的内底壁设置有处理机构,所述支撑机构的内部设置有反应机构,所述支撑机构的内顶壁设置有驱动机构,所述处理机构包括与支撑机构的内底壁固定连接的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左右两侧内壁之间活动连接有过滤组件,所述反应机构包括与处理箱活动连接的反应箱,所述反应箱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板。该煤矿污水处理净化装置,污水和反应剂均可通过反应机构中的进水管进入反应箱中进行充分反应,由驱动机构对反应机构施加作用力,便可使反应箱内部的污水与反应剂震动反应,提高了污水与反应剂的反应效率。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煤矿污水处理净化装置,包括支撑机构(1),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机构(1)的内底壁设置有处理机构(2),所述支撑机构(1)的内部设置有反应机构(3),所述支撑机构(1)的内顶壁设置有驱动机构(4);

所述处理机构(2)包括与支撑机构(1)的内底壁固定连接的处理箱(201),所述处理箱(201)的左右两侧内壁之间活动连接有过滤组件(203);

所述反应机构(3)包括与处理箱(201)活动连接的反应箱(301),所述反应箱(301)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板(303),所述连接板(30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与处理箱(201)的内顶壁固定连接的缓冲组件(304),所述反应箱(301)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限位块(307),所述限位块(307)的内部活动连接有限位柱(308),所述限位柱(308)的外侧活动安装有加固弹簧(305);

所述驱动机构(4)包括数量为两个的安装板(401),背面所述安装板(401)的正面固定安装有电机(407),所述电机(407)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与正面安装板(401)的背面活动连接的传动轴(402),所述传动轴(402)的外侧固定连接有主动齿轮(403),两个所述安装板(401)相对的一侧之间活动连接有转轴(404),所述转轴(404)的外侧固定连接有与主动齿轮(403)啮合的从动齿轮(405),所述转轴(404)的外侧固定连接有转辊(40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煤矿污水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201)的背面内壁固定连接有一端贯穿并延伸至处理箱(201)背面的出水管(202),所述出水管(202)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出水阀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煤矿污水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箱(30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数量为两个的出料管(302),所述出料管(302)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出料阀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煤矿污水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组件(304)的数量为四个且呈矩形分布,所述缓冲组件(304)包括缓冲弹簧和缓冲伸缩杆。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煤矿污水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箱(301)的左右两侧内壁均固定连接有一端贯穿并延伸至反应箱(301)外部的进水管(306),所述进水管(306)的外侧固定连接有进水阀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煤矿污水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柱(308)的顶部和底部分别与支撑机构(1)的内顶壁和内底壁固定连接,所述加固弹簧(305)的顶部与支撑机构(1)的内顶壁固定连接,所述加固弹簧(305)的底部与限位块(307)的顶部固定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煤矿污水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机构(1)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数量为四个的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顶板。

说明书

一种煤矿污水处理净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煤矿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煤矿污水处理净化装置。

背景技术

开采煤使原来水质良好的地下水受到污染,大量煤粉,岩石粉尘、悬浮物、人为污染和微生物进入水中,有的矿井水中悬浮物、化学需氧量、硫化物和总硬度等较高,所以,矿井排放大量超标污水不经处理直接排放,造成水质污染和地下水系统破坏,使很多煤矿生产和生活用水无源。

现有的煤矿污水在处理时需要加入絮凝剂将污水中的悬浮物吸附,絮凝剂在处理箱内部与污水反应不够充分,降低了污水处理的效率,故此,提出一种煤矿污水处理净化装置来解决上述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煤矿污水处理净化装置,具备提高絮凝剂与污水的反应效率等优点,解决了现有的煤矿污水在处理时需要加入絮凝剂将污水中的悬浮物吸附,絮凝剂在处理箱内部与污水反应不够充分,降低了污水处理的效率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提高絮凝剂与污水的反应效率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煤矿污水处理净化装置,包括支撑机构,所述支撑机构的内底壁设置有处理机构,所述支撑机构的内部设置有反应机构,所述支撑机构的内顶壁设置有驱动机构;

所述处理机构包括与支撑机构的内底壁固定连接的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左右两侧内壁之间活动连接有过滤组件;

所述反应机构包括与处理箱活动连接的反应箱,所述反应箱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与处理箱的内顶壁固定连接的缓冲组件,所述反应箱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内部活动连接有限位柱,所述限位柱的外侧活动安装有加固弹簧;

所述驱动机构包括数量为两个的安装板,背面所述安装板的正面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与正面安装板的背面活动连接的传动轴,所述传动轴的外侧固定连接有主动齿轮,两个所述安装板相对的一侧之间活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侧固定连接有与主动齿轮啮合的从动齿轮,所述转轴的外侧固定连接有转辊。

进一步,所述处理箱的背面内壁固定连接有一端贯穿并延伸至处理箱背面的出水管,所述出水管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出水阀门。

进一步,所述反应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数量为两个的出料管,所述出料管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出料阀门。

进一步,所述缓冲组件的数量为四个且呈矩形分布,所述缓冲组件包括缓冲弹簧和缓冲伸缩杆。

进一步,所述反应箱的左右两侧内壁均固定连接有一端贯穿并延伸至反应箱外部的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外侧固定连接有进水阀门。

进一步,所述限位柱的顶部和底部分别与支撑机构的内顶壁和内底壁固定连接,所述加固弹簧的顶部与支撑机构的内顶壁固定连接,所述加固弹簧的底部与限位块的顶部固定连接。

进一步,所述支撑机构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数量为四个的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顶板。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煤矿污水处理净化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煤矿污水处理净化装置,污水和反应剂均可通过反应机构中的进水管进入反应箱中进行充分反应,由驱动机构对反应机构施加作用力,便可使反应箱内部的污水与反应剂震动反应,提高了污水与反应剂的反应效率。

2、该煤矿污水处理净化装置,反应完成的污水通过处理机构中过滤组件进行过滤,以及过滤仓内部的活性炭进行吸附,从而更有效的将污水中杂质与水进行分离。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