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除草剂生产废液多级预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2-9-30 9:08: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02

公开日期2021.11.16

IPC分类C02F1/52;C02F1/66;C02F1/72;C02F103/36;C02F9/04;C02F101/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除草剂生产废液的多级预处理装置,包括依次布置的酸化破络装置,氧化釜,絮凝沉淀器,板框压滤器;酸化破络装置的上部连接废母液槽,酸化破络装置的上部还连接第一进液装置,所述的第一进液装置为硫酸溶液进口槽,酸化破络装置下部的出料口连接氧化釜上部的进料口,氧化釜的上部还连接第二进液装置,所述的第二进液装置包括依次与氧化釜上部连接的高锰酸钾溶液进口槽、双氧水进口槽和硫酸亚铁溶液进口槽,氧化釜下部的出料口连接絮凝沉淀器上部的进料口,絮凝沉淀器的上部还连接有第三进液装置,所述的第三进液装置包括依次与絮凝沉淀器连接的氢氧化钙进口槽、氢氧化钠进口槽和聚合硫酸铁进口槽。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除草剂生产废液的多级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依次布置的酸化破络装置(1),氧化釜(2),絮凝沉淀器(3),板框压滤器(4);酸化破络装置(1)的上部连接废母液槽(6),酸化破络装置(1)的上部还连接第一进液装置(5a),所述的第一进液装置(5a)为硫酸溶液进口槽,酸化破络装置(1)下部的出料口连接氧化釜(2)上部的进料口,氧化釜(2)的上部还连接第二进液装置(5b),所述的第二进液装置(5b)包括依次与氧化釜(2)上部连接的高锰酸钾溶液进口槽(5b1)、双氧水进口槽(5b2)和硫酸亚铁溶液进口槽(5b3),氧化釜(2)下部的出料口连接絮凝沉淀器(3)上部的进料口,絮凝沉淀器(3)的上部还连接有第三进液装置(5c),所述的第三进液装置(5c)包括依次与絮凝沉淀器(3)连接的氢氧化钙进口槽(5c2)、氢氧化钠进口槽(5c1)和聚合硫酸铁进口槽(5c3),絮凝沉淀器(3)下部的出料口连接板框压滤器(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除草剂生产废液的多级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氧化釜(2)、絮凝沉淀器(3)的上部外接排气管路,排气管路上连接废气处理装置(10),所述的废气处理装置(10)包括自排气管路出气口向外依次设置的氢氧化钠吸收器(10a)、硫酸吸收器(10b)、真空泵(10c)。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除草剂生产废液的多级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酸化破络装置(1)的外壁上设置第一冷却水循环装置(7a),所述的第一冷却水循环装置(7a)包括自酸化破络装置(1)中部外壁至其下部外壁设置的第一冷却水循环腔,第一冷却水循环腔的侧部设置第一冷却液进口,第一冷却水循环腔的底部设置第一冷却液出口。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除草剂生产废液的多级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氧化釜(2)的外壁上设置第二冷却水循环装置(7b),所述的第二冷却水循环装置(7b)包括自氧化釜(2)中部外壁至其下部外壁设置的第二冷却水循环腔,第二冷却水循环腔的侧部设置第二冷却液进口,第二冷却水循环腔的底部设置第二冷却液出口。

5.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除草剂生产废液的多级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酸化破络装置(1)内设置刮渣板(1a),所述的刮渣板(1a)位于酸化破络装置(1)中部,酸化破络装置(1)上位于刮渣板(1a)旁侧开设出渣口(1b)。

6.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所述的一种除草剂生产废液的多级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酸化破络装置(1)与氧化釜(2)之间的连接管路上设置第二抽泵。

7.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所述的一种除草剂生产废液的多级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氧化釜(2)与絮凝沉淀器(3)之间的连接管路上设置第三抽泵。

8.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所述的一种除草剂生产废液的多级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絮凝沉淀器(3)与板框压滤器(4)之间的连接管路上设置第四抽泵。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除草剂生产废液的多级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废母液槽(6)与酸化破络装置(1)之间的连接管路上设置第一抽泵。

10.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除草剂生产废液的多级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第四抽泵的输出端与板框压滤器(4)的中部连接,板框压滤器(4)的上部与污水处理装置(8)连接,板框压滤器(4)的下部与固化处理装置(9)连接。

说明书

一种除草剂生产废液的多级预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危险废物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除草剂生产废液的多级预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除草剂主要包括烟嘧磺隆和恶草酮等,除草剂生产废液由于其具有盐分高、有机物含量高等特点,导致其处理成为了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难题。除草剂生产废液主要来自化学合成过程,排放的废水毒性大、污染物浓度高、成分复杂、废水中对微生物的抑制物多、可生化性很差。目前,生产废液的处理是采用焚烧或厌氧和有氧相结合的处理方式。这种处理成本高,处理效果不稳定,处理后的废水达不到排放标准,造成环境污染,因此,需要研究新的处理技术以解决此类生产废液的处理难题。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除草剂生产废液的多级预处理装置,针对背景技术中提及的问题发明本实用新型装置来解决此类生产废液的处理难题。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除草剂生产废液的多级预处理装置,包括依次布置的酸化破络装置,氧化釜,絮凝沉淀器,板框压滤器;酸化破络装置的上部连接废母液槽,酸化破络装置的上部还连接第一进液装置,所述的第一进液装置为硫酸溶液进口槽,酸化破络装置下部的出料口连接氧化釜上部的进料口,氧化釜的上部还连接第二进液装置,所述的第二进液装置包括依次与氧化釜上部连接的高锰酸钾溶液进口槽、双氧水进口槽和硫酸亚铁溶液进口槽,氧化釜下部的出料口连接絮凝沉淀器上部的进料口,絮凝沉淀器的上部还连接有第三进液装置,所述的第三进液装置包括依次与絮凝沉淀器连接的氢氧化钙进口槽、氢氧化钠进口槽和聚合硫酸铁进口槽,絮凝沉淀器下部的出料口连接板框压滤器。

进一步的,氧化釜、絮凝沉淀器的上部外接排气管路,排气管路上连接废气处理装置,所述的废气处理装置包括自排气管路出气口向外依次设置的氢氧化钠吸收器、硫酸吸收器、真空泵。

进一步的,酸化破络装置的外壁上设置第一冷却水循环装置,所述的第一冷却水循环装置包括自酸化破络装置中部外壁至其下部外壁设置的第一冷却水循环腔,第一冷却水循环腔的侧部设置第一冷却液进口,第一冷却水循环腔的底部设置第一冷却液出口。

进一步的,氧化釜的外壁上设置第二冷却水循环装置,所述的第二冷却水循环装置包括自氧化釜中部外壁至其下部外壁设置的第二冷却水循环腔,第二冷却水循环腔的侧部设置第二冷却液进口,第二冷却水循环腔的底部设置第二冷却液出口。

再进一步的,酸化破络装置内设置刮渣板,所述的刮渣板位于酸化破络装置中部,酸化破络装置上位于刮渣板旁侧开设出渣口。

再进一步的,酸化破络装置与氧化釜之间的连接管路上设置第二抽泵。

再进一步的,氧化釜与絮凝沉淀器之间的连接管路上设置第三抽泵。

再进一步的,絮凝沉淀器与板框压滤器之间的连接管路上设置第四抽泵。

进一步的,废母液槽与酸化破络装置之间的连接管路上设置第一抽泵。

再进一步的,第四抽泵的输出端与板框压滤器的中部连接,板框压滤器的上部与污水处理装置连接,板框压滤器的下部与固化处理装置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通过本实用新型装置有效处理除草剂生产废液,其是一种能针对高盐高COD生产废液(总盐含量100000-150000mg/L,COD含量20000-60000mg/L)的多级预处理装置。通过稳定反应速率和控制体系温度,用多级反应(酸化破络、氧化反应、酸碱中和和絮凝沉淀)来实现有机化合物的处理,在反应全程对体系三废进行有效的收集和处理,以达到高盐高COD生产废液的预处理,保障了后续蒸发脱盐及生化处理的稳定运行的一种组合式处置装置。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