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脱除废水中氰化物设备

发布时间:2022-9-30 9:15: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26

公开日期2021.11.16

IPC分类C02F101/18;B01J19/18;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脱除废水中氰化物的装置,包括盐酸贮槽和沉降槽盐酸贮槽与沉降槽连通,沉降槽通过污水进口与污水池连通,沉降槽通过出水口与污水池连通,沉降槽底部的排渣口与沉渣池连通,沉渣池内部设有捞渣装置,捞渣装置与晒泥场连接。将沉降槽作为脱除废水中氰化物的场所,在酸性条件下,向沉降槽内废水中加入硫酸亚铁后,水中氰根与铁离子结合,形成普鲁士蓝固体沉淀,上清液中的氰根含量大幅度下降。运行成本低,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安全可靠。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脱除废水中氰化物的装置,其特征是:包括盐酸贮槽(1)和沉降槽(5),盐酸贮槽(1)与沉降槽(5)连通,沉降槽(5)通过污水进口(503)与第一污水池(3)连通,沉降槽(5)通过出水口(507)与第二污水池(6)连通,沉降槽(5)底部的排渣口(504)与沉渣池(9)连通,沉渣池(9)内部设有捞渣装置(10),捞渣装置(10)与晒泥场(12)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脱除废水中氰化物的装置,其特征是:盐酸贮槽(1)通过计量泵(2)与沉降槽(5)的加药口(506)连通,所述盐酸贮槽(1)顶部设有排气口。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脱除废水中氰化物的装置,其特征是:第一污水池(3)通过第一泵体(4)与沉降槽(5)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脱除废水中氰化物的装置,其特征是:第二污水池(6)通过多个第二泵体(7)与污水生化处理池(8)连通。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脱除废水中氰化物的装置,其特征是:沉渣池(9)内部设有多个污泥泵(11),污泥泵(11)与晒泥场(12)连通。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脱除废水中氰化物的装置,其特征是:沉降槽(5)包括反应外壳(501),反应外壳(501)设在支撑座(502)上,污水进口(503)设置在反应外壳(501)底部一侧,排渣口(504)设在反应外壳(501)底部。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脱除废水中氰化物的装置,其特征是:盐酸贮槽(1)内部设有搅拌装置(505),搅拌装置(505)与反应外壳(501)外部的电机(508)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脱除废水中氰化物的装置,其特征是:反应外壳(501)底部设有底部支撑架(509),搅拌装置(505)端部与底部支撑架(509)转动连接。

说明书

脱除废水中氰化物的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脱除废水中氰化物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脱除废水中氰化物的装置。

背景技术

在合成氨生产过程中,半水煤的的制取往往伴随有氰化物的生成。在半水煤气洗涤降温过程中,氰化物转移到废水中。传统破氰方法通常采用次氯酸氧化,但因废水中含有大量铵离子,破氰效率很低,运行成本较高。

利用硫酸亚铁脱除废水中氰化物的装置,运行成本低,实现了高效运行,对环保有利,是一种极具推广价值的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脱除废水中氰化物的装置,解决传统破氰方法通常采用次氯酸氧化,但因废水中含有大量铵离子,破氰效率很低,运行成本较高。的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脱除废水中氰化物的装置,包括盐酸贮槽和沉降槽,盐酸贮槽与沉降槽连通,沉降槽通过污水进口与第一污水池连通,沉降槽通过出水口与第二污水池连通,沉降槽底部的排渣口与沉渣池连通,沉渣池内部设有捞渣装置,捞渣装置与晒泥场连接。

优选方案中,盐酸贮槽通过计量泵与沉降槽的加药口连通,所述盐酸贮槽顶部设有排气口。

优选方案中,第一污水池通过第一泵体与沉降槽连通。

优选方案中,第二污水池通过多个第二泵体与污水生化处理池连通。

优选方案中,沉渣池内部设有多个污泥泵,污泥泵与晒泥场连通。

优选方案中,沉降槽包括反应外壳,反应外壳设在支撑座上,污水进口设置在反应外壳底部一侧,排渣口设在反应外壳底部。

优选方案中,盐酸贮槽内部设有搅拌装置,搅拌装置与反应外壳外部的电机连接。

优选方案中,反应外壳底部设有底部支撑架,搅拌装置端部与底部支撑架转动连接。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脱除废水中氰化物的装置,它能减小废水中氰化物的排放量,保护了环境,结构简单、价格低廉、使用方便。污水进口设于沉降槽底部,出水管道与污水池连通,污水池出水管道与两台清水泵的进口连通,两台清水泵的出口与污水生化处理装置连通。沉降槽排渣从底部经管道排入沉渣池,由捞渣装置捞出渣,放到渣场风干外买。将沉降槽作为脱除废水中氰化物的场所,向沉降槽内加入硫酸亚铁后,水中氰根与铁离子结合,形成普鲁士蓝固体沉淀,上清液中的氰根含量大幅度下降。运行成本低,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安全可靠。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