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金属热处理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9-30 9:17: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8.25

公开日期2021.09.21

IPC分类B01D25/12;B01D25/34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金属热处理污水处理系统。第一卸料齿段和第一滤板齿轮啮合,以使滤板齿轮及压滤板上升,且压滤板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向左倾斜,后第二卸料齿和第二滤板齿啮合,以改变卸料齿轮和滤板齿轮的啮合位置,进而使此时的压滤板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的向左倾斜的角度变大。在压滤板处于最高位置且竖直后,第二卸料齿段和第二滤板齿轮继续啮合,以使滤板齿轮及压滤板下降,且压滤板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向右倾斜,后第一卸料齿段和第一滤板齿啮合,以再次改变卸料齿轮和滤板齿轮的啮合位置,进而使此时的压滤板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的向右倾斜的角度变大,从而提升压力设备的自动清洁能力,提高了过滤效率。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金属热处理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污水注入装置和净水排出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固液分离装置;污水注入装置配置成将金属热处理的污水注入固液分离装置进行固液分离;净水排出装置用于将固液分离装置过滤后的金属热处理的污水排出;所述固液分离装置包括:

基座,基座用于安装在地面;

多个压滤板,多个压滤板沿左右依次设置,每个压滤板的板体前后两侧均延伸出长杆,长杆可左右移动地安装在基座上;

止推板,可左右移动地安装在基座上,且位于多个压滤板的最右侧;

卸料装置,数量为两个,分别设置于多个压滤板的前后两侧;每个卸料装置包括电机、滤板齿轮和卸料齿轮;且

电机通过滑轨可左右滑动地安装在基座上;

卸料齿轮固定安装在电机的输出轴上,卸料齿轮包括多个第一卸料齿段和多个第二卸料齿段;第二卸料齿段位于第一卸料齿段远离多个压滤板的一侧;第一卸料齿段和第二卸料齿段沿输出轴的周向方向交错间隔设置,且第一卸料齿段的分度圆直径大于第二卸料齿段的分度圆直径;

滤板齿轮固定安装在长杆上,初始状态时位于卸料齿轮的左侧;滤板齿轮包括第一滤板齿轮和第二滤板齿轮,第一滤板齿轮用于和第一卸料齿段啮合,第二滤板齿轮用于和第二卸料齿段啮合;且

在卸料齿轮向左移动并自转的过程中,第一卸料齿段和第一滤板齿轮啮合,以使滤板齿轮及压滤板上升,且压滤板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向左倾斜,后第二卸料齿和第二滤板齿啮合,以改变卸料齿轮和滤板齿轮的啮合位置,进而使此时的压滤板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的向左倾斜的角度变大;在压滤板处于最高位置且竖直后,第二卸料齿段和第二滤板齿轮继续啮合,以使滤板齿轮及压滤板下降,且压滤板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向右倾斜,后第一卸料齿段和第一滤板齿啮合,以再次改变卸料齿轮和滤板齿轮的啮合位置,进而使此时的压滤板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的向右倾斜的角度变大。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金属热处理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

卸料齿轮还包括第一安装盘和第二安装盘;第一安装盘和第二安装盘均为圆盘状,相对于基座第一安装盘位于第二安装盘的内侧,且同轴固装在电机输出轴上,第一安装盘的直径大于第二安装盘的直径;

第一卸料齿段为弧形齿条结构,且固定安装在第一安装盘上,多个第一卸料齿段沿第一安装盘周向间隔且均布设置;

第二卸料齿段为弧形齿条结构,且固定安装在第二安装盘上,每个第二卸料齿段设置于两个第一卸料齿段之间的间隔,多个第二卸料齿段沿第二安装盘周向均布设置。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金属热处理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

卸料装置还包括电机齿轮;

电机齿轮位于第一安装盘的朝向压滤板的一侧,和第一安装盘同轴贴合安装在电机的输出轴上,且基座上设有和电机齿轮啮合的滑动齿条,以使电机齿轮在电机的带动下转动时带动电机在滑轨上左右滑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金属热处理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

压滤板的板框为长方形框体结构;板体为长方形板状结构,中心设有过料的通孔,板体密封安装于板框的内周壁,板体位于板框的沿厚度方向的中部,以使压滤板两侧都有容料空间。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金属热处理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

压滤板和长杆之间设置有耳板,耳板为直角三角形结构,耳板位于长杆的上侧,耳板的两条直角边分别固定于板框的外周壁和长杆上,且耳板的左右两侧面上均设置弧形凹面,弧形凹面的轴线平行于长杆的方向延伸。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金属热处理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

第一卸料齿段和第二卸料齿段的齿数量均为四个,且第一卸料齿段长度小于第二卸料齿段长度。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金属热处理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液压缸;

液压缸固定安装在基座的右端,且固定连接于止推板。

说明书

一种金属热处理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金属热处理污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在金属热处理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生产污水,污水中不但含有金属碎屑等大颗粒杂质,也含有其他工序混入水中的有害物质。对这部分污水,需要定期排放,这不但造成水资源的浪费,而且其中含有的有害物质也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所以需要对金属热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水进行过滤处理,现有的过滤设备在倾倒滤渣的过程中,压滤板倾斜角度较小,压滤板中的滤渣不能完全清理出,对于不能清理的滤渣需要进行人工处理才能使压滤板被清理干净,且现有压滤设备中的压滤板为只有一侧有集料腔的结构,因此过滤的效率较低。

发明内容

本发明提供一种金属热处理污水处理系统,以解决现有的过滤装置中清理不干净和过滤效率较低的问题。

本发明的一种金属热处理污水处理系统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金属热处理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污水注入装置和净水排出装置,还包括固液分离装置;污水注入装置配置成将金属热处理的污水注入固液分离装置进行固液分离;净水排出装置用于将固液分离装置过滤后的金属热处理的污水排出;所述固液分离装置包括基座、多个压滤板、止推板和卸料装置;基座用于安装在地面;多个压滤板沿左右依次设置,每个压滤板的板体前后两侧均延伸出长杆,长杆可左右移动地安装在基座上;止推板可左右移动地安装在基座上,且位于多个压滤板的最右侧;卸料装置数量为两个,分别设置于多个压滤板的前后两侧;每个卸料装置包括电机、滤板齿轮和卸料齿轮;且电机通过滑轨可左右滑动地安装在基座上;卸料齿轮固定安装在电机的输出轴上,卸料齿轮包括多个第一卸料齿段和多个第二卸料齿段;第二卸料齿段位于第一卸料齿段远离多个压滤板的一侧;第一卸料齿段和第二卸料齿段沿输出轴的周向方向交错间隔设置,且第一卸料齿段的分度圆直径大于第二卸料齿段的分度圆直径;滤板齿轮固定安装在长杆上,初始状态时位于卸料齿轮的左侧;滤板齿轮包括第一滤板齿轮和第二滤板齿轮,第一滤板齿轮用于和第一卸料齿段啮合,第二滤板齿轮用于和第二卸料齿段啮合;且在卸料齿轮向左移动并自转的过程中,第一卸料齿段和第一滤板齿轮啮合,以使滤板齿轮及压滤板上升,且压滤板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向左倾斜,后第二卸料齿和第二滤板齿啮合,以改变卸料齿轮和滤板齿轮的啮合位置,进而使此时的压滤板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的向左倾斜的角度变大;在压滤板处于最高位置且竖直后,第二卸料齿段和第二滤板齿轮继续啮合,以使滤板齿轮及压滤板下降,且压滤板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向右倾斜,后第一卸料齿段和第一滤板齿啮合,以再次改变卸料齿轮和滤板齿轮的啮合位置,进而使此时的压滤板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的向右倾斜的角度变大。

进一步地,卸料齿轮还包括第一安装盘和第二安装盘;第一安装盘和第二安装盘均为圆盘状,相对于基座第一安装盘位于第二安装盘的内侧,且同轴固装在电机输出轴上,第一安装盘的直径大于第二安装盘的直径;第一卸料齿段为弧形齿条结构,且固定安装在第一安装盘上,多个第一卸料齿段沿第一安装盘周向间隔且均布设置;第二卸料齿段为弧形齿条结构,且固定安装在第二安装盘上,每个第二卸料齿段设置于两个第一卸料齿之间的间隔,多个第二卸料齿段沿第二安装盘周向均布设置。

进一步地,卸料装置还包括电机齿轮;电机齿轮位于第一安装盘的朝向压滤板的一侧,和第一安装盘同轴贴合安装在电机的输出轴上,且基座上设有和电机齿轮啮合的滑动齿条,以使电机齿轮在电机的带动下转动时带动电机在滑轨上左右滑动。

进一步地,压滤板的板框为长方形框体结构;板体为长方形板状结构,中心设有过料的通孔,板体密封安装于板框的内周壁,板体位于板框的沿厚度方向的中部,以使压滤板两侧都有容料空间。

进一步地,压滤板和长杆之间设置有耳板,耳板为直角三角形结构,耳板位于长杆的上侧,耳板的两条直角边分别固定于板框的外周壁和长杆上,且耳板的左右两侧面上均设置弧形凹面,弧形凹面的轴线平行于长杆的方向延伸。

进一步地,第一卸料齿段和第二卸料齿段的数量均为四个,且第一卸料齿段长度小于第二卸料齿段长度。

进一步地,一种金属热处理污水处理系统还包括液压缸;液压缸固定安装在基座的右端,且固定连接于止推板。

一种金属热处理污水处理系统的处理方法,其步骤如下:

S1:将金属热处理后的污水通过进水管注入固液分离装置中对污水进行过滤;

S2:多个过滤板被止推板限制在基座的最左侧,固液分离装置将污水进行过滤处理;

S3:净水排出装置对固液分离装置过滤后的污水进行收集;

S4:打开固液分离装置的电机,电机带动卸料齿轮转动,同时卸料齿轮向左移动且转动,卸料齿轮转动同时带动多个压滤板,多个压滤板在卸料齿轮的带动下完成对滤渣的倾倒。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的一种金属热处理污水处理系统,卸料齿轮设置,在转动过程中通过和滤板齿轮的啮合将压滤板抬升。在滤板齿轮上升过程中,第一卸料齿段和第一滤板齿轮先啮合,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左倾斜,后第二卸料齿段和第二滤板齿轮啮合,改变了卸料齿轮和滤板齿轮的啮合位置,由于第一卸料齿段的分度圆直径大于第二卸料齿段的分度圆直径,进而使此时的压滤板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的向左倾斜的角度变大,使压滤板左侧滤渣倾倒彻底。在压滤板随着卸料齿轮转动下降的过程中,第二卸料齿段和第二滤板齿轮继续啮合,以使滤板齿轮及压滤板下降,且压滤板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向右倾斜,后第一卸料齿段和第一滤板齿啮合,以再次改变卸料齿轮和滤板齿轮的啮合位置,进而使此时的压滤板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的向右倾斜的角度变大,使压滤板右侧滤渣倾倒彻底,进而达到压滤板两侧滤渣倾倒干净。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