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医疗废水综合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3-3-14 9:37: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 .10.28

公布日2022.03.01

分类号C02F 9/14 (2006.01)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医疗废水综合处理系统,其包括格栅池、调节池、预消毒池、厌氧池、好氧池、超滤池和二级消毒池。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有:采用“预消毒+二级消毒”,前端采用紫外线消毒,消除废水中大量病菌,后端采用二氧化氯消毒,保证水体的持续消毒能力;所有水池均有气体收集,气体收集后再通入到好氧池,作为曝气的一部分,节能环保,避免因产生气溶胶造成大气污染;气体消毒净化装置为管道式,装卸更换便捷。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医疗废水综合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其包括格栅池(1)、调节池(2)、预消毒池(3)、厌氧池(4)、好氧池(5)、超滤池(6)和二级消毒池(7),所述格栅池(1)通过过水管道(8)连接到所述调节池(2),所述调节池(2)通过过水管道(8)连接到所述预消毒池(3),所述预消毒池(3)通过过水管道(8)连接到所述厌氧池(4),所述厌氧池(4)通过过水管道(8)连接到所述好氧池(5),所述好氧池(5)通过过水管道(8)连接到所述超滤池(6),所述超滤池(6)通过过水管道(8)连接到所述二级消毒池(7),所述格栅池(1)、所述调节池(2)、所述预消毒池(3)、所述厌氧池(4)、所述好氧池(5)、所述超滤池(6)和所述二级消毒池(7)通过过气管道(9)连接到气体消毒净化装置(10),所述气体消毒净化装置(10)通过过气管道(9)连接到负压风机(11),所述负压风机(11)通过过气管道(9)连接到所述好氧池(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疗废水综合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好氧池(5)和所述超滤池(6)连接鼓风机(1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疗废水综合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气体消毒净化装置(10)嵌入过气管道(9)内,通过法兰(13)与过气管道(9)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医疗废水综合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气体消毒净化装置(10)包括管体(14)和净化筒(15),所述管体(14)嵌入过气管道(9)内,所述净化筒(15)活动塞在所述管体(14)内。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医疗废水综合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筒(15)的左端连接拉块(16),所述管体(14)的内壁设有卡环(17),所述净化筒(15)卡在所述卡环(17)的左侧。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医疗废水综合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气体从所述管体(14)的左端进入,从所述管体(14)的右侧排出。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疗废水综合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筒(15)为可更换式结构。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疗废水综合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格栅池(1)、所述调节池(2)、所述预消毒池(3)、所述厌氧池(4)、所述好氧池(5)、所述超滤池(6)和所述二级消毒池(7)为封闭式结构。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疗废水综合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预消毒池(3)通过紫外消毒,所述二级消毒池(7)通过二氧化氯消毒。

发明内容

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供一种医疗废水综合处理系统,该处理系统采用“预消毒+二级消毒”,前端采用紫外线消毒,消除废水中大量病菌,后端采用二氧化氯消毒,保证水体的持续消毒能力,同时所有水池均有气体收集,气体收集后再通入到好氧池,作为曝气的一部分,节能环保,避免因产生气溶胶造成大气污染。

本发明通过下述方案实现:一种医疗废水综合处理系统,其包括格栅池、调节池、预消毒池、厌氧池、好氧池、超滤池和二级消毒池,所述格栅池通过过水管道连接到所述调节池,所述调节池通过过水管道连接到所述预消毒池,所述预消毒池通过过水管道连接到所述厌氧池,所述厌氧池通过过水管道连接到所述好氧池,所述好氧池通过过水管道连接到所述超滤池,所述超滤池通过过水管道连接到所述二级消毒池,所述格栅池、所述调节池、所述预消毒池、所述厌氧池、所述好氧池、所述超滤池和所述二级消毒池通过过气管道连接到气体消毒净化装置,所述气体消毒净化装置通过过气管道连接到负压风机,所述负压风机通过过气管道连接到所述好氧池。

所述好氧池和所述超滤池连接鼓风机。

所述气体消毒净化装置嵌入过气管道内,通过法兰与过气管道连接。

所述气体消毒净化装置包括管体和净化筒,所述管体嵌入过气管道内,所述净化筒活动塞在所述管体内。

所述净化筒的左端连接拉块,所述管体的内壁设有卡环,所述净化筒卡在所述卡环的左侧。

气体从所述管体的左端进入,从所述管体的右侧排出。

所述净化筒为可更换式结构。

所述格栅池、所述调节池、所述预消毒池、所述厌氧池、所述好氧池、所述超滤池和所述二级消毒池为封闭式结构。

所述预消毒池通过紫外消毒,所述二级消毒池通过二氧化氯消毒。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1、本发明一种医疗废水综合处理系统采用“预消毒+二级消毒”,前端采用紫外线消毒,消除废水中大量病菌,后端采用二氧化氯消毒,保证水体的持续消毒能力;2、本发明一种医疗废水综合处理系统所有水池均有气体收集,气体收集后再通入到好氧池,作为曝气的一部分,节能环保,避免因产生气溶胶造成大气污染;3、本发明一种医疗废水综合处理系统的气体消毒净化装置为管道式,装卸更换便捷。

(发明人:高玉萍 林小青)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