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阳市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设施鸟瞰图

 海阳市市政海阳市污水处理厂位于海阳市东村河入海口西侧,是我公司于2003年3月获得的一项BOT经营权转让项目,特许经营期为22年,于2003年10月正式启动。作为海阳市改善市民生存环境的重点工程,海阳市市政府将该污水处理厂的开工建设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建设环保城市进入了新里程的标志事件之一。
海阳市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为2万吨,总投资总额3000万人民币,占地面积30亩。工程采用广东新晟环保投资有限公司自行研发的生态资源化废水处理工艺(简称MHA),占地面积小,投资省,运行成本低,于2004年7月整体工程基本完工,现正准备地方有关部门进行工程验收。

背景资料介绍:
    海阳市地处胶东半岛南陲,跨东经120 50',北纬36 16'-37 10'。南北长64公里,东西宽54.6公里,总面积约1882平方公里。东邻乳山、牟平,西接莱阳,北与海阳毗邻,南濒黄海,西南隔丁字湾与即墨相望,是烟台市东南方向的门户。目前城市人口约7.8万人,建成区面积8.5万平方公里,规划至2005年,城市人口规模12万人,城市建筑总用地14平方公里,规划至2015年,城市人口规模20万人,城市总用地22平方公里。城市工业以机械、编织、印染、造纸、食品业为主。海阳境内干流长度大约12公里的河流有7条,分别为富水河、昌水河、白沙河、纪疃河、留格河、东村河,均属于黄海水系,为雨源型河道。
    其中东村河纵贯整个城市,由北向南流入黄海,河道自然坡度通常大于2‰,市区的其他河流均属东村河支流。东村河是海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水体,接纳了城区全部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及雨水,是城区排海的唯一河道,但是东村河河流短,由市区向南约13公里后入海,流域面积小,属于季节性、雨源性河流。在非降雨季节,河水中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占有较大的比例,已使河水受到严重污染。据统计每年排入东村河的各类污水已高达800万吨,其中生活污水300万吨,工业废水500万吨。大量废水的排入使东村河下游至入海口处河水变黑发臭,化学耗氧量、悬浮物严重超V类标准。溶解氧有时近于零。污水超标排海又污染了附近的海域,直接影响了附近4万亩对虾养殖业。据分析,年损失可达600万元,相关产业人员反响十分强烈。中游城区河段也有不同程度的超标,旱季城区河道污水横流,既影响城市景观,也破坏城市的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人民群众要求治理呼声愈来愈强烈,迫切要求尽快彻底进行综合治理。因此,污水处理厂被列为2003年海阳市重点工程,成为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

特别声明:污水能否被接收处理,以污水厂根据水量、水质评估结果为准,不保证所有废水都可以被接纳。

Notice: Whether the sewage can be accepted or not depends on the assessment results of the sewage treatment plant according to the water quantity and water quality, which does not guarantee that all the wastewater can be accepted.

北京 上海 天津 四川 广东 重庆 福建 山东 山西 广西 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贵州 云南 浙江 安徽 吉林 海南 甘肃 江苏 江西 辽宁
宁夏 青海 陕西 西藏 内蒙古 黑龙江 新疆
© 2008- 污水宝版权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更多污水厂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