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运船舶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设施鸟瞰图

 上海海运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和上海船舶污水处理厂是上海海运(集团)公司的直属企业,位于中国上海浦东新区外高桥长江南岸(东经121°37′9″,北纬31°21′23″),距吴淞口约10千米。公司利用全球环保基金组织赠款、世界银行贷款和国内资金建造了上海船舶污水处理厂,总投资人民币1.9亿元,于1997年4月建成投产。  
         
     船舶污水处理厂占地5万平方米,建有3万吨级的码头和现代化的污水处理装置,专业承接国内外油轮的洗舱、清舱及船舶油污水接收处理业务,年处理污水能力达40万吨,污水处理质量稳定达到国家排放标准,是目前国内乃至远东地区最先进的船舶污水处理厂之一。
    码头全长330米,引桥长198米,前沿水深-8.5米,后沿水深-5.0米,液体接收、消防、监控、动力和防污染设施齐全,经上海口岸管理委员会批准为对外轮开放码头。码头前沿可靠泊3万吨级船舶1艘或同时靠泊5千吨级船舶2艘,后沿可靠泊3千吨级船舶1艘。2002年码头将扩建到总长380米,前沿水深-9.0米,具有更大的靠泊和吞吐能力。
    厂区还建有储罐3.2万立方米,其中用于接收油污水的罐容为1.1万立方米,用于仓储沥青、动植物油和成品油的罐容为2.1万立方米,在接收处理船舶污水的同时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仓储服务和油品过驳服务。
    公司在2000年荣获上海文明单位称号,1999年起连续三年被评为上海市港口专用码头信得过单位,2000年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按照“服务优质,操作规范,排放合格,计量准确。”的质量方针,创建一流的兼具环保和仓储功能的特色企业,为上海港口水域的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特别声明:污水能否被接收处理,以污水厂根据水量、水质评估结果为准,不保证所有废水都可以被接纳。

Notice: Whether the sewage can be accepted or not depends on the assessment results of the sewage treatment plant according to the water quantity and water quality, which does not guarantee that all the wastewater can be accepted.

北京 上海 天津 四川 广东 重庆 福建 山东 山西 广西 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贵州 云南 浙江 安徽 吉林 海南 甘肃 江苏 江西 辽宁
宁夏 青海 陕西 西藏 内蒙古 黑龙江 新疆
© 2008- 污水宝版权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更多污水厂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