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公司杏林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设施鸟瞰图

杏林污水厂二期扩建工程日前完成,进入调试生产阶段。经过扩建后的杏林污水厂日处理污水能力从原来的3万吨增加到6万吨,集美区的投资和生活环境将进一步得到改善。
    杏林片区建有厦门最早的工业区,杏林台商投资区、灌口工业园区等均在片区内,导致这里70%以上的污水都是纺织、印染、化工等工业企业产生的工业废水。毗邻西海域的杏林污水厂占地7.6公顷,一期工程日处理污水3万吨。然而随着工业企业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杏林片区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污水量也呈逐年增长的趋势,超出了污水厂的工作负荷,部分工业污水只能溢流入马銮湾,给当地海域环境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
    为此,污水处理厂的二期扩建于去年5月份动工,日前主体工程基本完成,进入调试生产阶段。目前杏林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量已经达到4.4万吨,随着片区内污水管网的建设完善,年底前将能实现一天处理6万吨污水的水平,杏林的工业污水将全部经过处理达标后才排放,从而避免对环境造成污染。
    杏林污水处理厂是厦门第二个投用的污水处理厂,已有10多年的历史,很多设备老旧,利用这次二期扩建的机会,淘汰了原先四台运行十多年且效率较低的离心风机,使用了目前较先进的高效节能进口风机即空气轴承鼓风机(K-Turbo),提高了曝气系统的工作效率并改善了曝气池曝气量不足的问题,对提高COD削减量和出水水质有极大的帮助。在二期建设中还新增了部分处理设施(如去磷池等),有效降低了出水中磷的含量。
    由于杏林城乡接合部的污水管网建设还不完善,还有一部分农村生活污水未能够进入污水厂处理,未来随着污水管网系统不断健全,工业区、生活区不断发展,污水量还可能增加,污水厂还可能进一步扩大规模。
    另外,作为园博园配套服务的杏滨泵站不久也将建成投用,园博园的一部分污水会通过泵站进入杏林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范围,近期日运行达0.8万吨,未来总体将达到2.4万吨。

法人:张健 
主营:污水处理 
电话:6253457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杏林区杏南路51号 
经济类型:国有企业
人员数量:89人
开业年份:1998

特别声明:污水能否被接收处理,以污水厂根据水量、水质评估结果为准,不保证所有废水都可以被接纳。

Notice: Whether the sewage can be accepted or not depends on the assessment results of the sewage treatment plant according to the water quantity and water quality, which does not guarantee that all the wastewater can be accepted.

北京 上海 天津 四川 广东 重庆 福建 山东 山西 广西 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贵州 云南 浙江 安徽 吉林 海南 甘肃 江苏 江西 辽宁
宁夏 青海 陕西 西藏 内蒙古 黑龙江 新疆
© 2008- 污水宝版权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更多污水厂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