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设施鸟瞰图

莱西市污水处理厂位于莱西市城区西南约1公里处,东临潴河河床,西依水集范家疃村,占地面积100亩。规模为日处理废水4万吨。
莱西市污水处理厂自二期工程投入使用(2000年)以来,运行正常稳定,污水处理效果明显,目前实际日处理废水量为2.7万吨,据监测经污水处理厂处理过的废水,达到了国家污水综合排放一级标准,其中onclick="g(“COD“);">COD浓度为65mg/l,BOD7.3mg/l,氨氮0.7mg/l,废水中主要污染物去除率达95%以上。污水处理厂运行后的直接效果:一是增强了莱西市城市环境功能和城市文明程度,改善了城市形象,为莱西的经济建设和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促进了莱西的对外开放。据调查,仅2000年莱西市即引进外资项目87个,合同利用外资2.03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05亿美元。二是减轻了污染负荷。据统计,仅2000年11月至今,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运行以来,去除水中主要污染物onclick="g(“COD“);">COD1万吨,洙河、大沽河水质明显改善。据监测,洙河辇止头断面过去水质超地面水Ⅴ类标准,目前达到了Ⅳ类水质标准,大沽河江家庄断面过去达到Ⅴ类标准,目前接近达到Ⅲ类水质标准。随着时间的推移,大沽河水质将会进一步改善。三是大沽河沿岸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改善,过去那种有水不能浇地的现象得到了彻底改变,群众关于对大沽河污染的反映和污染纠纷明显减少了,有效地促进了社会稳定。
搞好污泥的处理利用。一是通过消化处理后用做农肥。莱西市污水处理厂污泥中含有部分氮磷物质,用做农作物基肥有利于农作物增产,要大力宣传,转变农民观念,积极推广使用污泥肥料,并逐步由无偿使用转为廉价有偿使用。二是建立焚烧炉,焚烧处理,对焚烧的余热进行综合利用。三是通过考查论证,对污泥进行进一步的加工,生产成固体颗粒式肥料,提高污泥的使用价值。
搞好中水综合利用。莱西市污水处理厂中水水质优于农灌水质标准,接近渔业用水标准,符合工业循环水和景观娱乐用水标准,因此,在进行适当过滤和灭菌消毒处理后,可就近综合利用,利用的主要途径:
(1)污水处理厂内部用水。用做压滤机滤带冲洗、检修、洗车,喷洒及厂内绿化,每天可用水2100吨。
(2)昌华集团、市热电厂补充循环用水。每天可使用1600吨。
(3)农业用水。通过分析,污水处理厂中水长期使用也不会对土壤、农作物和地下水造成污染影响,可利用辇止头拦河闸和灌渠将中水送入部分乡镇农田,农灌季节可浇灌农田12万亩。
(4)景观娱乐用水。用做月湖公园、洙河公园的补充水或替换水,每天补充量为1700吨。
(5)城区绿化和道路喷洒用水。每天约900吨。
(6)城区居民生活冲厕用水。在管道建设方面可以考虑安装两套供水管,实行清污分流。


法人:崔爱章 
主营:城市污水处理 
电话:8451426 
地址:山东省莱西市范家疃 
经济类型:国有企业
人员数量:88人
开业年份:1999

特别声明:污水能否被接收处理,以污水厂根据水量、水质评估结果为准,不保证所有废水都可以被接纳。

Notice: Whether the sewage can be accepted or not depends on the assessment results of the sewage treatment plant according to the water quantity and water quality, which does not guarantee that all the wastewater can be accepted.

北京 上海 天津 四川 广东 重庆 福建 山东 山西 广西 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贵州 云南 浙江 安徽 吉林 海南 甘肃 江苏 江西 辽宁
宁夏 青海 陕西 西藏 内蒙古 黑龙江 新疆
© 2008- 污水宝版权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更多污水厂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