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市政污水管理处

污水处理设施鸟瞰图

    安阳市市政污水管理处位于安阳市平原路南段,成立于 1985 年,隶属于安阳市建设委员会,全额供给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负责市政污水设施的建设、规划、运行、维护、管理、自备井污水处理费征收,是排水行业管理部门。

    目前,全处下设8个职能部门(党政办公室、人事劳资科、计划财务科、总工程师办公室、综合治理办公室、工程科、材料设备科、排水监察大队),3个处属单位:聂村污水处理厂、排水监测管理站、市政排水工程公司,现有在编职工146人,经过二十余年的艰苦创业,安阳市的排水设施已初具规模,城市污水干线管网已达156公里,污水检查井3000多个,污水提升泵站2 座,服务面积35平方公里。走在了全省同行业的前列,创造了3个全省第一:全省第一座城市二级污水处理厂(聂村污水处理厂);全省第一个排水监测管理站;在全省第一率先实施排水管理的地方性法规《安阳市城市排水管理办法》。 

    该处所属聂村污水处理厂是全国首批建设的16家污水处理厂之一,厂区占地面积70亩,1987年建成,1990年投入运行。担负着安阳市铁路以东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的处理任务。其污水处理能力为一级5.5万m3/d,二级1.8m3/d,年污水处理量为一级 800万m3,二级650万m3 。其污水处理工艺采用“生物接触氧化法”。污水处理合格率达98%以上,污水处理运行率99%,设备完好率达85%以上。其处理后的污水达到国家二级排放标准。 

    该处排水监测管理站担负着全市排水监测任务。于1994年取得了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计量认证合格单位”证书,2005年顺利通用省级新标准的计量认证工作。现有完善配套的水质分析检测设备,可进行51个项目的检测分析,并具备法律效力。 

    该处排水监察大队负责安阳市城区污水管线的管护巡视、排水容量管理、排水水质监察、排水设施监察等执法职能。

    该处有一批从事污水管线施工的专业技术骨干,他们精湛的施工技术以及专业的施工设备,在当地享有较高的声誉,先后完成了许多重要的管线施工任务,工程合格率100% 。2003年创造顶管施工两端对顶132米的新记录。 

    辛勤的耕耘换来的是累累硕果。几年来在处领导的带领下取得了非凡的业绩:1996 年至今连续九年获省级文明单位、2000 年获省级爱国卫生先进单位、2003 年获河南省污水处理先进单位、2004年获河南省园林单位、河南省市政公用行业先进单位、2005年获河南省建设劳动奖状。作为排水行业的排头兵,安阳市市政污水管理处将一如既往在改革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为促进排水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地  址:聂村东南
邮  编:455000
电  话:2964336
注册日期:11/5/1985
行政区号:410502
职工人数:130
法  人:于世忠
经营范围:污水处理

特别声明:污水能否被接收处理,以污水厂根据水量、水质评估结果为准,不保证所有废水都可以被接纳。

Notice: Whether the sewage can be accepted or not depends on the assessment results of the sewage treatment plant according to the water quantity and water quality, which does not guarantee that all the wastewater can be accepted.

北京 上海 天津 四川 广东 重庆 福建 山东 山西 广西 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贵州 云南 浙江 安徽 吉林 海南 甘肃 江苏 江西 辽宁
宁夏 青海 陕西 西藏 内蒙古 黑龙江 新疆
© 2008- 污水宝版权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更多污水厂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