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4-25 12:00:44 信息编号: 366253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江西1442处水毁水利工程完成修复 确保安全度汛

    4月24日,据省水利厅消息,当前,我省进入主汛期。省水利厅督促各地开展水利工程全覆盖防洪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已建水利工程运行、在建水利工程防汛准备、山洪灾害预警设施运行等存在的风险隐患。截至目前,我省1442处水毁水利工程全部完成修复,192处在建涉水水利工程均已落实防汛措施,并制订了应急抢险预案。

    省水利厅共派出12个水利综合督查组,对全省204处工程项目进行督查暗访,建立问题台账,并逐一进行分析并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此外,还坚持未雨绸缪、关口前移,对防汛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全面落实10573座水库、3734座农村水电站安全度汛“五个责任人”,1437座圩堤安全度汛“四个责任人”以及9942座重点山塘安全度汛“三个责任人”制度;印发《2023年江西省重点水利工程汛期调度方案》,范围涵盖15座省级调度的大中型水库、43座重要圩堤及3座分蓄洪区;指导各地调整10266座小型水库安全度汛风险等级,落实9496个山洪灾害危险区的责任人及预警指标;储备抢险物料、救生器材、抢险机具20余种,总价值4931.75万元;指导各地开展200余场次应急演练,参与人数1.5万余人次。(中国江西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