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服务招标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27 数据编号: 3568337 所属类别: 服务招标

重庆山地城市截污干管检测机器人研究水下检测系统研究项目公告

竞争性谈判条件根据有关计划安排,我单位对山地城市截污干管检测机器人水下检测系统研究项目进行竞争性谈判采购。本项目已具备采购条件,现公开征集供应商参加本项目报价。
2. 采购范围
项目内容:
污水环境中截污干管缺陷检测系统研究
基于声学原理,针对污水能见度低、杂质色素含量高、空间狭小的截污干管管内环境,研发一款前视多波束图像声呐,能够在污水环境中及时发现检测机器人行进前方情况,保障检测机器人在管内的通行安全;研发一款多波束360度环视声呐,能够实时完成管内高分辨率成像,确保在污水环境中发现截污干管缺陷,并能够判断缺陷类型及级别。
解决问题:
针对目前以光学原理为主的CCTV管道检测感知模块无法适用于污水水下环境,普通声呐检测分辨率低、检测效率低的缺点,项目的实施将解决目前在高水位截污干管内的污水环境中无法有效进行管道缺陷识别的问题,能够增加管网检测工作的覆盖范围,简化管道检测的工艺流程,提升管道检测效率,同时降低管道检测成本,支撑“长江大保护”工作的有序开展。
预期成果及考核指标:

(1)本项目研发设备多波束前视图像声呐1套,包括多波束前视图像声呐样机本体1套、成像系统1套;多波束360度环视声呐1套,包括多波束360度环视声呐样机本体1套、成像系统1套。

(2)申请并授权发明专利1项(发明专利权人排序为: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三峡生态环境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成交单位);
3. 服务期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