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招标补疑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3-27 数据编号: 5374069 所属类别: 招标补疑

浙江2024-2027年度建德市夫衣垅垃圾处理有限公司渗滤液处理运营维护采购项目的更正公告


2024-2027年度建德市夫衣垅垃圾处理有限公司渗滤液处理运营维护采购项目的更正公告
一、采购人名称:建德市夫衣垅垃圾处理有限公司
二、采购项目名称:2024-2027年度建德市夫衣垅垃圾处理有限公司渗滤液处理运营维护采购项目
三、项目编号:ZJTX-CG2024011
四、原采购公告发布日期:2024年3月12日
五、答疑、澄清及更正理由:
质疑事项1:
质疑事项1:招标文件“评分标准”中“企业综合实力”要求的“1)投标 人具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诚信经营类荣誉(重合同守信用)A.级及以上的得1分”。
事实依据:“重合同守信用”(“守合同重信用”)颁发证书活动由原工商部门组织开展,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原工商总局先用“重合同、守信用”荣誉称号,后更名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现已无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重合同、守信用”荣誉。
2017年11月8日,原工商总局发布《工商总局关于公布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公告》。决定废止26件与“放管服”改革精神不一致的规范性文件。废止的文件中包括《工商总局关于“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工作的若干意见》。
2019年3月金国“两会”期间,原市场监管总局主要领导在答中外记者提问时强调,原工商总局已经取消了所谓著名商标,知名商标的评比, 也取消了对“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评比。为响应总局号召及“放管服”改革精神,…且新的“三定”方案中,政府机关明确将不再组织各项评比活动,因此多地市场监管部门已不再进行“守合同重信用”证书的评比发放。如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3月31日正式发布《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停止开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工作的通告》。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发布“关于停止山东省“文明诚信市场”创建公示和“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工作的情况”通知。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苏市监法(2020)71号《关于涉企评比表彰事项清理规范情况的通报》文件,已明确取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相应的《南京市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办法》已失效。部分尚未取消“守合同熏信用”企业公示的地区也并无“A.级及以上”的划分标准,故该评分项明显倾向于尚未取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且有“A级及以上”划分标准的浙江省本地企业,是以特定行政区域奖项作为加分项,且以地域排斥本地区、…本系统以外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参加投标。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第六条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其招标投标活动不受地区或者部门的限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违法限制或者排斥本地区、本系统以外的法人惑者其他组织参加投标,不得以任何方式非法干涉招标投标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侧》第三十二条…招标人不得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
招标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属于以不合理条件限制、排压潜在投标人或者投 标人:(三)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以特定行政区域或者特定行业的业绩、奖项作为加分条件或者中标条件。
质疑事项1回复:首先不具有此证书的并非不能参与投标;其次并非特定行业的的奖项,而是对企业的一种诚信评估,所有企业都可以参与;第三目前全国除浙江之外很多省份都有“守合同重信用”的考评活动。该评分的设置与本项目的履约能力相关,本项目要求对产水率进行承诺,根据《政府采购货物或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7号)第五十五条:评审因素的设定应当与投标人所提供货物服务的质量相关,包括投标报价、技术或服务水平、履约能力、售后服务等。按原招标文件执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