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厌氧好氧一体化水处理生物反应器

发布时间:2018-11-21 15:54: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9.09.30

  公开(公告)日2010.06.23

  IPC分类号C02F3/30; 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公开了一种厌氧好氧一体化水处理生物反应器。它包括厌氧反应器和好氧反应器,厌氧反应器和好氧反应器均为圆柱体形,且厌氧反应器和好氧反应器同心共壁;厌氧反应器在内部,好氧反应器在外部。本实用新型将厌氧反应器和好氧反应器结合使用,且采用同心圆柱状结构,使整个反应器结构紧凑简单,降低成本和减少体积。本实用新型将厌氧和好氧生物处理集成为一体,提高处理效率。本实用新型不采用三相分离器,采用厌氧颗粒污泥膨胀床,解决了短流问题,提高了处理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厌氧好氧一体化水处理生物反应器,其特征在于:包括厌氧反应器和好氧反应器,厌氧反应器和好氧反应器均为圆柱体形,且厌氧反应器和好氧反应器同心共壁。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厌氧好氧一体化水处理生物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厌氧反应器包括进水管、出水管、厌氧颗粒污泥膨胀床和回流管。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厌氧好氧一体化水处理生物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好氧反应器包括出水管、出气管、升流区和降流区。

  说明书

  厌氧好氧一体化水处理生物反应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厌氧好氧一体化水处理生物反应器。

  背景技术

  生物反应器是利用酶或生物体(如微生物)所具有的生物功能,在体外进行生化反应的装置系统,是一种生物功能模拟机,如发酵罐、固定化酶或固定化细胞反应器等。处理废水的生物反应器的主要作用是为功能微生物生长提供最佳的条件,做到高效低耗,其主要发展趋势为:高负荷、低投资、低能耗、占地面积小、适用温度广及运行稳定。

  但是目前的生物反应器普遍存在占地大、效率低、造价较高等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现有技术的缺点,提供一种处理效率高、减少装置占地面积和降低成本的厌氧好氧一体化水处理生物反应器。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厌氧好氧一体化水处理生物反应器,包括厌氧反应器和好氧反应器,厌氧反应器和好氧反应器均为圆柱体形,且厌氧反应器和好氧反应器同心共壁;厌氧反应器在内部,好氧反应器在外部。

  在上述厌氧好氧一体化水处理生物反应器中,所述厌氧反应器包括进水管、出水管、厌氧颗粒污泥膨胀床和回流管。

  在上述厌氧好氧一体化水处理生物反应器中,所述好氧反应器包括出水管、出气管、升流区和降流区。

  该反应器可实现厌氧好氧工艺,从厌氧反应器进水,污水主要在厌氧反应器的厌氧颗粒污泥膨胀床发生降解反应;厌氧处理后的出水可进入好氧反应器进行再处理。好氧区设有出水管和出气管,保证水质和曝气的均匀;其中升流区为主曝气区,保证好氧生物处理对溶解氧的需要,而降流区不曝气,可形成局部的兼氧区域,实现厌氧-兼氧-好氧处理。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将厌氧反应器和好氧反应器结合使用,且采用同心圆柱状结构,使整个反应器结构紧凑简单,降低成本和减少体积。

  2.本实用新型将厌氧和好氧生物处理集成为一体,提高处理效率。

  3.本实用新型不采用三相分离器,采用厌氧颗粒污泥膨胀床,解决了短流问题,提高了处理效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