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十三五规划 >> 湖南 >> 正文

湘潭市2018年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重点发布项目(污水处理厂及设施)

发布时间:2018-5-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将此项目信息发送到邮箱 将此项目信息保存为WORD文档 项目信息纠错

  湘潭市厕所革命及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

  一、项目建设背景

  “小厕所、大民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批示,厕所文明是健康的需要、小康的标尺,农村厕所污水治理更是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的重要途径。湖南省人民政府提出“双改”工作四年行动计划(2017-2020年),在全省全面开展农村房屋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要求到2020年,全省农户无害化厕所卫生率达到70%的目标。据此目标,省厅于2018年1月下达我市双改任务包括:1.2018-2020年21万户农村厕所改造任务。2.重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为:2018年完成石潭、姜畲、楠竹山镇、泉塘镇、谭家山镇、中路铺镇,2019年完成白石镇、石鼓镇、茶恩寺镇、乌石镇、杨嘉桥镇、梅桥镇、龙洞镇、月山镇、毛田镇、白田镇、金石镇、云湖桥镇、射埠镇,2020年完成潭市镇、栗山镇、虞塘镇。3.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我市将开展“一江两水”沿线重点村庄厕所革命列入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任务。4.10个特色小镇厕所改造。5.10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厕所改造。

  二、项目前期工作

  目前,我市已出台湘潭市双改实施方案,并于1月11日由市实事办以及牵头单位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一江两水”厕所革命工作会议,并于1月17日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1月19日提交市委党委会议,明确由我局牵头开展厕所革命工作。由市卫计委、市农委、市旅游局、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分别负责相关具体任务的实施。

  三、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及规模

  1. 新增农村厕所污水治理和资源化利用21万户。

  2. 2018年完成石潭、姜畲、楠竹山镇、泉塘镇、谭家山镇、中路铺镇,2019年完成白石镇、石鼓镇、茶恩寺镇、乌石镇、杨嘉桥镇、梅桥镇、龙洞镇、月山镇、毛田镇、白田镇、金石镇、云湖桥镇、射埠镇,2020年完成潭市镇、栗山镇、虞塘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3.完成全市农村的学校、景区、公共厕所新建、改造,城市公共驿站新建。

  4.10个特色小镇厕所改造。

  5.10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厕所改造。

  四、项目建设投资:10亿元

  五、项目产品市场及经济社会效益分析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可以通过开征乡镇污水处理费用、污水资源化利用用于农业化生产、城市驿站以及特色小镇厕所特许经营权等方式获取项目收益。

  六、项目方式

  可采用PPP合作方式。

  七、项目联系单位与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单位:湘潭市住建局

  联系人:黄译萱 13973297766

  韶山高新区食品工业园建设项目

  一、项目建设背景

  韶山市现有较好的肉食和果蔬加工业基础,拥有多家规模较大的肉食和果蔬加工企业,但加工企业分布比较分散,未形成相应的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因此产业链条难以延伸,各企业之间未能进行互补、产生规模效应,未能最大效率的利用土地、水电、原材料、信息等各种资源。伴随着韶山市肉食和果蔬加工企业越来越多,国内外肉食和果蔬加工市场对高档肉食和果蔬的需求加大,建设集群化的肉食和果蔬加工产业园的需求愈发迫切。通过产业园建设,能够改变肉食和果蔬加工企业单独生产、相互竞争的格局,促成韶山市及周边县市肉食和果蔬加工企业入园发展,通过集群发展和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加速技术扩散和产业资源重组,从而推动韶山市肉食和果蔬加工产业结构、产品品质、品牌升级,进一步加大国内及国际市场品牌影响力。

  二、项目前期工作

  韶山高新区食品工业园以肉食和果蔬的加工为主,其中生猪屠宰加工在本市已初步形成产业集群;配套基础设施日趋完善,道路已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配套12万平米标准化厂房、配套设施及综合办公楼、污水处理厂;水、电、燃气、通讯、排污等配套齐全。

  三、项目建设内容

  食品工业园位于韶山市清溪镇永义村麻雀岭,可以依托城市、永义及银田镇中完善的水、电、路、消防等配套设施,开发条件十分成熟。同时,该地紧邻省道S208,距离韶山高速入口仅4公里,交通便利,总用地规模400亩,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主攻肉类制品、液态食品、休闲食品等产业。

  四、项目建设投资

  测算总投资成本约20亿元,资金由项目投资方筹措。

  五、项目效益分析

  本园区初期计划安排肉食加工企业3家,休闲食品加工企业2家,正常年销售收入总额约为32000万元,年利润总额约为9000万元,年缴税约6000万元,投资回收期约7年。

  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新增从业人员达2600人,直接增加工资收入1.5亿元左右。

  六、项目合作方式

  合作、合资、独资。

  七、项目单位:韶山市人民政府

  八:地址: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九:联系人:卿建辉 13507325625

  杨龙波 13607326823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