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UCT工艺(University of Capetown) 除磷

发布时间:2008-12-17 10:51: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UCT是南非开普敦大学开发类似于A2/O工艺的一种脱氮除磷工艺。工艺流程如下图:
UCT工艺与A2/O工艺不同之处在于沉淀池污泥回流到缺氧池而不是回流到厌氧池,这样可以防止由于硝酸盐氮进入厌氧池,破坏厌氧池的厌氧状态而影响系统的除磷率。增加了从缺氧池到厌氧池的混合液回流,由缺氧池向厌氧池回流的混合液中含有较多的溶解性BOD,而硝酸盐很少,为厌氧段内所进行的有机物水解反应提供了最优的条件。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当进水中总凯氏氮TKN与COD的比值高时,需要降低混合液的回流比以防止NO3-进入厌氧池。但是如果回流比太小,会增加缺氧反应池的实际停留时间,而实验观测证明,如果缺氧反应池的实际停留时间超过1h,在某些单元中污泥的沉降性能会恶化。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