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水解酸化-ICEAS工艺处理乳品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09-8-14 10:11:4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水解酸化-ICEAS工艺处理乳品加工废水,无污泥膨胀问题,运行效果稳定,出水水质良好。工艺占地少,剩余污泥量少,处理成本低,适应性强,运行方式灵活。

        乳品废水含有足够的N、P等营养物供微生物生长和繁殖,采用厌氧-好氧的水解酸化-ICEAS工艺,流程如下图:

        乳品废水排放具有间断性和多变性的特点,废水水质和水量变化大,调节池可预先对污水进行调节,调节池平均水力停留时间为12h。水解酸化池采用上升流,池内三米高的污泥层截留有机物水解酸化。好氧池污泥回流到酸化池,加大污泥浓度,污泥在酸化池中进一步消化,减少污泥产量。好氧系统采用ICEAS工艺,ICEAS反应池在时间上形成较理想的推流状态,反应池间歇运行,缺氧和好氧交替出现,限制了专性好氧丝状菌的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