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医院污水处理工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4-7 11:11:09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医院污水从广义上讲属于污水处理,但是医院污水的特点是含有病原菌,因此医院污水处理技术的重点是把好消毒关。医院污水处理,通常包括一级处理和二级处理。一般来说,若处理后出水排入市政下水道,通常只进行一级处理;若处理后出水直接排入河道,则需进行二级处理。一级处理主要是采用物理方法去除水中的悬浮物和有机物,并对污水及污泥进行消毒处理。二级处理则使用生物处理的方法去除水中的有机物,并对生化出水进行消毒处理。

为保证医院污水处理达标排放,最大程度降低污水处理站的风险,根据《医院污水处理设计规范》   

CECS07:2004的要求,医院污水 应做到如下要求:

1、医院病区与非病区污水应分流,严格控制和分离医院污水和污物,不得将医院产生污物随意弃置排入污水系统。

2、医院的各种特殊排水,应单独收集,分别采取不同的预处理措施后排入医院污水处理系统。 来源:谷腾水网


一级处理工艺流程


 
二级处理工艺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