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Blue Plains污水厂升级改造介绍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8-16 10:01:4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1 污水厂简介

Blue Plains污水厂污水处理规模为140×104m3/d 。

为了减少污水厂向Chesapeake海湾排放氮污染物,要求污水厂改造具有脱氮功能。

2 改造技术

将原12条处理线中的6条改为硝化-反硝化运行模式,另外6条仍保持硝化模式。每条处理线由5个完全混合反应器串联而成,在第4个或第5个反应器(根据季节调整)内投加纯净的甲醇作为反硝化的补充碳源。工艺的关键是保证前3个反应器内实现硝化,为反硝化提供硝酸盐。

 
  


3 运行结果

反硝化试运行工艺成功地实现了每季度和全年的脱氮目标。出水总氮的全年平均值为5.8mg/L,其中冬季为5.9mg/L,夏季为5.7mg/L。

  


原硝化流程与改造后反硝化流程出水中总氮的月变化曲线


原硝化流程与改造后反硝化流程的总氮去除率

4 存在问题

后置反硝化工艺在运行管理上比硝化工艺更复杂

由于该工艺将原来硝化段改为反硝化段和硝化段两段,反硝化段占用了原来用于硝化的容积,从而降低了在冬季和高负荷时硝化处理的可靠性。在紧急情况下,可能需要恢复到完全硝化的工况。

投加甲醇作为补充碳源,使得系统的运行成本增加,一般每年购买甲醇的费用为500万~600万美元。

氮的去除效果受工艺的制约(如二沉池出水中磷的浓度过低会限制反硝化菌的生长),如何在保证出水水质不会超标的同时又满足反硝化菌对磷的需要,成为目前污水厂管理者正致力解决的一个问题。

5 进一步改进计划

由于试验运行方案的成功实施,给水排水管理局经研究决定分两期实现污水厂整体规模的改造。

一期工程包括建造临时甲醇存储池和投加设备,于2000年第一季度完成;

二期工程包括其他设备的改造,以实现系统脱氮和增加运行可靠性,一期工程结束后即投入建设,具体包括:

• 硝化反应池增设水泵和进水管;

• 增加曝气设备,以提高硝化阶段的处理能力;

• 更换陈旧的搅拌设备;

• 增设污泥泵,输送增加的剩余污泥量;

• 改善控制设备和仪器。(来源:谷腾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