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含汞污水的处理案例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2-5-23 14:49:1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1污水处理概况

1.1处理规模和主要设备

迪那2气田是我国最大的凝析气田,已探明天然气储量1752.18X10m。迪那2气田中央处理厂设有l座污水处理站,对中央处理厂的生产污水进行处理,生产污水处理系统的处理规模为15m/h,处理对象主要包括:(1)工艺装置排出的含油污水、检修污水以及化验室和空氮站的排出污水 ,主要含油、醇、悬浮物等污染物。(2)气田水集气装置液一液分离器分离出的气田水,主要含油、悬浮物等。装置区的场地冲洗水、供热站的排水及循环冷却水系统的排污,仅含机械杂质、盐类,不进人生产污水处理系统,由生产废水管道系统收集自流进入50 卧式零位罐,再经提升泵加压外排蒸发。迪那2气田污水处理主要设备见表1。

1.2工艺流程

化验室转输来污水、含油污水、检修污水(一部分)、空氮站排污水均进入50m。卧式零位罐暂存,由泵加压提升后与气田水一道进入380m。历史除油罐重力自然除油;出水经100m。缓冲水罐收集后,再由泵加压提升后进人全自动含油污水处理设备,经旋流油水分离、压力除油、过滤后,进入100m。滤后水罐暂存,最后由污水外排泵加压,外排至含油污水蒸发池或在事故状态下进人事故池。具体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装置区的场地冲洗水、供热站的排水及循环冷却水系统的排污进入卧式零位罐暂存,由于水中只含有少量机械杂质,故未进人污水处理系统处理,由泵直接外排至厂外蒸发池或事故池。在处理过程中分别对处理水投加适当的药剂(混凝剂、破乳剂等),以提高净化效果。迪那2气田现有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如图1所示。

详细内容请查看附件部分:迪那2气田含汞污水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