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阿莫西林废水如何处理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4-4-12 9:25:2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以旋转填充床(RPB)作为反应装置,研究了Fenton工艺与Fenton+O3工艺处理模拟阿莫西林废水的效果,考察了FeSO4·7H2O的投加量、温度、旋转床转速、液体流量及pH对COD去除率的影响。实验表明,Fenton+O3工艺的COD脱除率及BOD5/COD相对于Fenton工艺分别提升26.7%和140%。该工艺在pH为3、温度为25℃、液体流量30 L/h、气体流量2.5 L/h、转速800 r/min、H2O2的投加量为1 mmol/L及Fe2+投加量为0.4 mmol/L的条件下,100 mg/L的模拟阿莫西林废水中COD的去除率达到57.9%,BOD5/COD从0增加到0.36,满足后续生化处理要求。

抗生素废水是制药行业排放的一类难降解和具有生物毒性的有机废水。各类抗生素因具有抗菌性结构和生物毒性,使得传统生物处理法很难对其进行有效降解,从而残留于水体中导致自然水体被污染。抗生素废水处理方法包括混凝法、吸附法、生物膜法和电化学氧化法等,但都存在着处理成本较高的缺点。一种经济的方法是通过预处理提高抗生素废水可生化性后进行生物法处理。

高级氧化法(AOPs)一种新型、高效的有机废水处理技术。AOPs通过各种途径产生大量的.OH,高活性的自由基可以无选择性地与有机物分子反应,进而迅速有效地破坏各种有毒、有害及难降解的有机物分子结构。
超重力技术就是利用旋转产成一种稳定、可调节的离心力场,用以代替常规重力场。通过旋转形成超重力环境的设备称为旋转填充床(RPB)。在超重力环境中,液体被强大的剪切力拉伸成微小的液膜和液滴,从而产生巨大的相间接触面积,极大地强化了传递过程,使得诸多过程的效率大幅提高。超重力技术因此在废水处理、气体净化、纳米材料制备等方面展现出广阔的应用前景。具体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本研究以典型的抗生素阿莫西林"羟氨苄青霉素$为目标污染物,采用超重力技术强化Fenton+O3工艺对模拟阿莫西林废水进行降解研究,考察不同操作条件对降解效果的影响规律,并对模拟阿莫西林废水矿化度和可生化性变化规律进行研究,为抗生素废水的处理提供一种新型工艺。

1实验部分

1.1实验材料

详情请点击下载附件:阿莫西林废水如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