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氧化铁行业污水氨氮处理难题破解

发布时间:2008-6-4 10:37: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氧化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量大,氨氮浓度高,一直是治理难题。特别是2007年5月,太湖大面积暴发蓝澡,使太户流域的氨氮排放成为高度敏感的问题。

 

        宇星颜料厂是氧化铁行业的骨干企业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氧化铁生产单体装置最大的企业。该厂与宜兴星辰环抱公司合作,经过技术攻关,成功建设了处理能力为3000立方米/d 的污水处理装置。该装置将目前在国内外氨氮处理适用性较好的技术-氨吹脱、汽提法、折点氮化法、离子交换法等有机结合,解决了传统的的单一工艺处理效果不佳,容易造成二次污染的难题。

        该装置自07年10月运行以来一直比较稳定,废水氨氮浓度基本在15mg/l以下,取得预期的治理效果,该装置已经通过环保部门的竣工验收。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