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佛山市里水镇志高花园、水口村小型污水处理站开始动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4-2-12 10:24: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统筹兼顾较偏远区域的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和处理,近日,里水镇市政办启动了志高花园、水口村小型污水处理站及其配套污水管网工程建设,计划投资约3000万元,合计日污水处理量将达1000吨,纳污范围约3.0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8000人,实现该区域生活污水的有效收集及净化处理。

    根据里水镇污水设施规划及建设采取分散治理和集中治理相结合的思路,对可实施管网收集污水的村居,优先考虑通过管网收集到城镇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对近期无法实施管网建设的村居,可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通过敷设小型管网、建设小型处理设施进行单独处理。

    里水镇志高花园、水口村污水处理站及其配套污水管网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水口水道、里水河的污水收集、处理系统,有效改善水口水道、里水河的水质污染问题,着力推动水环境质量的不断提升,切实解决影响科学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水环境问题。(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