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南省海口市将重点进行水源所在地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4-4-22 8:47: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海口市龙塘饮用水水源地,这里的水主要供往海口米铺水厂和儒俊水厂,海口市65%饮用水的水源都在此。

    海口市环保监测站技术员对永庄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的水进行采样,每个月月初他们都会对水源进行采样,并送回站里的分析实验室进行检测。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发生自来水苯指标超标事件,饮用水安全备受关注。4月14日,海口市环保局对海口饮用水水源地进行拉网式排查。经监测,2013年及2014年1至4月,海口市南渡江龙塘段、永庄水库等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目前,海口市两处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分别是龙塘饮用水水源地和永庄水库饮用水水源地,2013年取水总量为20969.16万吨,服务人口约160万人。4月14日,海口市环保局副局长黄兹波一行等对龙塘饮用水水源地和永庄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的周边环境进行了排查。

    海口市环保局对水源地进行严格源头管理,至今没有审批通过一宗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建设项目的新建项目。市环保局制定相关的执法监察动态巡查责任制度,有效制止各种违法行为。在龙塘糖厂开榨时,派人24小时驻点监管,实行全天候动态监管,确保废水不排入南渡江。海口市还加强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工作,按规定每月开展63项指标的常规监测工作,每年开展109项指标的全分析监测工作。

    此外,海口市投资了216万元建成了南渡江龙塘饮用水源地取水点水质自动监测站,对南渡江龙塘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进行24小时实时动态监测。为加强龙塘饮用水源保护区的日常巡查,海口市政府2009年成立了龙塘饮用水源保护站,24小时开展动态巡查,保障饮用水源安全。

    为进一步确保饮水安全,海口市委、市政府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列入城市管理年活动的主要内容,重点加强饮用水源环境保护,大力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整治碧水工程,重点加强饮用水源环境保护。

    经监测,2013年及2014年1至4月,南渡江龙塘段、永庄水库等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均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类标准,达标率为100%。

    今年,海口市将重点进行水源所在地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开展饮用水源地环境整治,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严厉打击水源保护区内一切威胁水质安全的违法行为,做好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确保饮水安全。(中研普华财经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