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疆国电红雁池发电有限公司含煤废水处理室技术改造完成调试

发布时间:2014-7-29 9:22: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7月28日,国电新疆红雁池发电有限公司含煤废水处理室技术改造已顺利完成调试,目前正在进行车辆拉运煤泥接口处的土建施工。据初步计算,该技术改造一年就可以节约成本2万元,并且大大降低了员工的劳动强度。

    记者走进含煤废水处理室内,看到一个大“铁爪”在一名工作人员的操作下,灵活地将废水池里的淤泥进行打捞转移,经过了解,这个“铁爪”是按照该公司员工设计想法进行制作安装的一个电动葫芦抓斗,在燃运部员工看来,它真是一个除泥神器!燃运部检修员工张忠远看到记者,脸上露出难掩的兴奋,“这个设备一旦投运,可算是给我们燃运部减轻了不少工作压力呀!”,据了解,清理含煤废水工作一直以来是燃运部头疼的问题,平均每个月要清理一次,一次清理要近70个小时才能结束,而且每次清理都得6到7个人轮换着进行作业,先用清水将泥浆稀释,然后再用潜水泵将其打出,耗时耗力。这个“铁爪”一经投入使用,将大大减轻员工工作强度。

    现在进行煤泥清理,只需一名员工手持遥控便可实现,轻轻松松几抓斗,一个池子煤泥便清理的差不多了。(中电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