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建福州市洋里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发布时间:2014-8-19 8:42: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记者从城市污水管网建设专题采访中获悉,目前福州城区日产生的生活污水约63万吨,进入污水处理厂后达标排放。至今,福州市已建成5座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可达68万吨/日,位列我省第二。

    记者了解到,洋里污水处理厂是全省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厂,规划总体规模为日处理污水60万吨,前三期工程已建成,日处理污水达40万吨。此外,连坂污水处理厂一期日处理污水10万吨,祥坂污水处理厂日处理8万吨,金山污水处理厂日处理5万吨,浮村污水处理厂日处理5万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鼓山镇洋里村的洋里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看到工程设备正在运行,四期工程正开始施工打桩机。“洋里三期工程服务范围为整个江北中心城区的东区和西区。”福州市建委市政公用处负责人说,洋里污水处理厂厂区三期工程项目占地约100亩,日处理污水10万吨,该项目主体工程于去年10月27日动工建设,整体计划今年9月30日前竣工。四期工程正在进行桩基施工,明年建成后,处理后的污水可作为内河景观用水。

    在光明港泵站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直径为8米的沉井施工。该站主要负责国货西路片区及白马河以西片区转输污水的提升,相关负责人说:“预计明年年底该泵站及管网将建成完毕,建成后,将减轻祥坂污水处理厂的进水负荷以及白马路干管的污水容量,改善白马河以西片区的水环境状况。(海都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