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普陀区沈家门街道2014年投入1989万元集中治理10个渔农村生活污水

发布时间:2014-10-22 9:07: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从今年8月份开始,沈家门街道投入1989万元,集中治理10个渔农村的生活污水。

    日前,笔者在马峙村散居户生活污水截流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忙着铺设污水管,在新开挖的水沟里砌砖……“马峙岛面积小,村民居住集中,原来全村生活污水采用明沟排放,导致污水横溢,既污染村庄,又污染渔港。”马峙村党支部书记周志国介绍说,这次污水治理将先把村民生活污水接到排污沟,再用污水管汇总后排放到终端处理设施。马峙村的终端处理设施采用德国PKA生态湿地处理技术。

    “过去阿拉后阴沟经常阻塞,鱼肚、菜叶堆在一起很快腐烂,又脏又臭。”74岁的周金今说,屋后的阴沟阻塞了,每次都是周志国帮她清理。老太太说,靠村书记长期清理阴沟总不是长久之计,这次治污工程才是解决生活污水直排渔港的治本之策。

    自8月下旬施工以来,马峙村散居户生活污水截流工程已完成管理铺设工程的95%,预计整个工程年底前完成。

    沈家门街道共有10个村11个点开展生活污水治理,与马峙村同期治理的还有平阳、大干、中弄等7村8点,共927户家庭,总投入1460万元。治理方式除人工湿地生态处理模式外,有的村将纳污管线终端接入市政污水管网。该街道城乡建设科科长严东雄告诉笔者,目前,全街道生活污水截流工程进展顺利,可按计划完成年度任务。(普陀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