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唐山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垃圾污水处理技术对接会近日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12-17 10:13: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唐山市召开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垃圾污水处理技术对接会,邀请市农村垃圾和污水处理技术专题调研组和全国8家技术力量雄厚的企业负责人介绍农村垃圾和污水处理适用技术成果及相关技术,与各县(市)区及重点镇、村开展技术对接。

    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15件实事”中,垃圾处理和污水处理直接关系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和农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水平。但从目前看,垃圾处理和污水处理无论在技术引进还是在推广运用上进展缓慢,成为当前改造提升工作两大难点。基于此,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委托市老科协牵头,就农村垃圾、污水处理技术成立了专题调研组。从7月开始,先后考察了遵化、丰南、迁安、迁西、曹妃甸等5个县(市)区重点镇乡的农村垃圾和污水处理情况,并远赴威海、承德、天津、石家庄藁城、保定唐县、丹东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还与中国环保产业协会水处理分会、垃圾处理协会的首席专家进行了座谈咨询。经过认真细致的实地考察、调查研究、分析总结,调研组撰写了《唐山市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适用技术调研报告》,从唐山市农村垃圾、污水问题的现状入手,通过科学、客观、详细对比当前各项处理技术的优缺点,筛选出了适用于唐山市大部分农村的技术。

    会上,市农村垃圾和污水处理技术专题调研组组长介绍了农村垃圾、污水处理技术调研情况。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深港产学研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介绍了农村垃圾和污水处理技术以及成本分析、后期技术服务保障措施等,与各县(市)区及重点镇、村进行了技术对接。(环渤海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